中元節到了,我們家的傳統是中元節都會拜拜。

然後家裏會買很多、很多的零食餅乾等等,其實我不是很愛吃

零食,只是無聊嘴饞會拿來填填肚子罷了,所以不是很興奮。



但,中元節是個傳統,

我喜歡傳統,那會帶給我很多刺激,也因為這樣的傳統束縛,

我更可以找到傳統當中的一些幽默感以及智慧。



說偏了。

每年三節我都得回新竹老家一趟,

我從小在桃園長大,是客家人,但我父親是新竹人,老家在北

埔山上,所以每年我都會回北埔很多次,老街啊什麼的,每年

逛每年看,其實很麻痺。所以前些年在電視上看見,前任總統

的故鄉以及新竹北埔被並稱為





『北北埔,南官田』

我就會很有感觸。不是覺得無聊,

而是覺得很有意思。





明天(其實是今天了)一早,我就要回去了。

提早了一天,雖然我沒多問原因,但是我也不會太難受。

也就是說,我得提早去睡,免得明天開車打瞌睡就糟糕了。



我是新竹人,但我從小就害怕吃貢丸。也不喜歡吃米粉。

所以每次都被嘲笑,哈哈。但我不覺得怎樣。

討厭吃貢丸是因為幼稚園的時候,每次吃飯都得盛湯,老師

都希望小朋友不可以挑食,但我討厭肉泥的味道,我堅持不吃,

在被善意的逼迫之下,













我吐了。

幹。我的人生就是不斷地出糗。

因為我很喜歡的小女生就在我的後面觀看我洩洪的現場實況轉播。

從此以後她就覺得我很噁心,再也不理我。



這算我第一次失戀嗎?



討厭米粉則是因為米粉之起來很乾。

冬粉我就不會介意,所以應該跟食物的外型沒有關係才對。

如同我不喜歡吃一整顆蛋(如虜蛋白煮蛋)的蛋黃,但我卻很喜歡

吃不熟的荷包蛋的蛋黃。



題外話,

想到荷包蛋就不得不恭喜今日中華隊狂嗑荷包蛋啦,爽咧。

雖然小盧今日遭到淘汰,我很難過(其實我媽媽更難過,因為她超

愛盧彥勳,還跟我一起看轉撥),但是還是感激中華健兒替台灣的

朋友打拚,永遠感激你們。



扯太遠了啦。



總之,為了應景,這幾天會放上一些很久之前寫的懸疑故事。

應該說不上是鬼故事啦,我多半是揣摩恐怖的狀態,並沒有故事性

,只是好幾年前練習自己的筆,而創造出來的作品,這麼久之後,

拿出來回味一下,看看自己的青澀文筆也是很有意思。

至於我自己都說那不是故事性很強的東西,所以沒有感觸也就請大

家見諒啦。





敷米漿的《冷眼集》,

就在零八年鬼月,跟大家分享了。



注意,不喜好者慎入喔。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千萬不要點下去『繼續閱讀』的地方咧。

拜託拜託,我可不想有人因此晚上不敢上廁所(沒那麼恐怖啦其實)

,或者覺得很不舒服之類的。



等等吧。

啾咪敷敷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