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標題過長,失敗。

話說吼完『皮本守一個』之後,回程在忠孝東路Luxy前面,



我跟林寶間尼第一次接觸。

酸溜溜如果,當然是先尖叫兩聲,把窗戶按下來聽他的美妙引擎聲浪,

然後興奮地不斷偷瞄。(其實就在我前面,光明正大看就好)。接著,

我心裡偷偷想著,唉,搞不好又是哪個有錢的公子,開著這麼帥的車把

妹吧,剛去Luxy瘋完,把個妹回家溫存也是正常的吧。



這種酸葡萄念頭,其實很難控制。如同電影說得:『為什麼我老爸不是

李嘉誠?』一樣。不過,如果是周杰倫自己賺錢買的,那又不一樣了。

人就這麼奇怪,其實都是物質的東西,我卻想了這麼多。不過無論我如

何理性,腦子裡都不由得酸了起來,其實羨慕得很。



『家裏有錢罷了,又不是他自己賺錢買的,哼。』

酸到極點喔。

家裏有錢到底哪裡有錯了,

有錢買個喜歡的車,也犯法?

但是我真這麼想。

也在這邊懺悔一下。



結果,綠燈亮,我前方的林寶先生,快速啟動。然而週末夜的忠孝東路

豈是如此簡單,沒多久我又可以跟在他的身後。



『奇怪,前面好像沒車了。』

『幹嘛離這麼遠?』



雖然我可以悠閒欣賞猛爆的超跑車,心裡不免疑惑。結果,說時遲那時

快,林寶先生加足油門,從我眼前呼嘯而過,然後旋即慢了下來。就這

麼忽快忽慢,倒是讓我這個鄉巴佬,又沒本事的少年家大開眼界,之前

聽過法拉力F430的聲浪,那尖銳至極的暢快還沒忘記,林寶堅尼的雄渾

也不遑多讓,銷魂到讓我回家哭著找媽媽。



傻敷敷心裡想:『兩個原因讓林寶先生這麼走走停停。一、林寶先生的

主人很好心,知道我在後頭偷拍他的身影,於是讓我聽聽他那美妙的天

籟引擎聲。二、這傢伙是個年輕又愛現的傢伙。』



幹,我選二。

一定是這樣。



我暗暗把窗戶關上。

覺得自己被羞辱了。

臉上掛著兩行男兒淚,心裡多少痛恨自己的遜。

如果這時候警察在我身邊,我一定去自首自己開的車太爛,

請警察先生把我抓去關,順便酒測,吊銷駕照,讓我的小說

寫不完,新書大家都不買。



結果,在我即將右轉,開上建國高架橋之前,又紅燈了。這次林寶先生

依舊停在我附近,不同的是,他停在我的左手邊,沒有闖過黃燈,而我

因為遵守交通規則,也沒紅燈右轉。(其實想多看兩眼,這可是小牛,

林寶堅尼Gallardo啊)



ps.Gallardo的念法是 嘎辣斗  暱稱小牛,因為林寶堅尼的標誌是頭牛

      大牛叫做Murcielago  念法 木秋辣狗,我個人偏好小牛,哈。



在左邊的我,忍不住轉過頭去看車主。雖然這樣會讓車主志得意滿,心

花怒放,覺得他是眾人的焦點,我很杜爛這樣,但忍不住啊,我真的是

個車迷,真的。結果,



我轉過頭去。

想看看那個年輕人的嘴臉,哼,如果他看我,我一定會假裝打哈欠。

哼,我心裡這樣想著。結果,結果,



我轉頭過去,不是年輕車主,也正看著我,給我一個非常、非常親切而

禮貌的笑容,我趕緊用我最靦腆(大家都看過吧,哈哈)最靦腆的笑容

回敬,接著,我竟然伸出我的左手,給他一個大拇哥。





最讓我意外的,車主竟然也給我一個拇指,從他的種種動作看來,他的

確很清楚在後面偷拍的我,並且真的是很好心讓我聽聽那個聲浪,於是

小子我鼓起勇氣壓下車窗,對著他大喊:『可以借我拍一下輪圈嗎?』

我熱愛這台車的輪圈,沒想到一開始他沒聽清楚,對我搖頭,接著我手

比一比輪胎,他竟然點點頭,給我一個ok的動作。







我很感動。

最感動且汗顏的,是我竟然還不知道事實,就開始胡亂猜想。

先前的猜想對這個親切的車主大哥,實在太過分了。



我的想法裡,這種屌車,讓一個看起來接近中年的男子駕駛,只給我很

深、很深的想法。這就叫做『辛苦多年,犒賞自己』,這才是漢子啊!

而我愚蠢如此,才會用我愚蠢的想法去揣測,也難怪至今一事無成,這

真的就是老天的安排,對吧!



我很謝謝車主大哥,因為我很感謝,所以用了『接近中年』,希望不會

太冒犯,因為我雖然身為作家,卻不知該如何禮貌的形容才好。但,你

的親切以及慷慨,真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學習到很多。

旁邊的機車騎士,還腳動『八苦』(就是倒退)去看這台屌車,我看整

條忠孝東路的人都在看吧。



我想我學到了,從車主大哥身上。

希望我這個怨天尤人的個性可以趕快改正過來。

真的滿懷感謝。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辛苦多年,犒賞自己』吧。

別忘了,要像這個大哥一樣親切,一樣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