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Mon Jan 9 20:18:31 2006















  忙碌啊。



  父親大人因為手術,週末在醫院度過。



  這時候怎麼都會想起,以後結婚生子之後,一定會對自己的




  小孩有很多的期盼,希望他未來一路順利,成龍成鳳,那麼,




  還是不會忘了最重要的,健康就好。





  對於父親始終也是如此。



  從小看著父親,總覺得他是一個勇士,強壯的體魄,一臉的




  威嚴。我還記得小學回家作業,因為貪於出門玩耍沒用心完




  成,父親回家之後,便將作業本整個撕毀,讓我噙著眼淚重




  新完成。





  父親是過分執著的陽光,偶爾會燒痛我的肩膀。






  而母親對於我的管教,也是相同的,只是有些時候,母親會




  扮演天空的一片雲,讓我有時間恢復元氣。




  現在回頭想想,我的字寫得並不差,或許也得感謝父親當時




  撕裂我作業本時花費的力氣。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過分執著的陽光,開始依賴起我這個




  毛頭小子。還記得去年國際書展,終於有機會舉辦簽名會時,




  我心裡盤算了千萬遍想說的話,沒想到卻沒有機會開口。




  我記得我出版第一本書,舉辦這輩子第一場簽名會之前,父




  親出了車禍。原本開開心心說要跟著我一起去看看的他,在




  加護病房躺了兩個禮拜。第一場簽名會結束之後,我帶著一




  身的開心走入醫院,當天晚上我陪父親一起過。






  好像從那個時候開始,毛頭小子被逼著趕緊長大。




  雖然被逼著長大的感覺並不好,就像站在熙來攘往的車潮當




  中,左右張望卻找不到時機穿越過這個關卡一樣。




  腳步總會遲疑,也畏懼踏錯一步,將無地葬骨。






  只是,這執著的陽光,依然燒痛我的肩膀。




  現在的我,卻享受這樣的感覺。



  一切只希望他健康就好,其他的,似乎也沒那麼重要。






  從不知道哪一天開始,原先對我的寫作不聞不問,似乎一點




  興趣都沒有的父親大人,竟然會詢問我的寫作狀況,也會關




  心我的精神,甚至晚上出門,不捨得讓我開車,怕增加我眼




  睛的負擔。





  我還是站在街口,左右張望著。



  回過頭去我看到了2005年,充滿了不順利,以及難堪。




  曾經一心企盼可以一路順利,這一路走來卻跌跌撞撞,步履




  蹣跚。但是,這場雨就要停了。





  希望大家都健康,包括我的父親大人,母親大人。




  由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