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動物星球頻道終於重播了獅子領養劍羚的特輯。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心情好差,忍不住轉台不想看。

  那一天我忍著不舒服的感覺看完了。



  那個特輯大致上是說,有一頭母獅子,總是會抓個小劍羚到

  身邊,差不多還是個沒斷奶的嬰兒而已。



  但是卻不是像一般母獅子抓小羊給自己的小獅子練習狩獵,

  卻好像是小劍羚的媽媽一樣,在他的身邊。

  既沒有奶水給他喝,自己也沒去打獵找東西吃。



  獅子跟羚羊,都越來越虛弱,只能靠喝水支撐身體。

  附近的鄉民(居民?)還蔚為奇觀,因此時常去找尋那獅子

  ,也對經常偷襲他們家畜的獅子改觀,還有人建議丟點食物

  給獅子吃,維持生命,結果動物學家也真的嘗試丟了肉塊去

  餵食,獅子卻不為所動,捱餓。



  但是羚羊跟子的感情卻像極了母子,羚羊會靠著獅子,完全

  違反這個世界的規則。



  他們日漸虛弱。

  他們疲餓交加。

  他們苦苦支撐。



  記得前一次,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忍不住轉台。

  我根本不忍心看這個畫面。



  結果呢?



  一頭公獅子從草叢突然衝出來,叼走了小羚羊。

  母獅子看著比自己大一倍半的公獅子,不敢衝上前去送死。

  當然,肯定是送死的。



  就這樣看著公獅子咬著自己心愛的羚羊,如同自己孩子的羚

  羊。



  最後,母獅子在公獅子飽食遠颺之後,湊上前去,不停嗅聞

  著羚羊身上的血的味道。

  我好難過,但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一天我發現,其實這樣才是最好結局。

  羚羊死了之後,母獅子抓到了獵物,吃了十幾天來的第一餐。

  之後,那頭母獅子又陸續領養了很多次羚羊。



  裡面很多羚羊逃回羚羊媽媽那裡,一隻羚羊餓死。

  之後,再也沒人見過那隻母獅子。







  那一天我發現,其實那樣的結局才是最好的。

  如果兩個在一起的伴侶,雖然快樂卻無法支撐下去。

  其中一方,勢必要先離開。





  如果是我,我一定不會像獅子一樣,去嗅聞羚羊的血。

  因為我會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