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森林了,終於。阿黃也不是不知道,只是習慣於這片森林,

  好像也習慣這樣的自己。習慣是危險的東西,如果一切都成了習

  慣,那麼阿黃再也不會記得腳下的蹄,期待著多少的新鮮的土地。



  阿黃告訴自己,不要回頭,千萬。

  回頭看過去不過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那片土地,然後踏出森林,

  身體劃過森林外最後一棵樟樹,阿黃還是忍不住了。



  『這是什麼?』阿黃摸摸自己的臉。

  『為什麼會溼溼的呢?』



  阿黃很害怕,那種恐懼是發自內心的,是無法掩飾的。

  於是阿黃逃了。



  往左前方走是很美麗的山谷,山股東邊有潺潺的溪流,嘩啦啦的

  流水聲讓阿黃感到很放心、很舒服。往東北方看過去有一個寬廣

  如鏡的湖,湖面反射出現在的陽光,倒映出來的景色讓阿黃恨不

  得現在馬上就過去,直直往那個方向去,跳去湖裡,享受這麼美

  好悠閒的時光。



  西南方應該是相當巍峭的山崖,那是危險的。

  但是阿黃並不擔心,對阿黃來說,危險的地方有難以親近的美,

  而這樣的美麗雖然驚心動魄,卻讓人不得不逗留,不得不停下腳

  步欣賞,這是多麼難得的,多麼需要把握的!



  正北方是另外一片森林,這時候阿黃猶豫了。

  『我該不該從一個森林出來,又踏進另外一個全新的森林呢?』

  『不,我會害怕。』



  樹上一隻身上帶著綠色光芒羽毛,嘴巴粉紅色像極了甜甜的草莓

  的白頭翁,跳啊跳地跳到了阿黃的肩膀上。



  「嘿,你的肩膀真雄壯。」

  『謝謝你,白頭翁。』

  「你要去哪裡呢?」

  『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你害怕些什麼?」

  『我害怕,那裡。』阿黃用鼻子指了指北方的森林。

  「森林?」

  『是的,我害怕森林。』

  「為什麼呢?」

  『因為我剛從一片森林出來,在東方。』

  「那你更不應該害怕才是。」

  『不,我害怕。我害怕眼前的森林,會跟我之前待著的森林一樣。』

  「那如果不同呢?」

  『我也害怕,我害怕它跟先前不同,那讓我有不確定感。』



  阿黃看看湖泊,是的,我應該往那裡去,最平靜,感覺也最安全。



  「呵呵,你真有意思。」

  『為什麼?』阿黃搖搖頭。

  「因為你害怕你曾經遇見的,也害怕你不曾遇見的。」

  『這很奇怪嗎?』

  「不奇怪,因為我都到過那些地方。」白頭翁說:

  「湖泊裡面有個大龍,很兇猛。溪流裡頭有食人魚,永遠吃不

  飽。而西南方  那個懸崖,土質鬆軟,以你的身形走過去,

  恐怕還沒到懸崖的盡頭,就要掉下去了。」

  『這麼恐怖?那森林裡面呢?』

  「森林裡面有一個大怪物,會噴火,你要小心喔。」



  糟了,我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我似乎做了錯誤的決定,阿黃心裡這麼想著。



  『看來我應該回去我原本的森林。』

  「你原本的森林,裡面有鱷魚,有老虎,多兇猛啊!」

  『難道我沒有地方可以去了嗎?』阿黃悲傷的。



  白頭翁跳啊跳的,好像興奮地下一秒就要飛上天一樣。



  「嘻嘻,剛剛都是我騙你的。」

  『你為什麼要騙我呢?』

  「你為什麼不都去去看呢?」

  『我怕我沒有那麼多時間。』

  「我怕你怕你沒有那麼多時間。」



  阿黃閉上眼睛,聞著樟樹傳來的味道。



  『所有沒有那些可怕的東西?』

  「不,都在。」

  『那你又說你騙我?我被你搞糊塗了。』

  「不,你被自己搞糊塗了。」



  白頭翁說。



  你根本哪裡都沒去啊!

  你根本,什麼地方都沒去啊!

  你還留在原本的森林,不是嗎?



  阿黃抬起頭,發現自己的臉上還是溼溼的,睜開眼睛,發現身邊

  還是那棵樟樹。



  而白頭翁不在肩膀上了。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天已經黑了,阿黃錯過了最好離開森林的時機。

  但已經沒有什麼好恐懼害怕的。



  白頭翁停在自己的鼻頭上。

  左邊有一片雲。後面是青青草地。



  哪裡都不應該是原本的森林。

  而臉上那溼溼的,根本不需要在意。

  也不需要,逃。





  阿黃就跟著白頭翁飛了起來。

  好高、好高。

  即使阿黃知道這還是夢,但是,



  是在森林外面了。

  過了這麼久,都在森林外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