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故事的後段,都會有一個人待在窗台邊上,

也許咬著香菸,也許拿著杯紅酒,或者只是單純看著窗外,

發呆回想著,就從這個地方,故事的起點。其實已經是後段

了,不是嗎?



當然,你也可以拿著威士比套莎莎亞椰奶或者伯朗咖啡,或

者不是叼著菸,而是叼著吸管,沒有人會管你,只看你的生

活態度是什麼,沒人說紅酒比威士比優秀,吸管就輸給香菸

,對吧。



然後的然後,我發到了第三十三集,突然有點懷念。

雖然這是我有史以來寫過最難寫的故事,但,她終究陪伴我

度過了人生目前為止最低潮的一個階段,當然,低潮仍舊持

續著,沒有一刻遠離過我,而我也在這樣的低潮中享受人生

,挺快活的。



我敢保證,然後的然後,一定沒有人猜得到結局。

但是這並沒什麼好驕傲的,也許還是有怪咖真的參到了,我

也只能說,你真怪,這樣都給你參悟出來,不去當禪師太可

惜了一點。故事即將進入尾聲。



每一次都是這樣,在進入尾聲之前,我都會很捨不得。

因為故事的開始,永遠都是比較充滿幻想的。對吧?愛情也

是如此,人生也是如此,一旦知道了結局,就沒啥大不了的。

只是,故事的後段,我們就要開始營接下一個故事了。

倒數的時刻也許令人悲傷,就像畢業典禮,就像跟什麼人分

手,就像有一天你自己也走了。



這些年,好多人從我身邊離開。

他們來,他們喧嘩,他們走,只留下我腦海裡的記憶。

人們這麼吵雜,我卻還是一個人,每個人都一樣。

於是你們就走吧!



有一天,我會找到一個人,對著他說:『走吧!』

就會走到人生的盡頭。

那一天會來,我也會走,當我走的時候,請認識我的人都不

要搖頭,我只有這個要求,因為這輩子,太多人對我搖頭了

,我害怕那樣的感覺,也害怕即將到來的未來。



我知道,我只想告訴我的朋友,故事快結束了。但,卻又說

了堆言不及義的廢話。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其實,多半都是說給自己聽,也只有我

一個人聽而已。







如果大家都不要走,多好?

可是故事裡面,好多人會走,你的故事也一樣,我的故事也一樣。

那麼,就讓那些走的人,留下一點東西,在你腦海。

也讓我們留下一點東西給他們。





就在故事的最後。我們都知道,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