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說了再見,也不是永遠不見。

但,說了再見即使真的再見到了,

卻寧願可以不見。



八月九號。

天氣晴。

手很痛,昨天的文藝營不知道耍什麼屌,

竟然一直表演成功嶺舉手的懲罰,於是今日我的手

幾乎就要不舉(男人的秘密啊)了。



昨天晚上才發現,原來前天那一跤,除了傷了手肘、

手腕,還傷了腰,右邊腎臟的附近,黑青了我成年

十八歲男子半個手掌那麼大。好誇張,原來我的手

太痛了,痛得讓我忽略了腰部的疼痛。



但,今天天氣還是晴朗。

選擇這一天,我跟我的愛車說了再見。



我的小A陪伴我度過很多歲月,他驕傲的眼神,挑釁

的態度,以及寬容的身軀,帶著我到處走,這些年來

,只要我想去什麼地方,都有他跟著我,亦步亦趨。

今天,我跟他說了再見。



我把所有我在他身上加諸的感情,花了一個下午奪取

回來,帶著汗水,以及沉默。

我把所有他在我身上留下的回憶,放在這篇文章,讓

他永遠離開我,我也不想再聽。



就再見吧。

我知道我還會遇見你,但,我會裝作不認識你。

希望你也這樣,讓我們都忘了過去的一切,

而未來讓我們繼續前進,好嗎?好嗎?

至少你離開我之前,我讓你漂漂亮亮,沒有一點灰塵。

我讓你乾乾淨淨,不帶走我的感傷。

我們是要往前走的,你知道,現在的我沒有能力繼續

跟著你走天涯,雖然國際油價下跌,但我的荷包早已

墜落谷底,這個決定很痛,很痛但是我必須這麼做,

也假裝無法理會你對我的呼喊,我都裝作沒聽見,直

到關上車門,真正離開你的那一秒鐘,我只能點起一

根菸,假裝看著遠方,假裝天空晴朗(其實已經天黑

)假裝我還很好假裝我不難過。



就再見吧,你們。

你們有的自己走了,有的告知我之後慢慢離開。

有時候是我選擇離開,偶爾我也會像拋棄小A一樣,

選擇當那個先走,狠心的人。



但是,

時鐘繼續走。

我們無法停留。



你們停留了嗎?對不起,我把自己暫時留在昨天的聯

合文藝營,那天的我雖然焦躁忙碌,卻知道這樣的自

己真的就是『自己』。



我知道,現在已經過了十二點,剛剛寫的『昨天』一

個不小心已經成了前天,那麼一個小時前的我,就算

是昨天的我了,卻沒有在昨天的我還清醒的時候告訴

他,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可不可以不要走?



你們啊。

那些昨天(就說了是前天了)還願意聽我說話的人啊

。你們啊。那些還願意來告訴我一點消息的人啊。你

們啊。你們究竟收到了沒有?收到了我要說的了?還

是早就收到,是我傻傻不懂?你們啊。你們是否已經

來了,是否又走了?是否?



管你的是否。



我要這麼噁爛煽情地說幾次感謝,你們才不會繼續讓

像我這樣的人,每次看到你們留言的內容,都懷疑自

己是不是眼睛真的壞得無以復加,整天視線都模模糊

糊還會吐?



那麼就讓我再說一次。

就這樣說,我不會停的。



謝謝你們。

你們幾個、幾個、幾個啊,應該都收到了吧。

我知道你們都收到了,因為我也收到了。

這次我沒有拍照,所以我一點08年的文藝營照片都沒

有。我知道你們會收著,那如果可以,讓我去看看,

讓我收個幾張關於自己的,好嗎?我還沒決定,因為

我不知道,所以如果有個萬一,我希望留下最後的影

子,那也就先謝謝你們。



輔導員:

我很感謝你竟然真的聽完了我整場無理取鬧的課。

我以為輔導員都是上課以後,就跑去旁邊的書店喝咖

啡去了,原來我錯得這麼離譜,真的很對不起,更加

謝謝你的辛苦,以及你的鼓勵。



就繼續往前走。

該說再見的,我一句也不會吝嗇。



謝謝蔡大哥(我還是喜歡叫他老蔡)

謝謝囉。

你們果然還是鼓勵我,不管我是不是笨蛋,哈。





ps

今天最該感謝我口袋裡的小精靈,平常除了幫我寫作

(是的,我的小說都是她寫的),今天還特別加班幫

我回留言,幫我打網誌(這個工作平常我自己會做)

,真的很感謝你,下次幫你訂做全新的翅膀,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