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讓我膽顫心驚。



這下子,我的名字的由來,是不是真的要公諸於世了?

我這麼愚蠢又好笑的名字,我可不希望太多人知道啊!

更何況,這是我跟你們的秘密啊!

天啊。



眼睛如我一般不好的,請看下一張。







這個原因,我還不能揭曉,時機未到。

只能有勞各位施主,吃飯時候想想,睡覺時候想想,打噴嚏時候想想,

玩電動時候想想,想女朋友也想一想,想男朋友的時候……





還是別亂想。

根據大家的說法,覺得我太不夠意思。

所以,除了正確解答的大獎,以及最有創意獎三位同學之外,

另外增設一個



『特別安慰獎』。

得獎方式現在不可以說,免得大家會卵起來(卯起來?)

去達成,所以呢,我心中自有打算,反正評審是我,主辦人是我,

沒有人可以咬我,哈哈。







以下說正題。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什麼呢?



要從最近真的沒時間去看『海角七號』說起。

從九降風,漂浪青春,之前的盛夏光年,六號出口,

到今年的海角七號。當然,還有很多優秀的作品。



身為文字以及劇情工作者而言的我,總很期待哪一天,

會不會真的有那麼一天,國片導演又被黑道綁架了,強

迫去拍一些商業狗血芭樂賣座強片。會不會有這麼一天

,網路上的鄉民們開始吐嘈,只有附庸風雅,自以為是

的文青才會熱衷於國片,就像很多人罵著太多人只會看

好萊塢強片一樣。等到那一天,會是什麼光景?



在八月號的聯合文學雜誌,我說了很多。

除了關於漂浪青春的正式影評(之前那個只能說亂寫一

通)之外,也說到了這些。



當然,會這麼說也跟我的職業有關。

不必說得很正氣凜然,國片賣座,大家買帳,對我來說

,工作機會多了,工作管道多了,也許不必像現在一樣

經濟困難,左支右絀。這點我絕對不否認,如果要我否

認,那真是噁爛到了極點。



說實話,因為我二姐有『海角七號』的媒體試映,所以

很早就告訴我,那是很好看,很有意思的片。於是我也

期待自己可以參與,即使沒有收到首映的邀請,我也絕

對願意到電影院買票,好好欣賞。



我希望有這樣一天。

正如同現在的我,正努力耕耘著文字,找到自己的盲點

,以及更多、更多可以精進的地方。我的文字還有很多

空間,還有很多可能,如同現在忙碌不堪的我,正努力

再一個從未嘗試過的文體,這樣的作品讓我很疲憊,卻

也讓我很有力量,因為那是全新的我,一直以來,對自

己那麼自豪的文字,總算有個可以展現的空間,我很努

力,試著做到最好、最好。



其實我很差勁,也不是人們所謂的天才。

但是,我現在不再懶惰了。我不再徬徨了。

即使必須把車給賣了,我還堅持寫字。

即使眼睛不好了,我還是想天天都跟你們說故事。



我說了這麼多,其實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我懂。

另外一個層面,我是想說給自己聽,用力記住這些話。

不管如何,都得持續去幹。

我從小打棒球,所以我支持台灣的所有球員。

我支持所有台灣優秀的運動員,所有台灣優秀的創作者

,所有在自己崗位上努力著的所有朋友。



支持國片,我會這麼做。沒有煽動,沒有請求。

我只希望從自己做起。



海角七號經典台詞。

茂伯:『幹!回答價你緊(這麼快),人的心又不是鐵

打的!馬喜A痛,A桑心捏!』



我一定要找出時間去看。

至少,也買個DVD回家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