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一個朋友結婚了,跟他認識其實不久,

大抵因為一次疏忽了車子忘記關大燈,在八里掛了,朋友阿凱很義氣直接幫我

摳了他過來,因為不管怎麼接電,車子就是不會走,啊不然你是想留在八里幹

嘛喔?我的心裡充滿了疑惑,但是還是接受那車的任性(韌性?),在那裡乖

乖等著救星,嘿,阿凱,我可沒說燈是因為你忘了關喔,我也夠義氣吧!



總之那次的經驗很好,苦主阿凱(車是我的,我應該才是苦主吧?)在等待的

空檔,跑去租了一台小小摩托車,簡直High翻了我們,天哪好好玩啊!



我就是受不了這麼好玩的東西,只好跟他鏘來玩了好久,一點也沒有因為車子

的問題,以及天黑了還不能回家賭氣,哈,好玩就好,好玩就好



忘了說,那是一年多前,我還記得那天我看了一部很好看很好看好好看的電影

,叫做『頂尖對決』,說來好笑,這部片子我看了第二次才真正看懂,第三次

就忍不住跟我姊姊介紹來龍去脈,實在太優啦!



回到正題,總之,那位朋友來了,救了我們,而且,山長水遠從桃園到八里,

竟然還不收費,啊不然你是慈濟功德會喔?

不過,我還是硬塞了兩百塊新台幣(不是美金)給他,表達我的感動

而從那天之後,舉凡我的車子要保養,維修,小問題等等,第一時間就是打給

他,儼然成為車子保修界的聖人嘛,太酷了!



這裡就要說說他的修理技術一些小事跡

我母親的車,一千五百cc,有一陣子引擎一直有一個故障的標誌,回原廠處

理也沒解決,還花了一萬多換東換西的,阿不然原廠你是在演『換換愛』喔?



好啦,不好笑

因為花了這麼多錢,誰笑得出來

後來請青山(也就是那位保修界的聖人)的哥哥,青霖幫我到我家牽車去修理

,沒想到吧,保養廠也有到府服務的,因為隔天我得帶父母親以及蘋果姊姊到

墾丁的夏都去度假,沒辦法生出多餘的時間在旁邊盯著看



牽車當天是關廠以後的事了,當天不會動手,也是合情合理的,沒錯吧!

而隔天一早不到八點,我就已經出門邁向墾丁的路上,事情就發生在這個詭異

的時刻,依稀記得還不到九點四十分,老敷我握著方向盤,然後



『老敷!』

「三!三義路段多霧,怎樣?」差點驚嚇過度罵髒話

『抓到問題了,油門感知器掛了,新的要一萬多!』

「有沒有便宜一點的?」

『我問問看!』



(有沒有發現對話都是驚嘆號作結,你看我有多驚訝)



十分鐘後,老敷我還在車上(廢話)



『二手四千多,確定是很新的好貨!』

「這樣是嗎?」



乃哥手上的籌碼喀喀著響,我心裡相當掙扎



乃至尊:『這樣的價碼,你還想那麼多?』

老敷我:「我覺得一定是大獎,乃哥表情好冠希喔!」



至尊對決,換不換?

挖哩咧,這個節目都下了這麼久了,現在還用這個梗,我跟大家道歉



總之,我很阿殺力

「換了啦!」



一個在原廠搞了一整天花了一萬多,

一個只花了不到半小時解決,我的媽呀,差真多

不過真的很感謝他們兄弟就是了



說了這麼多,我完全沒說到重點



記得當年我還年輕(遠目)

媽的咧,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啦,大家是否還記得我被驗退?

嘿的,沒有錯,我頂著一顆光頭去找他,然後聽到一個很噴飯的消息



『老敷,你可不可以當我的伴郎?』

「伴狗扮貓都好,何況伴郎?」

『我要結婚了啦!』





我當場跌倒。

結婚咧?我當伴郎?(看著車窗上自己的反射影像)



「你確定要一個光頭當伴郎?」我很好奇。

『沒錯,我那些朋友都不能看啦,就你最帥。』



跌倒的先爬起來,想吐的嘴巴閉上,想去自殺的忍耐一下,

在揍旁邊的人的,沒關係,你繼續。



這是青山兄自己說的,我是原封不動拿過來,別誣賴我是個不要臉的小子喔!

嘿嘿,真是暗爽啊!



總之,我跟前文所提的那個無聊阿凱,就跑去當伴郎了。

阿凱不介紹一下很過分,總之呢,他是我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兄弟,國小一年級排
隊的時候,因為他看我不爽,就在我前面推了我一把,然後我就拉他頭髮,因此結
下不解的孽緣,就這樣,實在不想說他太多,因為我才是主角啊,馬的。



好了,看了這麼多,

現在終於計入正題。

那一天,我還記得是今年過年,不知道初幾的一個晚上,我剛好就那一天有空,

然後我接到了電話。







(待續)

幹,我真賤,寫個感想也連載

沒辦法,網路作家當習慣了,會有一點習性,

就等我有空繼續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