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想睡覺。昨夜電腦掛了,我應該早點去睡,

因為我忙到天亮,結果還是暴力關機,那我究竟忙這麼久幹嘛?



總之,想睡的原因還有一,中午就被阿凱叫醒,有點疲憊。

睡四個小時,有點不夠。

重點是,沒想到詹氏夫婦看了這篇網誌,要我繼續寫下去。

另外竟然要我澄清,說當初國小認識我,是我先推他的頭,

我在這邊鄭重否認。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溫良謙恭,彬彬有禮的玉樹臨風好男兒,

不可能會做出那種事情來。

大家都說,對!沒錯,可見大家對我了解甚深。



總之我們必須回到這篇文章,前面忘記了可以按上一頁,我們回去看一下。

基本上我打到一半,是不太可能回去看,那我就憑著印象繼續說囉。



過年時候,我跟詹氏夫婦一同去唱了歌,以及那位青山,以及他的老婆。

別忘了我也見證了他們愛的儀式,是的,我是伴郎。

現在都喚醒大家的記憶了嗎?我們繼續囉!



那一天是我第一次跟青山的老婆接觸,除了在新娘休息室短暫點頭之外。

青山是個技術一級棒的傢伙,但是不知道竟然把妹技術一流。



他長得有點像嵐(日本偶像團體)的二宮和也(自己咕狗一下照片)。

總之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老婆很正,當然不是青山不帥,只是他再帥,

也不應該娶這麼漂亮的老婆。(我真的是他好朋友嗎?)



然後那一天,我們唱歌。

青山唱歌好聽到爆,即使自豪如我,也不得不承認他的歌聲一流。

他老婆卻自始至終都沒開口,就這樣看著我跟詹氏夫婦玩著必須唱出對方沒聽過

而可以點得到的歌。



青山的正妹老婆,終於點歌了。

她點了一首台語歌,我有聽過,好像是黃乙玲的,可惜我跟台語歌不熟。

總之我這麼聽著,覺得她好厲害,知道這麼多台語歌,而我只會唱好幾年前

的國語流行歌。



更厲害的是,男生的台語歌她也很了得,唱出來更是很好聽。

(老實說我不是故意把話說得好聽,不信我叫老詹上來回應,是真的好聽)

然後出現了一首不知道是誰唱的台語歌,青山的正妹老婆唱著唱著,有點卡卡,

我心裡竊喜,總算不是每首都唱這麼好聽了吼!(標準的見不得人好)



結果她說了一句讓我深思許久的話。

想了好久、好久。



是很簡單的一句話。

她說:「跟我在家裏唱不一樣,key有點不太對。」

然後她做了很簡單的動作,再正常不過,她降key了。



跟我在家裏不一樣。

有點不太對。



這是我耳中聽到的話。



是的,唱歌升降音調很正常,也很簡單。

但是人生呢?

人生又如何?可以像KTV裡面的機器那麼簡單,按個按鈕就可以調整?

或者更簡單一點,不要唱了按下切歌鈕?



我相信我必須學習很多東西,但是對我而言,太多了。生活中簡單的一句,

就足以令我久久無法思考通透。



我也面對了很多人生的岔路。偶爾風平浪靜,這幾年更誇張,總有人比我先知,

可以告訴我怎麼作,保護我,等我成熟了再告訴我當初決定的道理。

我被保護著,一切都很簡單,如同升降音調一樣。



我也遇過很艱難的狀態,沒有方向,沒有聲音,只能摸索。

沒有對,沒有錯,只有抉擇。以及面對。如同現在。



我可以如何去看待這一切呢?

這幾天的部落格,我很認真看了每個留言。有個朋友跟我說,如果每件事

都要從十年後來看,對嗎?有意義嗎?



我想我不是這意思。

我的原意是,當你覺得徬徨迷惘的時候,也許這個角度是很好的,

很放心的,比較舒服不會憂慮的。



那麼如果不可以呢?

我想很簡單。





















這個社會也許並不簡單。

但是我們可以簡單,如同我,寫作這幾年下來,也認識了不少人,

接洽過不少朋友,有些是學生朋友,比較簡單舒服,有些事社會上成就,有地位

的朋友,也很簡單舒服,我總是說,我喜歡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快樂就好。



曾經也給很多人帶來麻煩,也造成很多人困擾,但這些都過去了。

大家都知道我的作法之後,一切簡單多了。



因為我們可以簡單,也許作法並不簡單,但也許,我是說也許,

真正的簡單在我們的心中,你不需要抗拒太多,不需要思考太多。



因為往前走,只要往前走,很快的前面會有彩虹。

人生也會因此大不相同。



ps 幹寫到最後怎麼變成勵志小品文,這個不是我的原意啊!



最後,阿凱先生你不需要上來回應,因為你說的任何關於我的大小事,這個

部落格的讀者是不會相信的。大家都挺我,因為我們都是米將軍的子民。(屁咧)



而我唱歌好聽這件事,希望大家不要以為我話虎爛,這個倒是真的。

至少不難聽就是了。(詹氏夫婦說,有點油,哈)





最後最後,這個社會教會我很多、很多事。

我跟你們分享我所思考到的東西,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不一定是對的,但是我這麼想,現在這麼想,以後可不一定。



老敷說話,大家都要想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