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喜歡隱瞞,女然喜歡詢問。

  然後不論男女,當中最容易引爆的,大概就是一個字。



  『猜』。



  你猜我在想什麼?

  猜我想吃什麼?猜我愛不愛你?

  猜我生氣什麼?剛剛說了哪句話讓我不高興?

  你猜我剛剛在猜什麼?我的媽呀。



  猜謎是個遊戲,在戀愛中,猜測成了炸彈的引信。

  一步、一步往這個陷阱裡面走去,每一步都可能踩到地雷。

  戀情剛萌芽,你猜我、我猜你是『愛在曖昧不明最美』。

  慢慢走進了熱戀,猜來猜去多了點神秘感,營造自己的格調。

  當戀情走到了十字路口,要等待下一個綠燈,還是闖過這個

  黃燈,猜測倒成了一道傷口,不容易癒合的那一種。



  越是喜歡猜,或者讓人猜,

  就越難放開心胸溝通,情侶之間少了溝通,往往造成誤解。

  最可怕的是,已經成了誤會的既定事實,偏偏還不說明白,

  



  『我不好意思說嘛!』

  『為什麼你都不懂我?』

  『猜不到就繼續猜啊!』

  『不管,你錯了,不是這樣。』



  你我倆人繼續猜,猜天猜地猜硬幣的正反面,有一天,你猜,

  那個人什麼時候走了。你猜。

  你繼續猜吧。有一天你讓他猜,他的耐性慢慢減少了。

  以前好聲好氣跟你說:『親愛的,告訴我嘛,我猜不到!』

  現在,你想得美:『直接講就好了,哪來那麼多閒工夫,凌晨

  我還要起來看王建民咧!』



  當然,這些都在不知不覺之間累積出來,只是親愛的,不要忘記。

  就算是你,也會把過季的衣服塞在衣櫃裡面,也會把功能不夠先進

  的電子商品收到抽屜裡。那麼,又怎麼可能讓跟你牽手的那個人,

  始終燃燒著熊熊的愛火,每天跟你玩元宵節猜燈謎的遊戲?

  又不是每天都過年,您說,是吧?



  在愛情中這樣的舉動就像男人的小雞雞,女人的名牌包。

  永遠都會是要害,親愛的朋友,你就別再猜了吧,好嗎?







  --敷米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