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脫離軌道,我想要長大,自己長大。



不需要爭辯什麼。



不是每次幫劉孟麟把風都會遇到李筱如,但是一天之內總會有一兩次,有時候我正好往她的方向看,李筱如也不會別過頭,就這樣眼巴巴的和我四顆眼珠子對打,有時候一直到她要進女廁了我才發覺,那時候她的眉頭總是深鎖的。




然後劉孟麟抽煙被抓到,記了大過剃光頭。

他沒有把我供出來。但是每次看著他剛剃過圓滾滾的頭,就像是鏡子一樣,照著那天訓導主任衝進廁所,我嚇得目瞪口呆忘了提醒他。




劉孟麟告訴我要去跟別的學校的人談判時候的眼神,跟那天被訓導仔拎出來,看著我的時候的眼神一樣。




也好像,我清晨在公寓頂樓,對著天空唱歌的神情。








「你為什麼不說我在幫你把風?」我低著頭問劉孟麟。


「因為我是條漢子,怎麼可以出賣你!」

「可是……我沒有做好一條漢子該盡的責任,害你被抓。」




我看著劉孟麟的光頭,覺得自己的平頭在那一下子的光景,流了很多汗。




「幫我把風又不是你應該做的,是我拜託你,所以錯不在你。」


「可是……」

「靠,」劉孟麟戴上鴨舌帽,「我抽煙被逮是我自己的事,你沒抽煙,幹嘛被罰?」


「可是我也想當漢子。」我摸著額頭上的青春痘,「給我一根煙好不好?」




我是極度渴望被擁抱的,我始終這樣認為。

我開口跟劉孟麟討煙抽的那一天,我沒想過經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沒忘記第一口煙替我的生命帶來的震撼還有恐懼。




那種第一次感到赤腳踩在高處的針尖上的恐懼,總讓我想起國小三年級在校門口


發生的那一場車禍,我躺在熱燙燙的柏油路面聽著車子從我耳際呼嘯而過。




「當漢子不必抽煙。」劉孟麟說。

「但是你說你是漢子。」

「我是漢子,但是跟我抽煙無關。」

「那我想抽看看。」

「不要。」

「一口就好,拜託,一口就好。」



最後劉孟麟妥協於我的哀求聲中,我手裡捏著第一根煙。


胸口一緊,我感覺整個肺都快要被吸進口中的煙給狠狠捏爛一樣,強忍著咳嗽的衝動,我把煙遞回給劉孟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