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很嗆。」熱辣辣的,從喉嚨到胸口,甚至肚皮。


「剛開始是這樣的。」

「再來!」我把煙從劉孟麟的嘴邊拿回來,第二口。




我想笑。

沒想到抽煙竟然是一件這麼無聊的事。

胸口的窒息感稍歇,我學劉孟麟用鼻子噴煙出來。




「好了,不要抽太多。」劉孟麟拿了一包口香糖給我。


「幹嘛?」

「你想直接被逮到訓導仔那邊嗎?」

「噢。」



拆開兩層包裝的口香糖,我好像掉進了一個沒有底的床墊上一樣,不斷地被旋轉的地面吸進去,肚子翻攪著。




「喂,我想吐。」

「現在?」劉孟麟皺眉看著我。

「我的頭有點暈。」

「靠,叫你不要抽那麼多你不聽。」



不知怎麼突然地,我把劉孟麟的鴨舌帽扯下來,然後看著他的光頭咯咯咯地笑著。


劉孟麟拿口香糖的包裝紙揉成紙球往我身上丟,我們在外掃區的草地上像瘋了似的打滾。




鐘聲響了,我點起第二根煙。

劉孟麟的光頭在太陽下流汗,汗水蒸發過後,變成了煙霧緩緩地上升,一直到看不見的藍天裡面。




輕飄飄的,輕飄飄的。

過了沒多久,我就在草地上吐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翹課。



那種作了壞事的興奮感覺在我的心頭不斷蔓延開來,即使後來劉孟麟把我送到保


健室去,躲掉了曠課兩堂。



我被保健室的冷氣吹的整個人從黏呼呼變成冷冰冰,吐了以後的我覺得精神非常


地好,連個呵欠都沒有。

躺了兩節課,我自己一個人走回教室去,還檢查了自己身上有沒有煙味。




走回教室的途中,我發現自己竟然哼著歌。

雖然現在的我早就已經忘了當時我哼著什麼歌,但是我走進教室看到在教室後頭罰站的劉孟麟,竟然覺得心情非常的好。




很多年後,我上了大學。

每次走回宿舍的時候,總會想起那個時候,我走進教室,在小黑旁邊坐下。




小黑是當時坐在我旁邊的高個,皮膚很黑。



那個時候,小黑問我去哪兒了,我只是笑笑沒有說話。


然後繼續哼著現在的我早已忘了名稱的歌曲,回頭看了劉孟麟一眼。




我應該要多跟小黑說點話的!

升上高中沒多久,聽到小黑讀重考班的時候無照駕駛出車禍死掉的時候,我一直回想那個心情很好走進教室的我。




後來的兩年,我到底有沒有跟小黑多聊天,多說話?


我記不得。



我忘了,我唱的是什麼麼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