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書包掛在桌沿,悻悻然地坐下。

李筱如坐在我的左前方,這是我跟她最近的距離,從被排到A段班之後。




「謝謝妳,剛剛。」

下課的時候,我跟李筱如說。



「我只是回答老師的問題,你不必謝我啊。」李筱如笑著,「下次記得幫劉孟麟把風,不要靠的太近。」




我目瞪口呆,說話功能發生嚴重障礙。



「把風?」

「對啊,你之前不是都會在廁所門口幫他們把風嗎?」


「這個妳怎麼知道?」



不知不覺,這是我第一次跟李筱如聊天,也是說最多話的一次。


我的眼睛不停飄啊飄,始終不敢往她的眼睛看去。




「我要先回去了。」

「喔!謝、謝謝妳。」

「我說了不必謝我,再見。」



再見。

她的背影是我今天的禮物,是我今年夏天最大的收穫。




走出校門口的路上,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把剛剛的事告訴劉孟麟,當然不包括李


筱如幫我掩飾的事。

走到對面的便利商店,劉孟麟在門口對我招招手。




「喂,怎麼這麼慢。」

「我在收拾東西。」我把書包換邊背,「今天換位置,整理東西。」


「又換位置?你們還真閒。」

「你剛剛說,我們老師會盯你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啦。」

「我們老師有找過你喔?」

「小事,就叫我不要去找你而已。」



不要找我?為什麼?

我搞不懂。



「你剛剛沒被逮吧?」

「沒有。」

「那就好。」劉孟麟轉過身去拍拍他的朋友,「阿明,這個是李昇家。」




我象徵性的對那個阿明點點頭,他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感覺很親密。




「等一下要不要去泡沫紅茶店?」阿明說。

「你老師的,人家是A段班的,要回去看書啦,你以為跟你一樣喔!」


「哦!」



劉孟麟勾著我的肩膀,拍拍胸前的口袋說:「抽一根再回去,你要看書。」


我點點頭,跟著他們走到附近的小巷子裡頭,點起了一根煙,三個人就在巷子裡吞雲吐霧起來。




我還是一樣會頭暈,但是跟第一次抽煙比起來好多了。


把煙頭丟在地下,腳尖微微旋轉著將煙頭弄熄之後,跟之前一樣從劉孟麟手中拿了口香糖丟進嘴裡。




「喂,趕快回家去看書吧!」

「幹嘛要一直強調看書!」

「馬的,會讀書不好喔,像我們不會讀書才慘。」


「為什麼?」

「老師會看你不爽就刁你,反正就是壞學生嘛,一定就會做壞事。」




「回去吧,不然下次別想抽我伸手牌的煙。」

「好,再見。」

「再見。」



我跟兩個人點點頭,然後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抽完了菸的我,感覺像踩在棉花糖上頭一樣,遠方的路一點也不確定。


因為它在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