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同學與白痴貓咪的故事啪兔。



  第一Part的時候,那隻貓咪喜歡做指甲彩繪,胖虎罵我神經病。

  接下來開始,每天我都希望想一點新的劇情,反正那位無聊同學已經

  考上大學消遙快活,在這邊說說他的壞話肯定是不會被發現的。



  總之,無聊同學之後的中午,總是一臉大便的回到教室。

  基於關心同學的立場,我又跑去詢問最新進度。



  「唉,」他嘆了一口氣,「你幹嘛那麼喜歡問?」

  『我……好奇嘛。』我說。

  「我最討厭好奇的人,因為我喜歡貓。」

  『啊?』我抓抓頭,『這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嗎?』

  「因為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我才說到這裡,胖虎就制止我繼續說下去。



  「幹嘛,我還沒說完呢。」

  『你那同學會不會有躁鬱症?』胖虎說。

  「我怎麼知道?」

  『怎麼他說的話都這麼智障?』



  哈哈。

  這些話都是我杜撰的,真不知道這時候該怎麼回答他。

  阿道本來要到便利商店買菸的,聽到我的無聊同學白痴貓的續集,竟

  然也放棄了他最喜愛的香菸,留在教室座位上面。



  「阿道,你要不要去抽菸?」我說。

  『為何?』他帥氣地撥了頭髮,『我想聽你說。』

  「好吧,聽完了可不准發火。」

  『才不會。』



  總之無聊同學很煩悶,在我保證我不是個好奇的人,只是單純關心他

  之後,他總算鬆了一點口風。



  「最近我上課總找不到他。」他說,「打電話都找不到。」

  『那你媽怎麼說?』我問,『有什麼問題嗎?』

  「我媽要我打他的電話給他。」

  『什麼?』我張大嘴巴,『他有自己的電話?』

  「你也知道,為了交男朋友,都會偷偷做這種事。」



  他的貓最近想交男朋友了,我的媽啊。



  『然後呢?』

  「他是短毛貓,」無聊同學說,「聽說他最近要去整型。」

  『整型?』

  「對,他想搞的像波斯貓一樣。」





  貓界的惠妮休斯頓。

  我聽完差點沒直接往生。



  「住口!」胖虎受不了了。

  『納命來!』阿道也準備格殺我。



  前面的女孩子,倒是笑呵呵地看著我們扭打在一塊。



  「那隻貓叫做什麼名字?」鍾沛文回頭問我。

  我呆了半晌,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想了好一會兒,林庸敏

  跟右邊那個不知道名字的女生笑個不停。



  『叫……叫做被你揍一頓。』我說,『惠妮休斯頓的……』



  我還沒說完,就被胖虎抓著頭掄桌子。



  『好痛喔!』我大叫著。

  「誰叫你要胡說八道!」阿道也抓著我的脖子。



  這一時間,大家突然都笑了。六個人,六種笑聲。

  我是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偶然發現這樣的胡思亂想會讓苦悶的重考

  生活添加一點調味,我想即使我的頭會不斷被抓去掄牆掄桌子,我還

  是會繼續說下去。



  因為,我喜歡看見鍾沛文的笑臉。



  『然後呢?』鍾沛文問我。

  「對呀,然後呢?」林庸敏也問我。



  我笑了笑,整理被弄亂的頭髮。



  『不行,我們金龜蛋三人組的另外兩枚,不准我繼續說下去。』

  「喔……好可惜呢。」

  『對了,你們三個人要不要也組個什麼團體?』

  「團體?」鍾沛文瞪著她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我們是金龜蛋,」我說,「托妳的福,這個名字挺好的。」

  「應該不必了吧,呵呵。」

  『要啦,要不要叫個駝鳥蛋什麼的。』胖虎說。

  「才不要呢。」



  大家逐漸安靜下來,幾乎就要是上課的時間了。

  前面的女孩子們轉回頭去,我們話題就這樣硬生生被砍斷,就像楊過

  的右手(還是左手?)一樣。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胖虎問最右邊的那個女孩。

  她回頭看了胖虎一眼,又看了阿道一眼,笑笑沒說話。



  「李思璇。」阿道說,「她叫李思璇。」

  『你怎麼知道的?』我又殺了一隻貓。

  「因為,她是我女朋友。」





  我感覺到前面的林庸敏跟鍾沛文都震了一下。李思璇同學則是把頭低

  下,什麼話都沒有說。













  □











  那堂課大家都靜悄悄的。

  當然不是指其他的課大家就亂哄哄,這種靜悄悄是一種狀態。



  突然間接受到了一個很強烈俠客,也就是Shock的回答之後的冷顫。

  有點像想尿尿會打冷顫的那種感覺。



  那節下課,我們三個很有默契的一起到樓下去,一起走樓梯,一起靠

  在走廊的牆上,我也點了一根菸。



  『阿道。』胖虎說,『你說的是真的?』

  「是真的。」

  『那為什麼現在才跟我們說?』我說。

  「沒有為什麼,沒啥好說的啊。」

  『怎麼會呢?』胖虎搖頭,『真的完全沒辦法發現。』

  「你們交往多久?」我假裝不經意的問。

  『你又好奇了。』阿道說,『正確說來,她是我前女友。』

  「喔喔!」我驚呼,「分手了?」





  但是我還是在這裡。阿道堅決地說著。

  我要在這裡等待著,回到過去的那一天到來。



  『回到過去?時光機嗎?』胖虎說。

  「少無聊了。」我推了胖虎一下。



  我懂。我跟阿道說,我知道阿道的心情。



  『你們知道,我為了要在這個地方,在她的座位後面,使了多大力氣

  ,盡了多大功夫嗎?』阿道問我們。



  「說來聽聽。」我說。

  『差不多就是……燃燒生命的那種努力。』



  阿道開始說著他是如何打聽到李思璇考試結果,以及放棄掉讀大學,

  寧願陪著她一起重考,找到李思璇補習的地方──也就是這裡,然後

  搶先劃位在她的座位後方。



  「聽起來……」我喃喃自語。

  『很感動對吧。』阿道說。

  「是很像變態。」我說。

  『沒錯。』胖虎說。

  「馬的你們兩個!」



  阿道把菸一丟,兩手各勾著我們的肩膀,把我們架往教室的方向。

  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因為這樣,這麼曲折離奇的一段經過,我們三個

  又怎麼會像現在一樣聚在一塊兒?



  回到教室之後,下一節的國文課還沒有開始。

  前面的女生沒有轉過頭來,突然間氣氛有點尷尬,差不多像是準備跟

  女孩子接吻的時候,眼睛都閉上了,正式羅曼蒂克的關頭,卻不小心

  打了個嗝那麼尷尬。



  「妳好,李思璇同學。」胖虎揮揮手,跟李思璇說話。

  『妳好,我是陳宇喬,叫我阿喬,剛剛跟妳說話的,是上胖下虎法師

  ,簡稱胖虎。』



  我看到李思璇『噗哧』了一聲,尷尬的氣氛化解了一點點。阿道手肘

  頂了我一下,我給他一個輕挑驕傲的表情。



  『我被阿道搥了一下,他要我們不准打擾妳唸書。』

  這下子連另外兩枚姑娘都笑了。



  「誰是上胖下虎啊,胡說八道。」胖虎氣嘟嘟的。

  『唉唷,甘願點,我們要娛樂大嫂。』我說。

  「誰是大嫂啊,別胡說。」李思璇別過頭抗議著。

  『你們別鬧。』阿道著急地。

  「大嫂如果還不開心,我跟胖虎還會表演很多娛樂。例如胖虎會表演

  吞桌子跟椅子,有機會表演給妳看。」我說。

  『那你呢?』鍾沛文竟然回頭問我。



  我啊?

  我會表演……牽著胖虎出場。



  剛說完,我就被胖虎格殺於國文課開始之前。



  那一天放學離開補習班之前,我突然覺得阿道是個漢子。他在這裡的

  每一天都是有意義的,都是執著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很久

  、很久以前,阿南跟我在一起玩的時候。



  只是突然想起來而已。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