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記得有一首英文歌是這樣唱的。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means,I love you……』



  喔,好簡單又讓人清晰的歌詞。

  反正就是啦啦啦就對了。



  我想這首歌有另外一層的翻譯。

  當我不知所措而胡亂說話的時候,請你記得,我是愛你的。



  對吧。

  應該對。



  *







  我跟著青春不停啦啦啦。

  這樣說起來好像我吃壞肚子什麼的,但其實就是這樣。

  對我來說,被囚禁在這樣的地方是好的,我懂得哪些東西對我來說是

  眼前迫切需要的。



  例如成績。

  例如分數。

  例如答案。

  例如學校。



  四個例如給我的方向都是同樣一個,那麼其實只要一個答案就好。

  不行。

  這個社會規定我們,必須要把所有可以想到的都說出來。

  這是規定的答案,那麼我就必須這麼寫下來。



  我希望我考上大學之後要睡個三天不起床。

  我希望我考上大學之後要回來補習班獎台撒泡尿。

  我希望我考上大學之後,要把所有書燒掉。



  第三個我看還是暫時不要好了。

  我第一次考大學後,就把所有書都扔了,所以多花了一筆錢。

  現在有些後悔。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抿死,哀摟優……』我忍不這跟著唱了起來。

  「你在背書嗎?」胖虎問我。

  『你在普渡誰?』阿道問我。

  「蠢材,我在唱歌啊!」我得意的。

  『哇,真難懂。』胖虎說。

  「你這不叫走音,簡直是用跑的了。」阿道說話真直。



  我不願意理會他們,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會有我的知音。

  就像赤兔馬也要遇到伯樂,千里馬要遇到關公一樣。



  「你肯定說反了。」胖虎說。

  『幹嘛這麼仔細聽我說話。』

  「哈哈。」





  哈個屁。



  從那個有如夢幻般的英文閱讀測驗考卷之後,黑板上的數字不斷縮減

  ,偶爾看著黑板發呆的時候,總會覺得很感慨。



  人總是害怕生命的盡頭,卻又喜歡不停的倒數。

  那麼倒數是為了要提醒自己把握時間,還是在唱衰自己的生命短暫?

  我也不知道。



  阿道跟思璇兩個人的狀況越來越複雜。

  中午吃飯的時候,阿道跟我們一起用餐的次數越來越少。

  問他也不說跑哪裡去了,只說他有特別的事情。



  我合理的懷疑他跟李思璇一起用餐,但我不好意思明說。

  我想讓胖虎去打聽,無奈胖虎自從我跟他說阿道是鷹爪幫還是什麼貓

  腿幫的以後,就不太敢去捋阿道的虎鬚。





  越來越冷了。

  這麼冷的天氣K書,最讓我討厭的就是用冰冰冷冷的手指頭,去觸碰

  光滑的頁面。那種觸碰到紙張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就像前幾天數學

  老師在解題的時候,粉筆斷了指甲刮到黑板發出尖銳聲音那樣讓我相

  當噁心。



  『嘿,你唱歌很好聽。』



  中午吃飯前,前面左邊的女孩這樣說。她叫做林庸敏。

  我大吃一驚,我跟她說過的話,用一隻手指就數得出來。

  我還記得跟她說的唯一一句話。



  「拍謝,借過。」



  我傻了。

  這個短頭髮臉有點肉肉,個頭小小很可愛的女孩。









  □









  中午吃飯我失魂落魄。

  胖虎跑到隔壁吃麵,而我一個人在咖啡廳當個很有問題的遊魂。

  時間過了十五分鐘,扣掉走下補習班的五分鐘,我花了十分鐘發呆。



  我隨意買了個『失魂落魄』燻雞堡,加上一杯熱拿鐵,也沒選座位就

  慢慢飄回補習班去。

  這是我第一次在補習班用餐,往常的我,逃離它都嫌自己的腿太慢。



  林庸敏一個人坐在位置上,我走近自己的座位之前,猶豫了起來。

  我這樣坐下去似乎會造成一點尷尬,並不是因為她方才幾十分鐘前與

  我說了一句難以相信的話,而是通常這種時候,空蕩的補習班裡,前

  後座位的同學,不說點話打發掉尷尬的話,太不對勁了。



  「外面濕搭搭的。」我說。



  林庸敏回頭望了我一眼,點點頭。

  「沒出去吃飯?」我很努力了。

  『沒有。』



  我偷偷望了她桌子一眼,擺著本地理課本,其他什麼都沒有。



  「喔,吃飽了?」我說。

  『幾乎。』她說。沒有回頭。

  「那怎麼不吃飽一點?」

  『看完了,就飽了。』

  「妳不吃飯的?」





  是啊,我中午幾乎不吃東西。她說。

  「減肥嗎?」我說,「妳已經夠標準身材了。」

  『謝謝。』

  「別客氣。」我說。「要不要喝咖啡?」



  我指著手中的熱拿鐵:「還熱呼呼的。」

  『別客氣了,你喝吧。』

  「這樣一個人吃東西,感覺有些怪異。」

  『怎麼會呢?你就吃吧,別介意我的。』

  「那我……我去幫妳買東西吃。」我說。

  『不必了,真的。』她急忙搖手。

  「呵,不會啦,一點都不麻煩。」





  我像逃跑一樣離開教室,到了外頭我才發現自己忘了拿雨傘,也忘了

  問她是否要喝飲料,要吃些什麼,會不會怕辣,肚子餓不餓。



  我發覺自己的蠢,以及林庸敏一個人看書的背影,有點啦啦啦。

  就是那首歌,啦啦啦啦啦。



  我後來買了什麼,不記得了。有沒有買飲料,不記得了。買的東西有

  沒有加辣,不記得了。

  如果要記得那麼多東西,我的腦容量不太夠,勢必要丟掉很多東西才

  可以存放所謂我認為『值得』的東西。



  沒有人有辦法這麼做,把自己認為值得的東西留下,不想留下的就隨

  意捨棄,包括我在內。於是腦袋裡面永遠都會存放著一些過期的東西

  ,隨時會散發出讓人不舒服的味道。



  那天回家,我在陽台上多抽了兩根菸,然後告訴自己把菸戒掉。

  當然對我來說輕而易舉,我根本不是個喜歡抽菸的人。



  『啦啦啦啦啦……』我歌唱著。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一個人唱著。





  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會在陽台唱歌。

  我知道林庸敏的背影給我什麼感覺了。

  我很想很想問,她是不是從開課以來,每天中午都這樣一個人坐在位

  子上等待大家陸續回到教室。



  好孤獨啊。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