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Thu May 22 18:31:10 2003













  

  我是瞎子。



  好好的說,我是個眼睛幾乎看不到的人,從我十五歲那年在北一女校門口看到一



  個瘋子往門口的學生身上潑硫酸之後,我的眼睛就看不到了。





  我不是北一女的學生,我那天只是剛巧經過而已,就這麼倒楣的被潑到硫酸。



  聽人家說我的臉也毀了,不過反正我看不到了,沒什麼所謂。







  除了是個瞎子以外,我也是一個騙子。



  說是騙子,其實是一個靠著幫人算命過生活的人。







  不過這樣的神棍大多被人說成騙子,所以我也就這樣自稱。



  應該不奇怪吧,說自己是騙子。











  一開始,我是去學按摩。



  我想,橫豎眼睛都給弄瞎了,學個一技之長也不錯。



  所以我在行天宮附近的一個按摩院認識了達仔。



  

  達仔也是一個瞎子,不過奇怪的是,他不用柺杖,我也沒摸到他的墨鏡。



  他好像也不像我一樣,必須摸索著才能走路,好像一個沒瞎人似的。



  我知道他是因為車禍把眼珠子都給撞掉了,所以眼眶裡是沒有眼珠的。  









  「我開了心眼。」一天我問他,他這樣說,



  「所以我看得到。」





  『開新眼?那你舊的眼睛咧?』



  「你是白痴,我說的是心裡的眼。」

















  這一天幾乎沒有風,那悶悶的感覺叫人要吐了出來。



  太陽很大,就算現在看不到那曬在皮膚上刺痛的感覺也叫人明白了。





  達仔牽著我的手,快步的幾乎像是奔跑的速度到一個不知道的地方。



  好幾次差點跌倒,不過勉勉強強可以跟得上。







  「快啦,阿峰,慢就來不及咧,要看時辰的。」



  『喔。』







  我也不知道要回他什麼,就敷衍了一聲。



  我壓根兒沒有想過要這樣開什麼天眼,喔不,是心眼。



    

  是達仔自作主張,就幫我決定了。



  不過也沒什麼多大的差別,反正像達仔一樣可以看到也不錯。















  怎麼知道,就這樣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只聽到一個女人,聲音聽起來年紀應該不小,沙啞的音聲,配著喃喃自語,加



  上一股難聞的香味,我在那房間裡簡直快要窒息。





  聽著她喃喃自語,我漸漸地睏倦,一陣睡意湧上,沒多久我就失去了意識。









  醒來以後,我張開眼睛。



  張開眼睛?這是怎麼回事?





  我看到達仔的模樣,原來達仔是這樣高壯的。我一直以為他大概跟我差不多高而



  已。達仔真的沒戴上墨鏡那眼眶兩個深深黑黑,看不到底似的洞,讓人覺得一陣



  毛骨悚然。







  「你不要以為自己眼睛真的看得到,讓你看到的是我開在你額頭的心眼。」



  那黑衣服的老太婆蹲在桌子前面,手裡持著念珠,要笑不笑的看著我。



  「但是,這是有代價的。」







  『什麼代價?』我急著問她。



  「總有一天,我會告訴你的。」















  後來我沒有當按摩師,我在行天宮附近乞討了一陣子。



  我沒有家人,沒有朋友。



  達仔在我開了心眼以後,就再也沒有見到人了。







  只是我常常聽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聲音,忽遠忽近的,好像在我耳邊私語,又像是



  拿著擴音器在廣場大喊那樣清晰。





  





  說的,大多是我眼前的人的一些事,作過哪些壞事,作過哪些好事,有多少福報



  ,有多少惡報。





  甚至還會把這人接下來的所作所為在我耳邊講著。







  「她等一下會跌倒,因為她三年前在公園門口踢了一隻對著她吠叫的狗一腳。」



  這個聲音又響起來,



  「所以她要被處罰。」







  那臃腫的女人就在我的眼前栽了跟頭。



  好準,好準。



  這樣的靈驗讓我嚇了一跳。







  我想,如果我可以知道所有的人的事情,那我不就可以發財了?



  







  我開了一家算命館,在新竹。



  人家叫我「大顆儒」,因為我很胖,阿儒是我的化名。





  我總是一語道破前來算命的人的前因後果,前世今生,包括那人曾經做過的一切



  ,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我越來越有名,甚至連現在很有名的政治人物都來跟我算過命。



  我看到他會當選,可惜他沒有那個命,當選以後就會有大事發生。





  我打聽過,那政客在高雄是響鐺鐺的一號人物,為人海派。



  可惜是地方角頭,年輕的時候做了太多壞事。







  我聽到了,我卻沒有告訴他。



  我只告訴他他一定會當選,但是勸他當選就要安定,不要妄想再高一層。









  可惜他沒有聽我的話,參選了民意代表的主席。



  他果然也是當選,不過一當選馬上因為賄選被抓去關。





  一切都是命。



















  我當然很害怕老阿婆跟我說的代價是什麼。    



  我卻一直沒有等到老阿婆來告訴我。





  像這樣不斷的洩漏天機,我心裡時常覺得毛毛的,不過算算我也沒有什麼大事情



  發生,那聲音也是一直在我耳邊。





  我越來越有錢,出入都是高級轎車,請了一個司機。



  我買了一棟高級別墅在竹北,那牌排場和規模比新竹雙雄都來的氣派有剩。











  我依然準確的算出來我這裡算命者的前世今生。



  我說得話好比金科玉律,連總統府高層都來請示過我。





  如果我說別人都這樣準確,那我說自己呢?









  這疑惑在我的心裡很久了,但是我一直沒有鼓起勇氣去問他,我耳邊那個聲音。



  那個聲音也不會說些有關我的事,連說都不會說。





  即使只有我單獨一個人,他也不會發出任何聲音。



  除了在我照鏡子的時候,嘿嘿兩聲。











  我「大顆儒」的名聲越來越響亮,我也沒忘了要做捐錢。



  我甚至想要去找那個老太婆,卻不知道從何找起。





  我去她那裡的時候,我還是瞎的啊。



  回來的時候,也是在昏睡的狀態下,什麼也不知道。













  那對自己的好奇心在我心底發芽。



  而且,一天比一天強壯,一天比一天堅定的想要知道。





  我可以幫別人算命,我也想幫自己算啊。



  我也想幫自己算。













  「嘿,你嘛說說我的事給我聽啊。」



  『嘿嘿。』

















  當天晚上,我睡得很沉。



  好像掉進一個很深很深的洞裡一樣,我什麼都看不到。





  我張開眼睛,發覺自己在一條路上走著,映入眼簾是一間電影院。



  嘿,我從來沒看過電影咧。







  我走了進去,本來想買票的,可是卻沒看到售票口。



  門口,一個剪票員看著我,我把手伸出來,告訴她我沒有票。    











  喀擦!









  她把我伸去去的手抓住,用剪票器剪了一刀,我的食指應聲落地。



  奇怪的是,一點痛楚的感覺也沒有。不會痛。











  我看了她一眼,也沒想說些什麼,連罵她都懶得罵。



  我繼續往裡面走,隱約看到一點光線告訴我前進的方向。







  走進裡面,聽到很大聲的音樂。







  嘿,電影已經開始咧,原來螢幕這樣大的啊。哇!真稀奇。



  我找了一個中間的位置,把兩個座位的中間把手拿起來,因為我的身材很大,坐



  兩個位子比較不會不舒服。









  我沒暇多看有幾個人在電影院裡面,我坐下來就開始看。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胖子。



  他是一個瞎子,在十五歲那一年在北一女門口被潑硫酸。





  後來他成了一個算命的,賺了很多錢。



  他洩漏了很多天機,不過這些不要緊,因為他已經開了天眼。









  阿幹!真該死,電影演到這裡我大概知道了,那胖子不可以問有關自己的事。



  只要一問就一定會出事,幹!我都可以當編劇了。







  沒錯,後來那胖子的確想幫自己算命。



  在算命之前他隱約想到那個幫他開天眼的老太婆,一絲的不安。











  他看著自己後來會被司機載著,到處幫人家算命。



  一次司機不小心,出了車禍,胖子沒死,司機倒是當場死亡。





  後來他又請了一個司機,那個司機很眼熟。



  一直想不起來為什麼很眼熟。







  有時候在算命的時候,總會看到新來的司機在門口怔怔的看著,那眼神裡多少有



  一點奇怪。









  沒多久,胖子再也沒辦法聽到聲音,然後那聲音的主人出現在胖子面前。



  仔細一看,幹!怎麼會是新來的司機!





  

  「阿峰,我是達仔啊,你忘了喔。」



  『啊!達仔,你怎麼……』



  「沒啦,我跟你一樣,想知道算自己的命,所以我就變成這樣。」







  胖子看著達仔。







  「不過現在沒要緊了,因為換你了,我可以下班了。」



  「就讓你,繼續幫下一個人算命算到死吧。」



















  我驚醒,全身不住的發抖。  



  難道,難道?





  我冷靜下來思量,難道達仔當初也是想算自己的命,所以就必須消失,變成那個



  聲音,只能繼續的幫人算命。



  所以他找我去開心眼,當他下一個替死鬼。







  那我呢?我是不是也會變成下一個只能幫人算命的聲音?



  我的耳邊好像聽到了老太婆的笑聲。







  找誰好?找誰好?



  對了,聽說只要知道這件事,就可以被抓去開心眼。



  而且只要開了心眼,一定會想要幫自己算命。







  這一切都是註定的,都是註定的。



  那我找誰好咧?







  只要知道這件事的,只要知道這件事的。



  嘿嘿,就是你啦,嘿。







  走,我帶你去開心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