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Sun May 4 03:39:30 2008











  *



  我發覺其實我還是在路上。

  只是到達終點以前多走了很多岔路,也許是冤枉路,也許是不歸路。

  我要求的只是,這段路上有一個人可以陪我。



  這樣就好。



  *







  為了回憶這些不營養的東西,我沒啥注意眼前的電影在演什麼狗屁。

  不要緊了,幾個小時之後,又會重來一次。

  到時候再看就好了。



  會不會幾個小時之後,我又抱持同樣想法,然後再一次錯過?

  沒這麼倒楣吧?



  第一部校園愛情狗血芭樂無聊片就在我的胡思亂想中結束。

  電影院多了兩個人,在我前面三排座位處。

  電影院這麼大,比砂鍋大,為什麼要離我這麼近?

  偏偏還是一對天造地設的好男女,好啦,我心裡想的是狗男女,但老

  實說他們並沒有做錯什麼,只是我個人心理不平衡。



  當年我跟饅頭還有油條來到這間電影院。

  人很多。

  現在看起來,搞不好鬼都比人多。



  想到這裡我打了一個冷顫,還是別亂說話的好。

  我跟油條就是喜歡胡說八道,當年在斗六的飯店裡頭,就發生了不可

  思議的事情,你想想,到現在連這麼正氣,身為警察的油條都不希望

  我提到當年的斗六事件,多恐怖你就知道了。



  基於秘密證人保護法的規定,我們就不公開該間飯店的名稱。

  老實說,我多希望把它的名字趕出我的記憶體外面。

  可惜,這種事情通常越想忘記越難以辦到。很多事情都是如此。



  第二部電影開始之前,我偷偷觀察了前面那對小情侶。

  男生很細心地把飲料遞給女生。還知道把飲料的吸管拉好,很不錯。

  對我來說,我這輩子也不太多這種機會,畢竟有機會幫女生拉好吸管

  這種動作,只有帥哥才有機會。



  高中的時候,班上一個帥哥跟我說。

  哇,你好厲害,百米只要跑十一秒多。

  我說,跑十一秒多,還不是追不到馬子。



  另外一個帥哥跟我說,你這麼會畫畫,女孩子看到都高興死了。

  操!不管我情書裡面畫了多少可愛的圖,女孩子還不是連看都沒看就

  扔了。





  電影開始之前,我看了時間,十一點二十分。

  還沒,還沒有,我鬆了一口氣。



  尼可拉斯凱吉騎上重型摩托車,臉上著火還可以把到馬子。

  最厲害的是,竟然還有另外一個騎馬的,真酷。



  為什麼他不必戴安全帽呢?

  我心裡這樣想。



  我還記得饅頭告訴我一件事。

  有機會載女生出去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幫女生戴上安全帽。

  尤其是下巴的釦環,幫她扣上去你就贏了一半了,老闆。



  我聽信了江饅頭宏翔的讒言,我才知道古代的昏君是怎麼死的。

  大學剛開學第一次跟班上女同學出去吃飯,我就替她扣上釦環。



  『啪!』

  以上為巴掌聲。



  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跟其他女生解釋,我不是要吃那個女生的豆腐,

  更不是藉故靠近她的臉想偷吻她。

  那個巴掌印黏在我臉上許久,造成我幼小心靈的陰影。



  於是我上課開始打瞌睡,課堂的期中報告總是做得很鳥,打工的時候

  會端錯菜,看到蟑螂在我房間會掉眼淚。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當年那個巴掌,於是再度驗證了我一開始說的

  那句話。



  饅頭和油條誤我一生。





  『說你想非禮那個女生,我才不信。』事發之後,小右這樣對我說。

  『老實說,我也不太相信。』饅頭這麼說。

  「別說了,雖然她不是絕頂漂亮,但是你們看看我……」

  『這也難怪你會被懷疑了。』饅頭說。

  『你的確一臉就是嫌犯的感覺。』小右補了一槍。

  『中肯。』死饅頭。



  我是要他們看看我的臉,到現在還有揮之不去的痛苦痕跡。

  對我來說,那個女孩沒有錯,是我的動作太詭異了。



  後來小右跟我說,這樣唐突地替女孩扣安全帽,就好像在女生穿著緊

  身上衣的時候,露出邪惡了表情,對著她說:



  『姑娘的胸部可否借在下一看?』



  我笑倒了。

  小右說,這是電影台詞啦。我才不信。

  這肯定是這小畜生的技倆之一。



  突然『砰』的一聲,尼可拉斯凱吉飛了起來。有夠酷的啦。

  前面的女生好像嚇了一跳,男生的手就往女孩子的肩膀搭過去。



  「放開那個女孩!」



  我差點就叫出來了。

  也還好沒有,不然我怕會被毒打一頓。



  我就說吧,當年那一巴掌對我造成多大的傷害。

  到現在我的腦袋都有點問題,說話沒辦法經過大腦太多地方,所以經

  常出現奇怪的言論。



  『這跟那個巴掌沒有關係。』

  油條、饅頭、小右一定會這麼說。



  跟這群人生活久了,再怎麼不正常的事情,轉眼也就可以釋懷了。

  其實老實說,我是個性情中人。

  只是,我的真性情在別人眼裡只是莫名其妙的罷了。



  前面那個男生的手還沒離開女生的肩膀。我看了看自己隔壁的座位,

  假裝旁邊有人,然後把手放到懸空的肩膀上。然後,打了一個冷顫。



  我又想起那間飯店發生的事。



  由於螢幕上演著惡靈戰警,其實根本不惡靈,也不可怕。

  我忘了看哪本書上說過,真正恐怖的東西,說出來根本一點都不恐怖

  ,而說出來很恐怖的,其實大半都是假的。



  這樣的說法很像人生。



  說起來很燦爛的,那個人一定很後悔那段燦爛的人生。

  但是說起來平淡無奇的,也許才是大部分人所期盼的人生。



  結論就是,幹!誰沒事就想碰到鬼?



  我人生第一次遇鬼就是當年在斗六。第二次則是當兵在成功嶺。

  不管誰跟我說一百次,這個世界上沒有鬼,我們要相信科學,我都會

  跟他說,



  屁啦,有種你自己遇到幾次,不信你還說得出口。



  我還記得當兵的時候寫莒光作文簿,我寫過這麼一段話。

  在我遇到鬼的後幾天。



  「當兵碰到鬼就跟被劈腿一樣,倒楣的時候就會堵到。」



  我因為這句話得到了一天的榮譽假,輔導長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這

  個消息的時候,眼眶還帶著淚。



  『寫得真好。』輔仔跟我說。

  「幹!輔仔,不要搭著我的肩膀哭啦,人家以為我們兩個怎麼了……」



  輔仔是個很Nice的人,也不介意我這麼粗魯。

  其實我懂他的感覺,我也知道他那幾天情緒很不好。



  『啊不就馬子跟人家跑了。』他跟我說。

  「你真豁達。」我說。

  『白痴,我哭的時候你不會看到了啦。』他笑了。很酸。

  「女人哪裡沒有,輔仔你這麼優秀,不必擔心啦。」



  我說這句話的時候,自己心虛了。

  是的,女人哪裡沒有,我告訴你哪裡。



  我這裡。



  『邦雲,你知道我當兵學到最有收穫的是什麼?』

  「狗幹別人?」我還在開玩笑。

  『哈哈。」輔仔笑了,「我學會了跟無奈共處。」



  我被這句話釘到了。



  當兵什麼沒有,時間最多。

  正確的說,是不自由的時間最多。

  這種狀態下碰到兵變,最可怕的不是事實真相到底是什麼,

  而是光是這麼多胡思亂想的時間,就夠你受的。



  退伍到現在好久,我還沒忘記那種不自由的感覺。

  但是無奈,我老早就嚐試過了。

  可惜無奈這種東西,不是你嚐試過了就有抗體。最可怕的是,



  當你嚐試過無奈,卻發現你什麼都沒辦法做到。

  那個時候就是掉眼淚的時候了。



  電影快演完了,小情侶正在收拾東西,好像趕著上課一樣先離開。

  離開前透過螢幕的光,我看見那情侶回頭看了我一眼。

  我笑了笑,想必他們是看不到的。



  就因為如此,我才笑。



  幸福的人啊,千萬要記住,好好珍惜眼前這個人,這個時刻。

  一定要記得,這一定會是你日後很美好、很美好的回憶。



  我也有過這樣的回憶,也因此我把自己擺到這個地方來,只為了等待

  。還有不到一個小時,我還在等,在等。



  我笑。

  因為我知道,妳永遠不會看見。

  所以我笑。



  我嘲笑自己的無法回去,也笑著等待。

  快要到終點了。我知道。

  快要到終點了,再過沒多久。



  妳知道,我這裡幾點嗎?

  妳知道,我等了多久嗎?







  活在過去的妳可不可以告訴我,過去發生了多少事?

  我只是想回味而已。



  好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