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Fri May 9 03:55:26 2008













  『老闆,You are fucking what?』

  「什麼花的?」我說。



  停在休息站,我在空橋上的座位吃著剛買的熱狗。

  剛才路上電話響了,基於安全駕駛的理由,我沒有接起來。

  電話那邊是饅頭。



  『應格里續啦,叫你多學點英文就不要。』他說。

  「這是什麼爛英文?」

  『你在幹什麼,英文就是You are fucking what啊!』

  「胡說。」我咬了一口熱狗,噫噫嗚嗚的。

  『不然呢?』

  「當然是What are you fucking啊!」我說。

  『你神經病。』



  我笑了。

  因為我被神經病罵神經病。



  『好啦,Are you have empty?』

  「沒空啦。」我說,「你懂不懂英文?」

  『我?拜託老闆,』饅頭哼了一聲,『I English are good.』

  「我好想你英文怎麼說?」

  『簡單。』他說,『I good think you.』

  「謝謝。」我說,「我要回去了,有空再說吧。」

  『我都還沒說我要幹嘛,老闆。』

  「你不必說,我不想知道。」我有氣無力的。

  『晚上來喝酒,慶祝生日。』

  「晚上?」

  『對呀,不是都這樣,一起過啊,你跟油條。』

  「好吧,回去再說。」

  『開車慢一點啊,我可沒時間幫你做頭七。』

  「你嘴巴怎麼這麼臭?」





  話是這麼說,但我笑了。

  每年大概都是這樣,也忘了過了多少次了。

  我的生日在油條前一天,於是這樣一起慶祝也成了習慣。

  當習慣已經養成之後,突然會很害怕改變。



  你會嗎?

  我會。



  我繼續重複在高速公路上一個人的行程。

  這樣開著車對我來說,也許就像在扮演著另外一個什麼人。

  嘿,這次扮演的人微笑跟我當年有點像。

  唷,這個人從腳尖開始吻那個女孩,好美。



  尤其速度越快,我越容易把自己拋在很遠、很遠的後頭。

  可惜透過後照鏡回頭看過去,什麼都抓不到吧。





  回到家我播了電話給饅頭,響了很久,手機裡的歌我都聽了十幾次,

  每次都一樣的聲音,難道饅頭以為我不會膩嗎?混蛋。

  突然聽見饅頭接起電話的聲音,其實我嚇了一跳,我才發現就算已經

  聽膩了的音樂,還是比饅頭的聲音好。



  「你耳朵壞了?」我說。

  『沒壞。』

  「打給你又不接。」

  『我怎麼知道你要打給我?』他說,『你要先打電話跟我說,你幾點

  要打給我才對吧。』

  「對喔,抱歉。」我說。「約幾點啊?」

  『不知道,要等油條下崗。』

  「我想睡一會兒,你等等可不可以叫我起床?」

  『幾點鐘啊?』

  「嗯……」我看了手腕一下,才發現手錶走了。不回來了。

  「大致上十點左右。」

  『好,那你九點半提醒我叫你起床。』

  「九點半嗎?」我說,「別讓我打太多次喔。」

  『不會啦,放心。』





  我把手機鬧鐘設好了九點半,然後躺在床上。

  沒多久,我笑了出來。

  哈哈大笑,好久也不曾這樣笑過了。



  饅頭這個壞蛋,竟然這樣誆我,那我還不是得提早起床?

  真是個無聊的傢伙,卻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人生本來就是在痛苦與無聊之間不停的踢來踢去。這句話是叔本華說

  的。我跟叔本華不太熟,我比較認識劉德華。



  我打開冷氣。

  今年的第一次。夏天就到了。



  台灣的夏天是離別的季節,舊的學期會在夏天結束,大家感情豐富點

  就哭啊哭的過了要分別的那一天。感情不豐富如同我跟饅頭、油條的

  ,就開始計畫暑假要去哪裡玩。



  然後新的學期也會在夏天開始。

  我想起好久沒打開的MSN上面的我的暱稱了。



  『春天的菸插在冬天的屁股上,夏天在打滾,秋天喊著寂寞,誰要當

  冬天。』我的暱稱。



  每次我上線,饅頭都會丟我一句話。

  『陳公俊宏先生報名要當冬天。』



  哈哈哈。

  陳公俊宏明明生日就在我後一天,小右生日在八月,也是夏天。

  回頭看看饅頭,一月生日。



  於是,每次我一上線,幾個無聊的人一邊玩旋轉泡泡球,一邊起鬨下

  回看到饅頭,要把菸插在他的屁股上。

  那就今天吧。我想。



  我很想打開電腦連上很久沒有碰觸過的MSN,但我沒有。

  對我來說那再也沒那麼重要了。

  你知道嗎?

  我偶爾會嘲笑自己,曾經跟黃若琳說過,那個永遠不會離開的永遠。



  那段過去被我放在電腦裡面一個設了密碼的檔案夾。

  我把密碼遺失了,也不希望再找回來。這樣就好。



  對的,這樣就好。

  我不斷重複這句話,直到饅頭跟油條來敲我的門。

  有一天我會把這個檔案夾從資源回收桶裡面拉出來。



  就像拉大便一樣,拉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