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Tue May 13 05:02:57 2008













  沒有人可以抓住另外一個人的。

  抓不住的時候,要記得那個溫度就好。



  那一天晚上突然冷了,我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跑這次場勘。

  畢竟今天沒去,明天可以去,後天可以去。

  晚上騎車跑那麼遠其實挺累,要不是其他組員都是女生,我恐怕會利

  用職權上的力量,強迫其他人跑場勘。



  尤其是其他組的人都可以白天去,而我非得晚上去不可。

  真是悲哀啊,悲哀。



  我最後一堂課到五點,一下課我就看見沈彥伶在教室門口等我。

  於是我所有的猶豫以及思考都沒有必要了。



  「妳剛才沒課嗎?」我問。

  『是啊,給你喝。』她遞給我一杯飲料。

  「這是?」

  『檸檬蘆薈,對身體很好的。』

  「謝謝。」我說,接了過來,「我們直接出發嗎?」

  『好哇。』

  「對了,女生不要喝冰的喔。」我想起昨天阿凰跟我說的。

  『是嗎?』

  「嗯,對身體不好,妳等不冰了再喝吧。」



  剛好遇到下班時間,車流量正多。

  載著人慢慢地騎車,其實有點僵硬,對我的狀態而言。



  一路上我想不出可以多說些什麼,只好悶著頭拼命騎。

  希望早一點到達,就可以早一點放鬆。



  『夜遊組真辛苦。』

  「還好,大家都辛苦,阿炮最辛苦。」我說。

  『你的想法挺正面的。』

  「那是因為我都做不好,真害怕把夜遊搞砸了。」我嘆氣。

  『怎麼這麼說呢,你很棒的啊!』

  「謝謝妳啊。」

  『不要嘆氣,嘆氣不好。』她說。

  「情不自禁嘛。」

  『嘆氣會被罰錢,而且要抓去關喔。』

  「這麼嚴重?」我笑了,隔著口罩。

  『是啊,所以別嘆氣喔。』





  到了青年活動中心,停好了車子,我走在彥伶的前面。

  「快到了,小心階梯!」我說。

  『放心,我會小心的,我超會照顧自己。』

  「那就好。」我笑了。



  到了夜遊的場地,我重新確認了每個人躲的位置,然後把電源線接好

  ,到時候還得放恐怖音樂,增加懸疑可怕的氣氛。

  我沒讓沈彥伶幫忙,因為總覺得她是道具組的,硬要她做事有點撈過

  界,不太好意思。



  她倒是不以為意,在旁替我理線,收線,確認電源。

  整個過程速度很快,甚至都還沒有準備好,所有事情就ok了。



  「呼,總算完成了。」

  『恭喜你啊。』



  我帶著她跑了一次流程,包括每個地點躲藏的人需要什麼準備,

  都說出來一次,藉此確認清楚。



  『這個轉角,如果有個人躲在這裡會不會更好?』

  「這裡嗎?」我看了看,「應該不錯,可惜我們沒人了。」

  『我啊我啊!』

  「那怎麼好意思!」我有點大聲,因為驚訝。

  『沒關係啦,我沒有扮過女鬼咧,好像很好玩。』

  「可是,要一個人在這裡,等所有人過來,很恐怖咧。」

  『真的嗎?』



  我看得出她有些害怕,不消說,我自己都不太敢。

  那些敢扮演女鬼的同學真的是佛心來著,我很感激她們。



  『沒關係,我想試試看。』她鼓起勇氣。

  「真的假的?」我說,「會不會太麻煩?」

  『我是不是一直麻煩你?』

  「怎麼會呢?」我嚇一跳,「是我麻煩妳才對吧。」

  『原來如此。』她說,『我還以為你嫌我太麻煩。』



  到這個時候我才知道,我這樣說話會讓女生誤會。

  男生的心很粗,表面都是砂礫所以感覺不出來很多平常的話,其實認

  真聽起來都有點尖銳。



  也因此在不知不覺中,會傷害了女生而不自知。



  「那,那就麻煩妳了。」我說。

  「我會想好妳該扮演的角色,然後道具再儘速完成。」

  『道具我自己做就可以了,我也一起想,好不好?』

  「會不會太麻……」話還沒說完,我就住嘴。

  「那就謝謝妳了。」



  我從背包裡拿出剛才她給我的飲料,摸了摸。



  「比較不冰了,妳要喝嗎?」我遞給她。

  『哇,你還幫我退冰呢。嘻嘻。』

  「這樣對身體比較好。」其實我才不知道咧。

  『謝謝你,你人真好。』

  「哪裡哪裡,妳人才好。」我說。

  『那我們要這樣你好、我好多久呢?』

  「哈哈,都給我好就可以了。」



  我們開始討論她究竟要扮演什麼。



  「結論是,妳不適合扮鬼。」我說,「乾脆當天使好了。」

  『你真貧嘴。沒想到,你還挺會說話哄女生的。』

  「是嗎?我天賦異稟吧。」我笑著說。

  『我明天告訴你吧,我回家想想。』

  「好哇,晚了,也該回去了。」我說,「你肚子餓嗎?」

  『還好,你呢?』

  「我餓了,要去吃個飯嗎?」

  『好哇。』



  發動摩托車之前,我想到饅頭跟我說的,要幫女生扣上安全帽。

  可是又想起第一次去吃飯,幫班上的女生扣上,被打了一巴掌,我就

  心有餘悸。



  『怎麼了?』

  「想到一些事。」



  我把安全帽的事告訴沈彥伶,她笑了。



  『你說狐狸那一次?』

  「對啊。」狐狸是那個女生的綽號。

  『那時候大家剛認識,她當然會害怕啊!』

  「我不懂吧。」我說,「唉,我很多事都不懂。」

  『別嘆氣,你忘了嗎?』

  「對不起、對不起。」我慌忙地。

  『沒關係,我可以原諒你很多次,但是你要記得才重要。』



  彥伶,謝謝妳。

  妳溫暖的光芒永遠都這樣照亮著我。

  溫暖。



  『你在等什麼?』

  「啊?等妳上車啊。」我說。

  『你不是要幫我……』她下巴微微仰起。

  「喔,妳不介意的話。」我說。

  『我都無所謂,看你囉。』





  是的。

  我幫她扣上了安全帽的釦環。

  第一次。



  回到學校附近,更冷了些,很多店家也關門了。

  我選了一間看起來比較乾淨,比較安靜的店家,停了車。



  等待上菜的時候,我們聊著剛入學發生的事。

  那時候誰也不認識誰,很有意思的。



  『胖弟自我介紹超級好笑的。』她說。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阿炮,沒想到他這麼優秀。」

  『你也不賴啊。』

  「我?」



  我都忘了我自我介紹的時候說些什麼了,我看全班大概也不會有任何

  人記得吧。我認為自己是不起眼的,也沒必要這麼惹人注意。



  『是啊,阿凰那時候還跟我說,你很不錯,有大將之風。』

  「我?」我噗哧笑了出來。「我太平凡了。」

  『怎麼會平凡呢?金塊流淚的時候,還是金塊啊。』

  「沒想到妳也挺會哄男孩子的。」

  『你白痴咧。』她笑了。

  「今天很謝謝妳,還讓妳來支援我們夜遊組。」

  『我相信你會辦得很棒的,真的,你這麼用心。』

  「希望吧。」





  我送她回宿舍的時候,刻意走在她的前面一些。

  如果走在她身旁,不知道怎麼地,有點尷尬。



  過馬路的時候,一台機車從巷子裡衝了出來,我嚇了一跳,

  抓住她的手。



  「小心!」

  我發誓這真的是下意識的動作。



  『謝謝你,你很細心喔。』

  「這是基本的,嚇我一跳。」

  『今天很開心,真的。』

  「我也是。再見了。」送她到宿舍門口,我跟她道別。

  『什麼時候還要去場勘呢?』她問我。

  「妳願意陪我去嗎?」我學得挺快的。

  『我都好,看你囉。』

  「我懂,那就先謝謝妳囉,沈彥伶。」

  『這樣叫我有點怪,叫我彥伶就好。』她說。

  「好哇,那我就這麼叫妳。」

  『那我呢,我該叫你什麼?邦雲嗎?』

  「這個……」





  叫我戴邦雲就好,我原本想這麼說。因為大部分人都這樣喚我。



  「叫我米漿好了,小右他們都這樣叫我。」

  『嗯,米漿,好奇怪的名字。』

  「下次告訴妳為什麼這麼奇怪。早點回去吧!」

  『掰掰,米漿。』





  我看著她走進宿舍裡,然後才轉身。

  電視上面都是這樣演的。



  「掰掰,彥伶。」我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