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宜蘭回來,疑難雜症治療好了沒我不知道,但肯定我
胖了兩圈,吃吃喝喝、喝喝吃吃真讓人吃不消。尤其遇
到大雨滂沱,羅東夜市人少好逛是優點,但全身溼透也
成了一個小缺點。至少,我在大同鄉的民宿,替我的好
兄弟過了生日。雖然外面下著雨。雖然路邊買的蛋糕難
吃得要死。雖然……

我不得不去正視眼前的自己。我打起精神了好一段日子
,然後又開始枯萎。人生中很少有一段時間這麼情緒時
好時壞,起伏之大讓我懷疑自己情緒出了什麼毛病,然
而這些都已不再重要,我得把握這可以燃燒的最後,不
管是任何機會我都想盡情燃燒。

燒啊。

謝謝,燃料都已經補充完成,剩下的只有自己能不能把
油門灌到底,一次衝破該達到的終點線了。在那之前我
沒有任何停下腳步的打算,也就代表著接下來的兩個月
,除了已經排定的演講以及工作,我會把自己關起來,
享受寫作的痛苦以及快樂。這就是當一個作家的好處,
你可以任性地關起來不見人,只跟所有從指尖蹦出來的
文字對話,你也可以在火燒屁股的時候出門去『外出取
材』,當然運氣好一點,可以有個簽名會跟好多鼓勵自
己支持自己喜歡自己的朋友說話。或者有演講的機會出
門打打嘴炮,說些自己都不見得完全做得到的話,鼓勵
別人其實也在鼓勵自己,跟著眼前的年輕朋友一起往前
走,好爽。

如果在網誌說得話少了,不是我不在意。可能是我打字
太多累了,可能是我心情太進入作品中說不出多餘的話
,可能是我單純沒有想法。管他去死。

如果我話還是很多,那代表我很焦躁。
那更好,因為這就是我的出口。管他一天要打幾個字,
我最擅長的運動不是籃球、棒球、足球、撞球。而是打
字。還有碎念。還有大雨滂沱的路上以時速一百二十公
里開過鄉間沒有路燈的小路。(放屁,我才做不到,我
開車真的很慢很安全)

一個禮拜我會回兩次留言板的留言,以避免一次要回超
過十頁以上,這些時間分散了就不累,一次完成很耗體
力跟腦力,我可不是複製貼上回應,我每一個都是很認
真的回覆。打算以這樣的態度面對自己,也不管傻到什
麼程度因為那是有成就感的東西。

今年已經開始倒數,你們對於今年完成度有多少?還滿
意這一年的自己嗎?我給自己打了七十五分。完成度大
約有百分之六十,但是因為我的態度正確,所以我敢打
這樣的分數,你們呢?

一個媒體界長期關心我的好朋友問我,你這樣會不會被
壓榨得太厲害了?會不會沒有停下來充電的時間?我很
感動真有人如此注意著我的狀態,也許他也看出來了,
這段日子的我腦子動得很多,也有些疲乏了。但是說實
話,這些是我給自己的要求,如果要充電,


這兩年的空窗已經足夠了吧。
還有什麼比這兩年的空白更有電力呢?

放心。當我疲乏了我就會任性地出走,然後幾天後回來
我已經不是那個緊繃的我,我現在很鬆弛,而我的腦子
仍舊沒有停過,對此我感到舒服而且自在,甚至有些興
奮,我已經有不知道多久,沒有這種迫不及待想說出故
事的感覺了。

我就老實說吧。
如果明年國際書展,有我的新書,那就代表這一個多月
我說出了一個很重要的故事,如果沒有,那我會對自己
非常失望。所以先說出來,代表我就是要完成他。只有
完成,沒有意外。明年我的預定計畫中,會把兩個已經
累積(好吧,應該說是斷頭太久的)故事完成並且出版
。一是當年好多、好多人喜歡看,而我是一天一回,一
天一回地跟著大家連載的故事。故事名字叫做《雛菊》
,在好多年前,這個故事充滿了我的人生。還好在某個
交叉點我停下來了,也因此我敢保證,這故事已經有了
一個結局,也是該說玩的時候了。

另外一個是《五具貓屍體》,是個比較驚悚的故事。我
也拖了有點久,然而這兩個故事我都會想盡辦法讓他們
以一個很棒的姿勢出現在大家面前。

由於並非我慣常(灌腸?)出現的愛情小說,所以到時
候大家只能密切注意這兩個故事的行蹤。基本上我也不
會大書特書特定強調他們的面市,對我來說,這兩個故
事很單純,很好看。

計畫說完了,我已經開始往前走了。
如果你們也有一點多餘的力氣,就替我打氣吧。等這個
月過完,十一月也順利之後,十二月就是我們台北私密
聚會的時候。我能保證的,只有很努力寫每一個故事。
好看不好看、你喜歡不喜歡我無法控制,因為每個人的
口味不同。但是,看書、聽故事真的很棒,很美。希望
你們不管長大走到哪裡,生活多麼緊張,都不要忘了看
書,聽聽故事。

上次的有獎徵答我會再開一篇文章讓得獎者留下資料,
因為之前無名中風所有留資料的都不見了。贈品因為還
沒出版所以當然還沒送出,快了,不要擔心。

之後也會有舉辦一些活動。
第一波會送出喬喬簽名版本的《然後的然後》,第二波
是浩子簽名版本的《你轉身,我下樓》。

都在明年一月以及二月。
另外,謝謝大家還是支持轉身下樓,今天接到啟鴻的電
話,正在總統府當憲兵的他,告訴我這次改板書的質感
超過一百分,如果可以把封面的那個傢伙挖掉就更棒了
。屁啦。下個月的《開水冰》,一直是每次票選大家最
喜歡的作品,陪著好多人度過了學生時代的憂傷以及快
樂,雖然在整理稿子之時我很猶豫,因為BBS時代已經
過去,深怕很多年輕朋友不知道BBS時代的一些東西。
然後到了最後我終究沒有更改,因為那就是那個時代出
現的感情,也該讓她維持原本的樣貌。其實我剛寫完開
水冰之時,自己很滿意,但是只維持了兩個禮拜,我就
覺得很不滿意。這次仔仔細細從頭看到尾,才知道這個
書名下得好,果然是開水冰,沒有味道、也不甜、也不
可口。但那就出現在你的身旁,一種讓人很舒服的味道


你是哪一種冰呢?
下個月,讓你來告訴我。

我要往前走了。
十一月如果有什麼好消息,讓你們來告訴我。如果有一
個預計應該在兩年前就發生的事情發生了,那我會再好
好跟大家說明,如果他還是沒有發生,那就藏在我的心
裡就好了,這個秘密很美。雖然我想跟大家分享,但是
無論怎麼存在都好美、好美。

如同你們的存在一樣。
當然,我的存在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