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是媽媽的母校。很小的時候就時常聽媽媽說,一個人到台北大阿姨
家裏住(我有兩個大阿姨,這故事很長,有空再說),總是從健康路慢
慢走到育達去上課。

聽到媽媽的過往的時候很特別,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我錯過的通通都讓
我參與了。因為媽媽的緣故,我喜歡看書,也喜歡塗塗寫寫,無奈我的
塗塗能力很可笑,浪費了媽媽給我去學畫畫的補習費。至少學作文的錢
沒有白費,我現在還勉強可以靠寫作文(故事?)謀生。

不過今天因為找停車位的關係稍微遲到了,有點不好意思。這次跟博客
來合作的推廣閱讀巡迴演講,前兩場我都提早到,唯有育達這場我幾乎
只能算是準時(對我來說這算遲到),也算是留下一個紀念。

很高興今天來參加的同學們。希望你們這兩個小時是愉快的,是有收穫
的,是可以看見不一樣的生活態度的,是會提起你閱讀的興趣的。我能
做到的不多,但我可以做的,我都會卯足全力去做到一百分,差一分我
就不是那個我了。

大家的秩序相當好,而且很多同學比我還有梗,太好笑了,讓我深刻體
悟到現在的學生朋友腦筋運轉的速度不是我那個年代可以比較的。當然
在快速思考快速吸收的時代裡面,會有我這樣的人讓你們放慢腳步,去
聆聽這個社會的美好,這個世界的花草樹木,一切的一切都那麼讓人迫
不及待想一次擁有。

最高興的是,收到了卡片。小郁郁(我偏要這樣叫)跟保鑣還沒出現,
大概就有二十個老師跟我說今天會有校友出現,我實在太感動,這個面
子真的替我做得很大,老實說心裡很開心,有種見到了老朋友的快樂。
看了留言板,也好多育達的朋友來給我鼓勵以及支持,我想最讓人興奮
的莫過如此。會來的都會來,只想默默看著的還是會默默看著默默鼓勵
,而不會來的,我相信有一天也會出現。因為我帶給你們的絕對不只歡
樂,肯定還有很多、很多的,在笑鬧中的新的方向。對嗎?

十二月真理大學的演講是下午三點。大學的演講比較容易進去旁聽。
不過這是通識課,應該更好旁聽了吧我猜。這好像是我第三次去上大學
的通識課,每次我只希望讓大家沒有壓力的度過一堂課,而且兩個小時
當中,可以有三分鐘聽我說,其他時間可以思考自己。三分鐘就夠了,
因為給我三分鐘,我有把握讓你感到這場演講不虛此行。

我只有一雙手。
但是慶幸的是,我都會努力伸出我的手去握緊你們的手。感受你們的溫
度以及靠近。

我只有一隻眼睛。
但我拿這個眼睛努力閱覽這個世界,並且告訴你們我看到的世界,跟你
們分享,並且牢牢記住你們對著我笑得模樣。每一個每一個都是美好。



米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