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為什麼現在市面上買不到敷米漿以前的作品?
因為舊書已經絕版,零八年十月開始,一個月改版一本,
依序如下。

2008/10  《你轉身,我下樓》
2008/11  《開水冰》
2008/12  《別讓我一個人撐傘》
2009/01  《風中的琴聲》
2009/02  《如果沒有那場雨》
2009/03  《月光下的魚》

請洽以下網址,會陸續更新。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以下為同步更新問題,但是簡單回答。
詳細請參加簽名會、演講、或者mail給敷米漿。
名片裡面有信箱。

01 是什麼原因,開始寫小說?
2002年五月一號,一個人在泰山的房間裡面。非常無聊。
想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於是開始於BBS上書寫。

02 自己最滿意的作品是?
如果沒有那場雨》以及《你那邊,幾點?》

03 作品中最喜歡的一句話?
『關於愛情,離開與靠近一樣的不容易。』

04 作品中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雨啊,謝謝你,謝謝你陪了我一整夜。』

05 假如,寫作到一半,沒有靈感,該怎麼辦?
起來到處走,抽菸(壞習慣,準備改正了)。

06 如果心情不好,用什麼方法改變心情?
旅行,以及看大家給我的留言回應。

07 如果失眠,會做什麼事?
看DVD

08 有沒有力挺或喜歡的作家?
喜歡:張之路。
力挺:
老蔡(蔡智恆)

09 認為自己的寫作風格,和以往有何不同?
以前比較輕鬆,比較強調詼諧。
現在依舊幽默詼諧,但是偶爾太過悲傷。

10 有人認為,作家交不到什麼朋友,米漿認為呢?
是比較不容易。
但是我有你們,也就不必擔心了。

11 對於,有些人對作品的負面評論,米漿覺得如何?
很好,那才是正常的。
督促自己繼續進步,但是我仍舊寫自己想寫的,
不會因此改變。因為這才是我,也是想看我作品的人所
喜歡的我。

12 為什麼喜歡下雨天?
因為下雨天有自成一格的調皮味道。


13 喜歡的季節?
台灣的一年四季都好棒。
春天好美,夏天好瘋狂,秋天很悲傷,
冬天,充滿了期待與希望。

14 喜歡的顏色?
藍色白色黑色。
以及,紅色。

15 每個讀者都認得出來嗎?
我很想說,每個都認得出來,但是這不可能。
相信我,敷米漿雖然眼睛很不好、很不好。但是
每次都很努力很用力記憶大家的長相。

歡迎大家在文章下面留言證明。

16 對於剛開始學日文的人,有什麼建議?
要每天都接觸,因為語言這個東西,一天沒碰就會生疏。

17 平時的休閒活動是什麼?
看書,運動,寫作。

18 喜歡吃什麼水果或食物?
水果排行前三名(不依照喜歡順序)
釋迦、木瓜、芒果。(可惜我有氣喘,不能吃芒果)
食物:烤肉,烤肉,烤肉。


19 被叫老大還習慣嗎?XD
習慣啊。
唸書時挺多人這樣叫我。


20 請對支持米漿的讀者們說句話吧XDDD
你們會長大,有一天會忘記唸書,忘記閱讀的美好。
但請不要忘了,你來過這裡,或者見過我,讓我用力
握著你的手。
都是美好的回憶。

21 為什麼叫做敷米漿?
因為小時候媽媽聽信偏方,在我發高燒時候全身塗滿
米漿以為可以治好,沒想到不行。為了紀念這個蠢事
,所以我取這個筆名。

22 請問我怎麼找到敷米漿?
敷米漿的信箱在名片裡面有。 
按我

23 請問怎麼找敷米漿到學校演講?
第一,學校(或者社團)必須提出邀請。敷米漿從來
不會主動跑去學校告訴校長,『嘿,找我演講啦!』
第二,如果確定要提出邀請,請打電話到這裡
邱小姐 電話:02-2356-0933 分機131
當然也可以先過來網誌告訴米漿,成行機會會高出百分之十五,
不過基本上除非時間不允許,敷米漿很少拒絕演講。

24 每次出版新書都會有簽名會嗎?
不一定,不過有簽名會行程一定會在網誌上面公佈。或者書
上也會有消息,不要擔心。有無簽名會取決於敷米漿的行程安排
以及身體狀況,當然最重要的,是書店方面的幫忙。如果大家喜
歡書,書店肯進書,當然比較可以敲到簽名會場次。

25 請問參加簽名會有什麼規矩?
第一,要帶書。演講可以不必。
第二,可以合照,最好也跟我合照一下。
第三,要跟敷米漿握手,這是敷米漿的堅持。
第四,都要帶著開心的心情。

26 敷米漿說自己眼睛不好,是什麼問題?
米漿在零四年發現自己有先天性「眼球震顫」,想知道這是什麼
疾病可以自己Google一下,或者
按我

也因為這個疾病,2007年在成功嶺被驗退。
目前為單眼弱視,兩眼震顫,但是請放心,敷米漿會照顧自己,
也沒有那麼脆弱。也因此偶爾無法看清楚你們的長相,或者完全
記得你們,請不要介意,原諒我。

27 米漿今年幾歲?
永遠都是十八歲。

28 米漿最喜歡的男女藝人各是?
只要是認真的藝人,親切不自大的藝人,
米漿統統都很欣賞。

29 米漿最想寫那個類型的小說?
不分類型,重點只有兩個字。
好看』。

30 如果有任何問題想問,請在下面留言。
本篇文章會隨時更新。



敷米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