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已經十三號了是吧?
我覺得我快要崩潰了,天啊,我老實說經過昨天埋頭苦寫一萬八千個字
之後,今天我卻有點沒力氣。所以就來說說話。老實說最近不是我不搞
笑,只是我太嚴肅地看待自己日漸稀疏的頭髮(?)有點慌張。等等,
這兩碼子完全沒有關係。咳。


剛才好想趕緊先回覆一下爆滿的留言,最後我竟然對著留言板發呆,當
然我還是盡量保持帥氣的姿勢。(有嗎?)
好啦好啦,不急啦,我一兩個禮拜沒回留言,大家考試還是會很順利啊
,不要催促我,你也知道,我從來不是個勤勞的人,對於我的懶惰,我
通常是打死不承認,我管這樣的生活模式叫做『浪漫』。我是個浪漫的
人,所以我不可以汲汲營營為了生活奮鬥,我是個浪漫的人,所以我不
可以替生活立下太多的規範,也因為浪漫,所以我通常懶散。

我會找到時間做好我該做的事兒。
在那之前,我很愉悅地完全投入在我的創作當中。
接下來不到一個月,我可是得完成二十五萬個字左右的故事啊。想想都
覺得手指發燙,相當開心地把自己逗留在這樣的狀態當中,即使每天等
著我一起入睡的,是疲憊不堪的雙眼,難以舉杯的右手,動彈不得的雙
肩以及僵硬的虎背(?)。這些都是我必須與之妥善相處的,我也感到
興奮以及自己熱烈的歡呼。

為了讓這個園地始終維持輕鬆熱烈的氣氛,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好一會兒
,竟讓我這個狗屎運的人找到了好玩的東西。看著看著自己笑了,笑好
久,開心地不能自己。

按我


這是多年前,在育達技術學院的演講。育達有很多所,(斯斯都有三種
了,育達好多所,也算是天賜良緣,裡面我就去過兩所演講,你看我多
無聊)一所是我前些日子去的媽媽母校,育達高職,一所在桃園,我很
多國中同學都念的育達高中,一所就是上述的育達技術學院了。

放上這個影片的主人我知道,是育達技術院的朋友,在BBS時代就認識
,當然也因為他當時的動作,讓我可以回想過去這段日子,終於還是有
留下一點紀錄。對於紀錄,我多半棄如敝屣。於是前些日子忙著改版的
時候,發現手邊竟然沒有自己的書,覺得好笑。我竟然這麼不在意手裡
有無這些年來的成品,或許因為我始終希望自己往前走吧。

上面那段影片的演說,我發誓這輩子我只說過這麼一次。其他的內容,
其實多少會有重複,然而我盡量讓每一次都有獨特的地方,這也是我為
何從來不使用PowerPoint演講的原因。我討厭照本宣科,如此會讓我覺
得演說一點意思都沒有。當然這是我個人想法,見過很多拿著PPT演說
的朋友,內容都會有異同處,我無法辦到於是我採取自己的方法。

這樣的實踐很蠢,但是他是磨練自己的方式。
『完成他』』對我來說,亦是這段日子很有感受的。
我不再多想,只希望專住地完成。很快樂。


還有一些該場演講的內容花絮,
按我
右邊有一些圖示,可以按下去,看一看。

我想解釋一下,基本上我不是每次說話都「台灣國語」,只有在我滔滔
不絕之時,這樣的狀況會很明顯。因為不知為何,我搞笑的口氣就會這
樣,大概就是我的靈魂吧。

不過還好,去過我的活動演講的人就知道,保證聽起來是快樂的。
這樣比較重要啦。那時候我的頭髮也太長了吧,現在看起來有點突兀,
可能我看習慣了現在清爽的自己,長髮看來就有些許蓬頭垢面的感受。

這個影片沒辦法直接貼上給大家看,也是我一個朋友小涼替我拍下來,
我入伍前最後一場活動。
按我

右邊也有一些花絮可以點進去看,連結何時過期我不知道,大家將就點
,這也是我,但那時候的我,其實狀態很差,時時刻刻想著放棄,想著
離開,想著逃避。我想,多少還是可以看出來吧!

希望大家手邊如果有任何關於我的影片(偷拍、素人、激情……)等等
,以上關鍵字應該都跟我無關才對。不過如果有,請私下給我,謝謝。
說真的,如果有我的演講片段,花絮,都希望大家不吝提供給我,讓我
做個紀念,另外更重要的,讓我檢視自己的表演,是否更加精進。

應該還算好笑啦。
明年三月開始下學期的演講,因為我將大部分時間拿來快樂寫作,完成
很多過去幾年寫了部份卻始終未完稿的作品,以及我的健康因素,請各
位盡量提早提出邀約,莫要讓這樣快樂的時間從各位的指尖以及裙襬下
(?)流走。算了算,我還以為今年演講在我控制之下減少很多,沒想
到還是有十七場。好酷喔,「不知不覺」這四個字實在很恐怖。我敢保
證的東西不是很多,因為這個世界有很多意外。然,我能保證,下學期
的演講一定比這個數字少很多很多。

除了現階段我已經答應的之外。
其他的,我們只好看緣份了,距離不是問題。
而是時間。要快。太晚提出我的工作排下去了,我真的很難喬。
不過可以想見的,我的第一百場演講會在二零零九年出現吧。現在已經
累積到八十八場,今年結束之前,確定剛好九十場。明年只要完成今年
的一半多一點,一百這個里程碑我們就要一起達成。不知道,會是哪一
間學校呢?

不多說了,我繼續加油。
看影片吧。
想嘲笑我的也不要客氣。
心動的趕緊去找學校或者社團或者學會負責人。
不要再問我可不可以去,我當然可以去,但是要有人邀請才成。

《開水冰》,十一月二十一日,即將上市。
希望手裡缺書,喜歡的朋友,用力支持一下。我們的不理性支持運動,
可還沒結束啊。


米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