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看了三場演唱會。十二月十三號,是我今年的最後一場。
其實,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好喜歡郭富城的。我喜歡他全身散發出的魅力
,迎著一條不是很容易的路,不斷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那條路。所以我非得
說說這次的『舞林正傳』演唱會帶給我的很多東西。

時間必須導回多年前,我在香港。
那一年不管走到那裡,都是看見郭富城,剃著光頭,身上披著金黃色的翅
膀。走進百貨公司,人很多,被人群推擠到門外,才知道原來當天百貨公
司辦了一場舞蹈比賽,評審是郭富城。

依稀記得從兩千年左右,郭天王就慢慢被大家忽視。
喔,那個跳舞的嘛。
喔,四大天王裡面最不紅的。
唉呀,誰會喜歡他,真沒內涵。

我都會高高舉起我的手,我我我、我喜歡他。
四大天王裡面,除了黎明我比較不熟習之外,其他三個我都相當喜歡。然
而因為工作關係,今年四大天王有三個來開演唱會,我錯過了劉德華,心
裡還真覺得有點難過。不過還好,因為郭富城的演唱會,讓我很高興自己
那時候的決定。也許這裡好多人都不是很清楚了,四大天王是個時代的奇
蹟,現在的世界,很難再找出四個這樣的人,然後一致公認是最有魅力的
,也擁有相當高的地位以及社會影響力。

一次要找出四個。
夠難了吧?

整場演唱會,應該都要很High的,畢竟舞曲是郭富城最強的部份,但是我
卻在很多時候出神了,就只是看著眼前的那個充滿了迷人魅力的男人。最
重要的是我看見了一個人對於演唱會的誠意以及真心。

去之前我就一直很想看看四百五十度的舞台是什麼。
天啊,一直到舞台真的開始旋轉,我才真正體會到,自己沒有白來一趟。
那簡直已經是一場精彩的極限表演,看著郭富城在各種角度表演,繞著舞
台,我讚嘆不已,一向寫字的我,卻找不到可以形容的言語。整場表演,
毫無冷場,更重要的是多了很多台灣限定的歌曲,而且,郭天王竟然還彈
琴,雖然有些失誤,但我總忍不住想,我們怎麼能讓一個這麼會跳舞的人
還要會彈琴什麼都會?

等到溼身秀開始了之後,我才想起一件事。
怎麼大家對他這麼不公平?他跳得這麼賣力,這麼充滿熱情,歌聲卻沒有
絲毫受到影響,怎麼大家沒有因此替他歡呼?還是因為他是郭富城,這樣
的表現是應該的?

突然想起,四大天王裡面,公認最不會唱的大概就是郭天王了。
但是,這場演唱會的表現太驚人了。
即使揮汗如雨渾身律動著,卻連一點點走音或者不足氣都沒有,好像舞曲
在他麥克風裡面變成抒情慢歌一樣,若不是他國語歌詞偶爾會出現錯誤,
我還真的以為他是放Kala帶的,只有兩個字形容:好聽!

啊呀啊呀,不管多少人尖叫歡呼了。
我很懂他的心裡想著些什麼。
郭富城一直都不是個很會說話的人。
但是,我在他的肢體語言中找到我所要的,我所熱切推崇的。
你真的好棒。
今年我看的的三場演唱會,每一場都是這麼精彩。

我也希望郭富城繼續加油,
也很抱歉因為演唱會不能攝影我也不想拍照,所以什麼畫面都沒有。更糟
糕的是我竟然也無法好好形容啊,那就只好讓這次的經驗以及驚豔,陪著
我繼續走下去。

會不會有一天我也可以創作出最熱的舞步呢?
非常棒的演唱會。
澎湃而感動。




傻敷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