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後一場,也多虧了大家、所有朋友的幫忙,讓我在第九十場劃下句點。

今年我的講題本來都統一成:『眼睛要盯著球』的。雖然每次都是這個題目,
但總會有點不同,說這說那的,每次都有新鮮的玩意兒,也是為何我都不準備
好講綱以及力量點(PowerPoint)的緣故。我喜歡每次演講的時候跟大家分享
,另一方面也挑戰自己,磨練自己。

『一場沒有人看的戲』,似乎預言了我這段日子的感受。即使講題是在多個月
前就擬定好的。

開了一段路的車,我在車上一點兒也沒想到關於演講的一切。表演之前,我習
慣放空,習慣什麼都不想,然後只管展現最完整的自己。即使這樣的自己很遜
,或者很落魄、很悲哀。然後這就是我啊,這就是最完全的我,一點掩飾也沒
有。

雖然說得還是有點亂(沒有講題提醒自己的後果),但我深信,我該說的都說
了,該表演的幾乎也沒錯過,我喜歡把自己的演講當成表演,主要就是因為我
最可望帶給大家快樂,即使我只是個講者。即使我只能說說話。但這對我來說
重要得很,因為藉由如此的傳遞以及傾吐,才讓我可以慢慢透過說話的過程,
看見自己,也看見我想看見的人們。

不過,我視力很差,也許還是模糊得看不很清楚吧。
一場沒有人看的戲,除了說著我的寫作以及生活狀態以外,更是追求著自身存
在以及自我追逐的場景。拍板的人是你自己,寫本的、化妝的、操鏡的都是你
,只在於你如何依存著這些元素構築出自己的一場戲。

不要忘了,很多時候,口白、對白都只有你自己對著自己說。
也不要忘了,更多時候觀眾只有你一個人,騙別人輕鬆,騙自己卻是很愚蠢的
。而瞭解自身的存在目的之後,就會知道該在哪一秒鐘下什麼決定,足以扭轉
自己未來的決定。

當然,也謝謝今天到場的朋友啊。
你們很棒,還有傻敷敷軍團(誰跟你傻敷軍團)參加的四、五個朋友。
大老遠還特地請假過來,原諒我因為有些疲憊未解,因此沒能第一時間認出你
們,但是放心啊,我都會牢牢記住的,也希望各位,你們面對到我的時候,都
有個快樂的時光。至少我相信,今天這兩個小時讓你們笑了。這已足夠。

你們真的很棒啊,這麼冷的天,卻帶給我這樣的溫暖。
好像我從此以後都不能說,我只有一個人了吼。
因為我知道,你們都會來啊,是嗎?

不管如何。
保重自己,你們所有人。
我其實還是比你們想像的,更需要你們。
下個禮拜,我們就來唱首美妙的歌吧。

請大家都要找時間來。
來這裡看看,因為,這首歌要開始唱了。
應該會感動到你們之中的一些人--也許不能感動所有人,但,
有人感動就很美了。

我是很孤獨地唱完了這一首歌。
也想分享給你們,專屬於你們。

下學期的演講,請大家動作加快,趕快要學校提出邀請了。
我翻了翻行程表,大家動作真的要加快喔,我下學期預計要減少很多場次。
專心在我的創作上面,也藉此保護我的身體以及眼睛。太多人來問我的鐘點
費的問題,演講費用我當然必須控制,免得在這不景氣的狀態,我花了太多
的精力以及經費去演講,而耽誤了我的創作,這是很現實的,我也不會也不
想否認,不過啊,我說過很多次了,先提出邀請再說。

時間允許,我還從沒任何學校失望過。
因為我喜歡去找你們說些我想講的話啊。
因為好多東西,書寫出來了,有人沒看到啊。
因為,我想讓你們給我溫暖啊。

來吧。
目前只有兩間學校,
接下來我們就看緣份以及運氣了。
希望都能見到你們。

需要演講聯絡人記得去看『重要,常見問題』這篇文章。


明天工作一天,週四、週五我就要去休息散心了。
回來之後,應該就有新的工作要進行。
以及,送給你們的歌,呵。



傻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