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個標題是拿來炫耀的,好過份。是誰那麼壞?而且,還說好了
都要來回留言,記得大家留言完後,還要按下個『推薦文章』的按鈕,
然後大家都會看到我們多麼推薦這個聚會。



其實我也知道,這種活動我沒經驗,以前一直很排斥,因為我覺得如此
活動讓我很沒有安全感,這種感覺其實縈繞我的心頭很久。但是,哈,

我錯了。

實在太美妙了,大家雖有的早已認識,有的我們第一次碰面,但是那種
熱絡是我夢寐以求的,讀者與作者之間,真的就該如此,距離就該有這
麼溫馨以及熱情才對。對於今天,我充滿了感謝以及歡樂,也讓大家看
了最真實的我,雖然我冷場了(真是前所未見),但那是真正的我,也
相當讓我放心。更重要的,我分享了這段日子我的痛苦以及滿足,以及
新書創作過程的種種,甚至預先導引出我想說明的一切,那麼今天來參
與的你們,你們真的算是最瞭解新作品的人了,好棒。

感謝擁擠的店家,讓我們距離更加靠近。感謝上餐點速度的緩慢,讓我
們有了一起等待的快樂,以及閒扯的歡愉。感謝這場活動的順利,大家
來自各方,也許因此晚了,但是我更是感激,因為排除萬難,我們都到
了,也都感受到彼此的溫暖,不是嗎?

這種活動應該多來幾次的。
我如此熱切希望著。

謝謝你們的禮物,謝謝你們的到場(其實,你們的報名以及蒞臨,以及
是最美的禮物了,但我還是收到了你們的熱情以及用心),對此我充滿
了感激,也許我還是拼命搞笑,因為這樣場合何必感動感傷太過明顯呢
?但我仍舊想說,你們這些壞孩子啊,哈,我們的笑聲可不是留在店家
而已,而是留在我們生命裡,不是嗎?我們有帶走,而且留下了很美的
記號,我一輩子不會抹滅掉,我知道也許偶爾會有遺忘的那一秒,但是
我們都會隨即想起,然後想著你、我、他、她的臉,我們又想起,又繼
續回到這一天這一個場景,你我留在這一秒鐘,就此成為了最有力的存
在,那就是現在,即使時間毫不留情,我們仍然擁有不可取帶的現在。

那麼就來吧,對嗎?
一起來吧。

北部的朋友,別忘了我們約定好二月書展如順利,我們還要再次碰面。
我知道你們也有的在台中、台南、高雄甚至宜蘭。但是我們還會再遇見
的,如同我說過,這次的錯過為了下次的相遇,好美好美啊!



看我們笑得多開心,是嗎?
時間太短了,於是我們只好預約下次的相遇了,唉呀這真是老天爺的意
思,我們無從拒絕啊!哈哈。真糟糕,這樣下來,我們將無法離開彼此
,我也無法輕易放棄這條路了,真是一舉兩得,也是左右為難,是吧。

下面,交給你們,你們知道怎麼做,我說了好多次了,你們也跟著笑了
,記得,助理小姐提醒我一定要跟各位說,希望大家按下推薦文章的按
鈕(還是按鍵?),她說這樣才會更有機會上首頁,這樣更加證明了我
們的快樂,雖然我不是很懂(扣除努力寫作以及演講帶給大家歡笑,很
多其他的我都不懂啊),但是大家就勉強跟著一起試試看吧。

啊呀,這樣我是否在台灣各地都要來個一下呢?
這種小小的場面小小的聚會,好溫暖,跟今天的太陽一樣。
意外地,我的身體狀況相當好。應該是因為要跟你們相遇的關係吧。

大家都快樂吧?
今天的歡笑不斷,這也是我父母親將我製造出來,在這個社會上的其中
一個重要任務,讓你們開心,你們這麼多人,可都是我存在的重要意義
,我當然也為了其他重要的東西而存在,而你們絕對是這些重要的一部
分,就讓我們在『敷式理論』中,徜徉我們特有也共有的快樂。

記得,如果真的太好笑太快樂,就讓一兩個傳遞快樂的留言不是悄悄話
,這樣才可以讓大家都感受到,但是啊,那個約定好的目標一定要達成
啊,羨慕死全世界的人是我們的目的,那就來吧!

二零零八年末,我寫下《如歌》送給鼓勵我支持我的朋友。
其實,現在我知道了。
寫下這如歌的篇章的,是你們。
我只是為了這一些相遇與火花而存在的配角而已。

這種快樂,永遠都在。
也謝謝你們。






傻敷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