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個很浪漫的新聞。


法新社柏林5日電) 警方今天表示,年紀分別為6歲和7歲的一對小情侶,跨年夜
時共謀從德國北部城市漢諾威私奔,計畫前往非洲,要在艷陽底下結為連理。

警方發言人尤雷茨科(Holger Jureczko)告訴法新社,這對名叫米卡和安娜蕾娜
的小情侶「陷入熱戀,決定前往氣候溫暖的非洲結結婚,兩人還帶著安娜蕾娜的
5歲小妹妹,擔任結婚見證人。」 

雙方家人一同慶祝跨年時,米卡跟兩名女孩聊到他最近的義大利之旅,便開始萌
生非洲浪漫之旅的念頭。尤雷茨科說:「從那刻起,這些小朋友便開始計畫私奔
。」2009年第一道曙光劃破天空後,三人便開始執行計畫,打包所有旅行必需品
,包括「太陽眼鏡、泳衣泳褲、一張充氣床、夏季服裝和糧食」。 

趁父母熟睡,三人從漢諾威郊區的家中悄悄出門,步行約一公里抵達車站,搭電
車至中央車站。三人等待搭列車前往機場時,引起警衛注意,隨即通報警察。兩
名員警趕到後試圖說服小情侶,他們身上錢不夠,也沒有機票,很難飛往非洲。
員警為了安慰三人,特別帶他們參觀漢諾威車站的警察總部,三人對牢房特別著
迷。

三人的家長得知後鬆了一口氣,從車站接走他們。尤雷茨科說:「小情侶還是可
以將計畫付諸實行,只是時間要延後一些
。」


以下感想。

實在太浪漫了啊,這個年紀就想要私奔,還因此被抓住了,在浪漫的氣氛中帶了
點不圓滿,簡直是情竇初開的浪漫情事中最完美的句點,然而此後不管會否有如
警察說的那樣『將時間延後一些』,這都是感動到讓我們這些大人應該慚愧的!

這些年我寫了好多、好多的愛,好多的友情。然而現實中的我,何曾如此為了愛
而拋棄一切?就是要有不顧一切往前走的衝動,人的一生才有值得留下來的印記
,待年老了以後可以細細品味,或者嘲笑自己、愚弄自己,或者帶著一抹尷尬的
微笑,這都美好得讓我簡直要窒息了。

如果我可以遇見這個小男孩,我會拍拍他的肩膀。
「好樣的,你有眼光。」(畢竟帶了個小正妹……)
然後對小正妹說:「我這邊有一批作家好便宜的,下次要私奔可以考慮……」
接著對那個五歲小電燈泡說:「他們有沒有偷親親?」

除了會心一笑之餘,我總會想我的人生究竟幹了什麼值得這樣回味的事兒。為了
自己心中的理想奮不顧身,甚至像極了飛蛾撲火一樣。想了好久、好久,至少一
個小時,卻什麼也沒想出來。哇,我竟然什麼也沒有留下來,實在有點氣餒。即
使我現在做著我喜歡的事,卻覺得自己其實仍舊一事無成。雖然一事無成這個『
成』字,不見得是成就了什麼大事業,或者在寫作上拿到了什麼了不起的成就,
(畢竟對我來說,可以繼續健康地寫下去,也有支持我的親友以及工作夥伴讓我
很感動)我偶爾還是想做一點特別的事兒。

說太遠了,說說自己的近況吧。
好可惜,我發現大家對《如歌》的注意不是很強烈。
但我也不會有什麼難過或者感慨,因為我還在等。
我很清楚這個故事會有人喜歡,這樣就夠了。若無意外,會在二月四號面市。
所有的人(包括我)也正在為了這件事努力著。

讓我再感動你們一次。
下個禮拜我將會離開台灣一陣子,預計會有一週這個部落格沒有更新。
但是,等我回來。
也希望大家趁這段時間我不在家,出外流浪的時候,把《如歌》一次看一看。
希望這一路平安順利,我十九號就回台灣了。不過我不是被警察抓回來的,我也
不是私奔。我只是去一趟觀摩之旅,順便看看一些老朋友,看看一些新朋友,也
看看在寫作路上很了不起的一群人,看看他們是多麼厲害,也看看自己有多麼不
足。(說不定我也會看到自己厲害的一面也不一定喔)。回來之後,很快就是農
曆年了。希望這一年大家可以帶著希望迎接,做好年度規劃,而我,

我將會寫下一個故事,一個接著一個。
時候又到了。我的打蚊子電影院,很快地又有新片子上映。
你們的板凳拿好了嗎?
雖然天冷了,但是我們靠在一起看著新的劇情。


很暖。
也好像一首歌一樣。
如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