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變換的時候我通常會受到些影響,例如心情會停擺,突然也會有點傻。
我試圖改掉這個壞習慣,但總有一些藉口阻礙我,例如告訴自己因為這樣為了
天氣、氣候、季節善感亦是我創作的動力來源,或者藉由這樣的混沌來增加一
些簡單的內省豐富自己個感受,當作接下來寫下每一個字句的能量。不過其實
這些都是屁,聲音很響但終究抓不到片刻就會消失,當然這樣的形容糟了點,
原諒我現在素質較差,形容也低級了點。

其實一個人還是跟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結合很深的。
一個不小心就會燒光了很多自己應該留下來的東西,當然很簡單的,你如果不
天天對自己吶喊幾次,還是輕易會影響到跟你產生連結的所有人,這時候才驚
覺自己(我)為了一些無聊的東西傷春悲秋太耗費了,無論藉口多麼光明正大
,但那終究豢養不了自己更解決不了問題。

幸好葡萄終有一天會成熟。
屋外的金桔也開花了下一個冬天或許會有很多果實。

果然還是先往前走,待到該停下來喘息的時候才有東西可以回顧是吧?
憶起前日送給母校同學的一段話。

做了過河卒子除了拚命往前, 莫忘這河邊美好景象,
渾身溼透也是種美好。

好啊,碎碎唸終於結束了,討厭的開心的難過的就當作打字艱難的右手,終於
可以不必再舉起來了。最近活動很多人會問職業傷害這回事,其實作家也沒啥
職業傷害,跟運動員比起來輕鬆太多了。但我的眼睛不好,這幾天面對電腦比
較容易流淚,右手肩膀處經常性疼痛,頸椎轉向的問題近日比較困擾我,脊椎
側彎腰會痠痛痠麻至大腿處,其餘可說無啥難處,就是『電腦前面坐太久,打
字時間不夠多』,如此而已。

基本上,扣除這個一點問題也沒有。偶爾會睡不飽啦。
最近我發現,其實不管我在哪裡都會吸引到同樣的人。

在內地的網站上面其實我也有回應的習慣,然後發現了會回覆我、經常來看的
多半還是跟慣常一樣,大家都喜歡那種溫馨的感覺然後就默默聯繫在一塊兒,
突然又交到朋友,或者心裡會溫暖起來。還是挺快樂的基本上。

最近(其實是昨天)弄了個噗浪客,在嘀咕說了有些朋友不是很清楚,那我就
說個清楚點,在這裡 
按我
反正就是無聊啦,感覺跟嘀咕一樣,但是比較好的介面,基本上嘀咕的存在也
讓我很開心,很多短短話就在上頭說一說,挺好的。

是了,週六台北金石堂信義店的簽名會,因為交通不便有人在詢問呢,那我也
來好好說一說,詳細地圖等等可以參考金石堂網站:

按我
網頁下面有地圖,至於行走江湖必須要知道的大眾交通運輸,在吃麵的熱心協
助之下也有答案了,就是

捷運搭乘方式如以下:
台大醫院站228公園出口左轉搭20路公車信義永康街口下

聽起來不太難,但也不太容易。我建議大家去了永康街,可以去永康公園繞一
繞,看看《如歌》以及《天使忘了飛翔》哪些照片在那裡拍的,尤其《如歌》
拍立得的場景之類的。當然永康街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像我特愛越南河粉以
及有一間日本小餐館的炒麵飯,蔥油餅,特別的吃了容易暈眩的咖哩飯,永康
冰館的冰(不過太貴了),別忘了也可以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我挺喜歡大安
森林公園,這幾年在那兒停車走跳至少也超過了一百次,雖然捷運還在興建,
但不減他帶來生活的趣味。

我當然還是希望可以到的朋友都來,我努力讓大家喜歡跟我見面,主要是希望
活動可以帶來開心,而不是一般樣的活動,為了專門替你簽書,那以後每次都
跟網路書店合作簽個八百一千本,買到都是簽名書不就得了?

讓活在自己的世界的我,可以透過寫下的文字見到大家連繫起來,才是意義。
總之我也期待的。
好不好都是一回事,大家開心碰個面,最是重要,國際書展的時候其實真讓我
意外,好多不出現的都來了,讓我當天回家后還開心得瘋狂,幾乎無法入睡(
這算好的啦),不過我還是老話一句,千萬別影響了你的生活,我們就簡單說
說,228有空的就來跟我說說話吧,這次我會說說今年以及明年的計畫,分享
一下創作中的題目,聽聽大家的意見。

對了,看到發表時間凌晨三、四點,其實我剛睡醒,不是還沒睡。
最近吃藥調養,還必須把握睡眠的黃金時段,養肝啦,還從日本託人帶回極品
肝保精,讓自己的肝臟好好休息好好排毒,這些日子真辛苦她了。

聽說《天使忘了飛翔》銷售狀況還挺好的,我想是因為新的名字的關係,我不
是否定風中的琴聲,因為那也比我原先設下的書名雷旺號角好多了,只是書名
可以越改越好,希望作品也能越寫越好才行啊,寶貝。(汪)

上面最後的梗應該沒人看得出來,算了,讓我寫爽的就好。

我已經幾乎把《如果沒有那場雨》的作者校看完了。下個月就要出現了,我的
心情很雀躍,比過往任何一本作品改版都要開心許多,主要因為我真得很喜愛
這個作品,從這個作品之後的我截然不同,於是乎《月光下的魚》也跟著濃烈
以及延伸了許多。

很多在留言板問的朋友,不擔心。
月光魚四月就會出現了,所有喜歡陪伴喜歡放棄的雙魚座朋友,你們的故事。
好多當年寄信給我,問我為何張文杰這麼笨,不接受Apple的,這一次你們恐怕
會看出一些新的感受了。當然,在此之前,希望你們當中一些人可以陪我淋這
場雨,讓我們渾身溼透,讓我們享受青春,讓我們盡情哭泣。

我真的好喜歡那場雨。
好喜歡如果沒有那場雨。

當然,還是可以繼續支持《如歌》,銷售即將突破二十萬本了。(見鬼了)
三月還有《仙魔異聞錄》第一集,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我正在加緊趕工第三集
,一邊寫一邊哭(不是太可憐趕稿),劇情實在太感動了,前面很熱血又有趣
,大家一定要看看。不過好像會封書,這個就有點迷惑我了。

總之,我又往前走了,各位當然也是。
面對吧。
我很踏實因為我背後很多人挺著我。
你們也是,有我。


傻敷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