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處何所似 應似飛鴻踏雪泥

源自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詳細全詩可以去翻唐詩大全。
小弟在這邊替大家翻譯一下。

人生走到的地方,都會遇見姓何的人,他們長得都很像。有多像呢?大概就像黃
飛鴻踏到便利商店,買一杯重量杯的雪泥一樣。有柳橙口味,芒果口味,情人果
口味,雪碧、可樂口味。結果在門口不小心打翻了你的雪泥,腳踩下去踏的到處
都是。

以後此類翻譯皆編列在『好孩子不要學』翻譯。

今天跑去開了一個會,認識了一些朋友,當然也看到了一些老朋友。說到這些,
要先說去年某個時間,我到了某個地方,(一直某個誰知道你在說啥),總之是
為了談一些工作而去,沒想到什麼都沒談到,反而耳聞了一些很擺爛的人,都是
現在很有名的繪本作家以及部落客。當時我隱約覺得不妥,畢竟我是標準金牛座
,除了果敢正直之外,私底下相當嚴肅正經的。

結果對方跟我說:「真希望介紹你們認識,一定很好玩。」

當然,真誠如我一定是很開心,於是拿了幾本書就回家看了起來。
人生際遇是很妙的,事隔多時,今天我見到了其中一個主角,牛奶人。
各位知道我是米漿,遇見了牛奶就好像中醫遇見西醫,咱們都是飲料,此時就看
誰比較好喝了。(屁啦)

我看過牛奶人的作品,之前還想請他替我畫個作品,後來因為揣測牛奶人的價碼
應該很高,我應該負擔不起,只好打消這個念頭。直到今日,那個作品還沒出生
,也算是蒼天有眼。(?)

總之,今天很快樂,牛奶人是個很了當的人,我喜歡他說話的方式,也佩服他替
自己打書的技巧,下次我會學起來,就不必每次演講都要數自己有沒有依照出版
社指示每次演講說自己的書名十五次。

牛奶人的新書我還沒拿到,但我今天已經聽了五次了。
下體缺氧   
按我
幫他打個廣告應該不會怎樣吧。只要是藝文類我的部落格都歡迎。
總之,交了新朋友很開心,希望日後有很多有趣的合作帶給大家吧。
我也會盡量不要惹他,以身高體型來說,牛奶人一拳大概就可以撂倒我這個米漿
君了。尤其我今天已經下定決心好好減肥了。

聽說牛奶人他們家的發條之前也跟牛奶人與我一樣發福。
我相信,過了二十五歲以後,一直以為自己是吃不胖體質的孩子,都會在睡前猛
打自己十幾個巴掌。

然而我。
才要滿十九歲而已。
嘻嘻。

以下為《和子由澠池懷舊》全文。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舊題,

往日崎嶇還記否,路長人困蹇驢嘶。

傻敷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