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下著大雨。

下午吃完飯,出門前。我趕忙收起晾著的衣服,然後坐回沙發上氣喘吁吁。
雖然下著大雨啊。
我這邊還沒有下起雨,我知道,因為山雨欲來,這個烏雲都已經籠罩在這兒了,
我不想躲開也不能躲開。我恰恰好知道,也許就要發生大事了,我也清楚我即將
會被所有人誤解,而我必定不會去解釋什麼。解釋成功了又如何呢?有誰能夠告
訴我,我開用什麼表情面對這即將來臨的大雨?

那個人用他的眼睛看世界,接著用他的嘴傷害了很多人。
我看著那個人的時候,不小心,也用了我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用我的嘴傷害了那
個人。後面又來了一個人,他也用他的眼睛……於是這樣反反覆覆,每個人其實
都清清楚楚,然後我們哼起歌。

那一天跟這一天一樣。
只是冷了點。
那時候我還小,差不多是天空烏雲還沒散去的年紀。
時間跟現在大相逕庭,是個冬天,過年的時候。

我躲在房間裡面,樓下的客廳還在張燈結綵、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那是個聽卡帶還沒聽CD然後去你媽的MP3的年代。
偶爾打開窗戶樓下會有人溜著迅猛龍。

我聽著這樣的歌,我知道聽過的人很少。
而且那天也下著雨。


『不如就這樣吧,選擇好走的路,比較容易被祝福……』


喔,老大,聽我說一句話。
好走的路不必買那麼好的球鞋,廣告裡面的天天吃阿鈣有個屁用?
為了球鞋廠商為了那些賣藥的,我總是無法改過我悲天憫人的好個性。
那就不要任何人祝福我,你看怎樣?

這一天我找不到那一首歌了。我隱約有一點感傷,是那種不敢被別人發現的。
那一年的春節怎會如此快速的過去了?那個時候的我怎會如此壓抑如此悲傷?
可笑我那年十來歲,還不知道自己喜歡怎樣的對象,長髮短髮皮膚黑還是白。
突然好像唱這個歌卻沒有人聽過也聽不懂,我只能「咿咿呀呀」地哼著哼著。

不如這樣吧。
選擇好走的路。
比較 容易 被 祝福。

我知道你會看到這篇文章,你、妳、妳,你們都會。
請不要真正怪罪我,因為我只想唱這個浪漫的歌,然後浪漫下去。
我還是悲傷的,原來我這樣的性格是從幼年就開始的。

無論我怎麼回想,都會被童年的畫面驚醒。
那個被關在房子裡面的我,那個只能看著黑白畫面的我。
那個什麼都不敢說、拘謹的我。

這樣一點點、一點點,終於變成了現在的我。
而我,只想唱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