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熟悉的人都知道,我上輩子是個無惡不作的壞蛋,所以今世讓我身體不是很
好,很多奇怪的小毛病。這關鍵很多,例如小時候身體不好,例如很喜歡勉強自
己,累積成大毛病,例如忍耐力過人,所以無法在輕微的時候就處理。

今天呢,除了大家熟知的眼睛毛病,我們一起來分享頭痛這個問題。
頭痛不比眼睛的難受,因為眼睛難受很少會痛,到會痛的時候,多半要掛急診了
,我的忍耐力再怎麼驚人也無法拖到那樣的程度,至今只有三次,最後一次發生
在零七年,我人在成功嶺新訓的時候。(好久了啊……)

眼睛的不適必須長期抗戰。但頭痛可就不同了,他會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我的
頭痛嚴格說起來不算是偏頭痛,而是每當我太累、沒睡好、壓力大、玩過頭,都
會導致脖子後面兩條筋骨嚴重僵硬突出,大約半個小時就會引發頭疼,是那種心
臟跳一下,頭就跟著跳一下的疼痛。

遇到這個時候,時間允許我就會立刻倒頭就睡,(雖然頭痛很難睡),而且還會
併發噁心的毛病。學生時代,我都會吞止痛藥,慢慢地止痛藥的效果差了,現在
我除非真的有要事,例如馬上要演講了,要簽名會了上節目了,否則我是輕易不
會吞止痛藥的。

不過很幹的是,今晚我又吞了一顆。
真是的。

我有一陣子這個毛病控制得極佳,都要歸功(龜公?)於針灸。萬能的中醫真的
很莫名其妙,捏一捏、按一按,然後插上一根針,至少半個月不會痛,最長可以
延續整整一個月,多麼美妙的感受!

我以前很不懂事,喜歡把自己身體搞壞。國中愛打籃球,以為自己很會跳,(現
在比較起來,當年的確很會跳,因為現在的我,跳起來離地高度十公分吧?),
結果抓個籃板,膝蓋架在人家肩膀上,手還緊緊抓著球,就這樣膝蓋應聲撞擊地
面,國中的時候還讓我拄了好久的拐杖,因為兩腳的膝蓋……尤其是我的右腳,
現在幾乎可以算是沒什麼用處。

偏偏我喜愛打籃球……
還好我轉型了,除了投球之外其他都不做,哈。

這樣的個性,維持到現在,以為已經改正很多。
但是只是表述方式不同,我還是喜歡勉強自己,喜歡假裝自己很厲害。
然後往往弄傷自己,而且心知肚明。

氣喘也是。
為了高中比八百公尺,戒了一個月的菸,結果忘記自己有氣喘……
你看看,身體那麼多毛病,對得起父母親嗎?

所以,現在開始有機會就會寫寫這些痼疾,也當作提醒自己要好好照顧。
去年我做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照顧自己,去年其實身體挺不錯,沒想到今年的
狀況不是很優,也影響了我的寫作,而寫作是一回事,健康可是長長久久,一輩
子的問題,所以我努力思考之後,決定檢討自己,深自反省。

希望不要頭痛了,拜託。
稿子寫不完了,時間快要砍頭了。

不過我相信,這樣的壓抑不爽難堪,換來的會是很有趣的作品。
大家準備去搬椅子了。咱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