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信義分局。

啟鴻嘴裡叼著一根煙,無所事事的翻著報紙,那根煙從來沒看過離開啟鴻唇邊的

時候。

 

「欸,你馬幫幫忙,那個車禍的文件也去整理一下,那個當事人是議長的朋友,

剛剛議長那邊已經來過電話了啦,要好好的處理。」

說話的是啟鴻的學長,一樣是基層員警的中堯。


「拎娘咧,阿就明顯是直行車的不對嘛,沒什麼重要的啦。」


中堯走過來,指頭彈了一下啟鴻嘴裡的煙,


「廢話少說,哪天我們被那個議長盯上,苦頭不少,別忘了,他還有一個電視節

目,整天在挖一些有的沒的。」

 


啟鴻沒有回話,眼睛盯著報紙上的小小一個版面。

『宜蘭二號失蹤第八天』。


「幹!這麼大一條船怎麼可能會莫名其妙的不見,一定是被外星人拖走。」

啟鴻自言自語著。

 

新聞的熱度消褪的總是比男人射精後萎靡的速度還要快,七月七號,本來是頭版

的新聞很快的就變成了報紙上的一塊不起眼的角落。

『宜蘭二號』的消失,只是一個很清脆的訊號而已。

 


「你對這個新聞那麼有興趣喔!」小幸說。

「喔,還好啦,只是覺得很奇怪而已。」啟鴻搔搔頭,臉不自覺的紅了起來。

 

曾莉幸,啟鴻的同事,身材小小的卻很豐滿,是啟鴻喜歡的那一型。每次啟鴻只

要跟小幸說話,就會臉紅半晌,嘴裡的煙也會沒來由的晃動。

 

「我覺得,應該是被日本自衛隊抓去了吧。」小幸端了一杯茶給啟鴻。

「是嗎?可是被抓走也應該會有求救訊號吧!」啟鴻喝了一口茶,好燙。

「其實搞不好…」小幸正要說什麼的時候,頭仔走了過來。

「咳,等等再說。」啟鴻馬上把報紙收起來。

 

頭仔是個工作狂,最看不過有人在上班時間泡茶聊天看報紙,尤其是,泡妞。

所以啟鴻每天都會被盯,也每天都要整理一大堆原本不是屬於自己該做的報告,

原因就是頭仔認為啟鴻還要多加「磨練」。

 

「你娘的,總有一天我會破一個大案子,讓你替我倒茶買報紙!」

對一個基層員警來說,這還不如許願要一個多啦A夢在身邊還比較快。

 


「欸,鴻仔,等一下有貴客要來,你去幫我接待一下。」頭仔說。

「我還有報告跟資料要整理啦,找別人啦!」

「別囉唆,是個貴客。」

「誰,警政署長?」

 

頭仔把啟鴻的報紙攤開,指著『宜蘭二號失蹤第八天』的地方,對啟鴻說:

「船長的老婆,也是我的國中同學。」

 

 

 

 

 

保一總隊。

雖然已經不再是新聞的焦點,但是整船的救難人員失蹤可不是一件小事。

尤其是在離奇的「宜蘭二號」失蹤後。

 

「現場經過多次的搜尋,什麼物品都沒有發現,也沒有任何沉船之後的油污,最

特別的是,再記者跟我們弟兄前去的三十分鐘前,打撈船跟救難船才到現場,而

在第三小隊跟第四小隊到達現場之前十分鐘還曾經用無線電與救難隊長通訊過。

並沒有任何異樣。以上,報告完畢。」

 

鄭詠尹拿著Paper,戰戰兢兢的面對總隊長犀利的眼神。

意外的,平常最愛刁難人的總隊長今天卻意外的沒有發飆。

 

「現場什麼東西都沒有?」總隊長吳維耕低頭看著報告。

「是的。」鄭詠尹說道。

「支援的救難隊呢?」

「沒有任何人願意下水,甚至只願意到附近海域勘查一下就急忙回來了。」

「不願意下水?為什麼?」

 

總隊長吳維耕抬起頭來看著鄭詠尹。

 

「惡,惡魔的咽喉。他們說,那裡是惡魔的咽喉,靠近就會被吞噬。」

「無稽之談!」

「是,可是現在除了等待日本方面的救難隊之外,沒有任何人願意加入…」

「狗屎!哪有什麼惡魔的咽喉,都是狗屁不通!」

 


鄭詠尹不安的飄著雙眼,害怕與總隊長的眼神交會。

 


「我知道還有一個人,讓我去問問他。」好一下子,總隊長吳維耕終於開口。

「是,是誰?」

「不會是你就對了。」

 

說完,總隊長頭也不回的走了。

 


這件事情雖然受到社會的關注,但是最重要的,連國際間也開始注意這個問題。

非洲東岸的百幕達三角洲已經是全世界知名的黑色三角洲,一堆迷團在該處都沒

有辦法找到答案,而現在,地處東南亞的台灣,也發現了這樣的詭異的事件,不

由得讓所有對百幕達有所研究的學者專家起了興趣。

 

而在保一總隊方面,所以記者在第一時間到達打撈現場準備採訪的時候,竟然同

一時間跟保一總隊一起撲了個空。

要不是吳維耕拚命的打哈哈,說是弄錯了時間,不然這件消息如果傳開了,不知

道會有什麼後果。

 

「可能,我就一輩子只能當個隊長吧。」吳維耕心裡這樣想著。

 

 

走出了會議室,吳維耕的電話響了起來。

 

「喂,你好。」

「吳仔,我阿林啦,我分局有個貴客,對你的案子有幫助。」

「阿林喔,哪一個分局?」

「幹!信義分局啦。」

「是喔,誰?」

「余文琪,宜蘭二號船長的老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