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算在臉書(又稱肥死不可)上面玩一連串『不想被知道的習慣』的遊戲。
第一波的遊戲比較含蓄一點,詳情請 按我
總之,問題是這樣的。
第一題:曾經把口香糖黏在學校的桌子下面的,請誠實回答。

在將近五十個回應裡頭,很多人都承認自己有把口香糖黏在桌子底下的經驗。
有的人更誠實,說自己會把鼻屎黏在桌子下面,有的人叢來沒有這種經驗,真是
令人感到惋惜。(?)

而我,黏口香糖我肯定有,否則不會有這個問題。鼻屎在我印象中似乎沒有,但
我玩過更賤的,就是把衛生紙沾濕,丟在教室天花板上面,那個東西一旦乾掉,
是非常難以清理的,又高、又硬。小時候不懂事,覺得很好玩,不料有一回被教
官當場抓包,光是拿著加長版的掃把掃乾淨就要了我的老命。

自作孽不可活。

接著咱們跳題來說說上週六台中的演講。
那是配合台中縣政府文化局,以及生命線的演講。
演講主題是『快樂』,我就依照著我一貫的無厘頭說話方式,說著我自己怎麼找
到快樂的方法,也還算可以,不過讓我意外的,台灣竟然也有那種自尊心比事實
還要強大,並且就這樣長大卻沒有反省的人。演講中說我沒有受到影響那是騙人
,但我想的只是,那位聽眾只不過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而已,而自己犯了錯還是
主動在眾人面前出糗,卻不會學習如何朝弄自己,而是選擇調侃指正者。

真希望他聽懂了我說的兩個小時。
快樂不就是一個層次的嘲笑自己,把事情看得幽默、簡單一點?

總之事情大概就是我說了一句話,那位聽眾當面指正我。
殊料他說的是錯誤的,我當然再次強調我的答案。最後我問他是否有其他問題,
他的回答竟然說『很想睡覺』。

我不是很在意任何人對我的演講的感受,我只在意『想聽的人』的感受。
因為『所有人』是在意不完的,只是那位先生讓我感受到當年在西安交大遇到的
學生,因為挑釁式的問題被我回答了,生氣之下就趴在桌上睡覺,也不願意離開
演講會場。

那麼這樣快樂嗎?
我有點懷疑他來聽這個主題的原因了。

總之,我只是笑了笑。
對我來說,這不過就是另外一個話題,無所謂的。
我只覺得開車下台中有點累,中午還吃了一個壞掉的餐點。
回來拉肚子一整天咧。

最後,農曆七月慢慢地要過去了。
不知道大家在這個月,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收穫呢?

我的收穫是……
農曆七月有好多東西跟零食可以吃,好爽。
所以我最近越來越米漿了……
加上我的豬朋狗友每週都在約『吃到飽』,讓我的身材……


希望大家都很努力面對每一天吧。
(這結論下的很沒料……)
因為我都在做功課,準備新書……
加上稿子一直修不好……

我會好好減肥的。
另外我也在思考,無名部落格的金卡到期了,到底要不要續約呢?
真令我困惑啊。



米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