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久沒有人分析自己,這兩年憑藉著自己努力瞭解自己的狀況下,說實話也
有點跌跌撞撞,快忘了自己的目的地以及眼睛可以看見的未來。近日剛好有機
會得到前輩的指導,對我來說如沐春風,也浪費了一些時間思考。

而因此發生的改變,就是我把電腦的桌面改了。
因為現在無名放不上照片,只好不跟大家分享。總之,是這張。
按我

希望我可以如同照片的主角一樣,為了喜歡的東西,緊抓不放。
然後便是回答問題時間了。
有人問我,創作初期的甘苦以及是否得到家人反對或者支持。

我的狀況是這樣的。
那是BBS時代,打B就如同現在噗浪以及玩臉書一樣,是跟同學、朋友,以及
認識網路上的人最好的方法。只是湊巧在上面寫起小說,一開始真的只是無聊
以及有趣,一點壓力也沒有,唯一會著急的,是自己給自己的承諾……

我希望這會是我的生日禮物。

苦,大概就是深夜一個人面對創作的躊躇,但那也可以說是甘。
深夜沒有聲音的世界,偶爾從樓下傳來大卡車呼嘯而過的聲音。我住在五樓,
二省道旁。面對自己並且創作,跟之前面對自己並且唸書完全不同。唸書是往
腦子裡面去,創作是從腦子裡面出來,相較之下,進去比較難,出來就看功力
,你的文字駕馭能力到哪裡,就說出多少話。

甘,也許就是得到讀者回應的時候。也可以說是苦。
讀者回應甚至寄信給自己,是莫大的鼓舞,畢竟當時我只是個在網路上寫小說
的人,一大堆裡面的一個。回信我當然是相當誠惶誠恐,而隨著小說寫下去,
寄信給我的人越來越多,加上當時我還是個學生,有學生該做的,例如報告、
準備考試等等,時間壓縮之下,其實挺累的。

我們是幸運的世代,可以很快收到讀者的回饋,並且依此為養分催促自己向前
,比起科技還不發達的年代,幸運相當多,也容易快速受到矚目。

至於家人鼓勵或者反對,把這個東西當作消遣而不影響到正常生活,會被反對
嗎?我不知道,至少我花在寫作的時間,不是拿去飆車拿去做壞事,這就很棒
了,對我來說是如此。

我家人從小對我採取放任態度,這也是為何我高中差點兒沒唸完。
對於我開始寫小說,我父母只希望我可以好好畢業就好,不要貪玩。
壓力完全沒有。

希望可以解答你的問題。


最近睡覺的時間不太固定,不過我睡前還是學了我電腦桌面的那個動作。
這又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媽媽那邊的親戚給我的綽號,不過那是另外一個過去了
,等下一篇再說。如果你不知道我的桌面照片,上面有網址,自己點。


天氣冷了,大家小心自己的身體。
這裡越來越冷清,大家都跑去玩肥死不可了。
網路真是變化快速,而且越來越快啊。

健康都好,睡眠也飽。
勿要掛念,謝謝叮嚀。




敷米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