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第一天,媽媽在巷口送我上娃娃車。
我哭著不想跟媽媽道別,然後花了三年學會怎麼寫字、怎麼唸書、以及九九乘法
表。也是從那時候起,幼稚園老師逼我中午吃貢丸,如今造成我對貢丸的陰影,
那些時間……

我花了六年讀完國小,因為高年級沒有參加老師自己的課後補習,我的考卷是給
同學改的,注音二聲幫我寫成三聲,選擇題我寫阿拉伯數字的一,他把我改成四
。老師說我是壞學生,我不知道為什麼,而

那些時間……

國中三年我迷戀籃球,覺得國中的導師好奇怪,幹嘛逼我放假還得到學校唸書,
還請英文老師、理化老師幫我們補習。每次換座位都故意把我排在講桌正前方。
現在才知道,老師的孩子還很小,放假她應該帶孩子去公園去動物園,而不是在
這裡讓我們內心咒罵。換做我是老師,肯定做不到。

那些時間……
高中大學都一樣,三年、四年五年六年。

零四年我的眼球震顫開始困擾我,我花了六個月時間適應,重新學習不一樣的世
界-- 會時常暈眩,走路不穩、沒有立體感的世界。半年我才可以重新騎車、開
車。我再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訓練自己的右眼,隨著左眼的移動而移動,不要輕
易被發現右眼有些問題--當然偶爾還是會辦不到,於是留下了很多鬥雞眼的照
片,被不認識的讀者嘲笑了,我自己也笑笑。

零六年我的出版社不見了,我花了一年決定自己該怎麼做,接著又花了半年準備
進成功嶺受訓,回來又是半年的休養,這些年,時間似乎都這樣過去了。

那些時間,那些時間啊……


今天我又去大魯閣打球,還想起上個禮拜子雲也找我去。我跟他都是瘋子,隨身
會攜帶打擊手套,我以為只有我這麼笨,沒想到他也是。

也許因為天氣冷,一個擦棒球,平常我都可以躲得掉的。我對自己的運動神經以
及反應有自信到不行。但就因為天冷,擦棒球打到了我的眼睛。好痛。好痛。

真的好痛。
但接下來四十顆球,我還是打完了。
洗手間的鏡子裡,我的右眼好紅。但,那跟平常一樣,一樣。
回到家忙了一些瑣事,再次進入洗手間,發現右眼瞼藏著的眼球有個積血,
好痛。好痛。

但我想說,感謝老天爺。感謝你讓擦棒球打到我的右眼,於是我才知道眼睛紅了
。感謝你讓我的左眼無恙,我才可以開車回到家。並且,後來其實我還繼續打了
幾次,多花了幾個代幣,我的視線沒有差別。

反正,反正右眼本來就看不見了。
還好不是左眼,真的很感謝。今天的運氣太好了我很感恩。

那些時間只有我。
沒有人知道我到底多麼孤單。
今天我的左眼沒事,我想是因為自己運氣太好,加上這裡無時無刻有人替我加油
甚至替我祈禱的關係吧,如果真的傷了左眼,我將不知所措。還好,真的很感謝
,一百萬分由衷地感謝。

那些時間啊……

剛剛看見了,博客來已經有《最後一個故事》的網頁了。
心情真好。這個作品我寫了兩個月,然後花了半年思考如何修改。
本來那是去年十月就要發行的,拖到了現在。

也許因為那是『最後一個故事』吧。
老天爺不讓我的左眼受傷,是否要我繼續寫下去呢?
總之,現在心情很好。

也希望你們都好,海地的人們趕緊得到救援。
等待的人支持下去,而我,也會越來越好。
雖然今年將會把大部分力氣放在寫劇本上,但,我還是希望自己寫幾個小說。

那讓我知道那些日子……我……
不是一個人。


左眼,加油。
我知道我這樣簡直像樂觀到神經病,但我真的很慶幸。
你們應該懂我的感受才對。

我將用我全部的力量去保護我的左眼啊。
謝謝,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最後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