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天爺沒有給予我們特別的任務,我們都該聽得見的。是嗎?
除非他們要我們用心聽,變成了聽見世界的聲音的人,那麼我們的手也許可以翻飛
成了天使的翅膀,可以不必聽見那麼多灰塵的聲音,那些吱吱啞啞地、那些尖銳刺
耳的。

我聽見了。

偶然在臉書上看見了一個藝人發表了動態,簡單的兩個字「晚安」得到了三百多個
回應以及一千多個「讚」的時候,我突然陷入了沉思。

從我開始成為所謂「敷米漿」以來,我對於這些已經熟稔不過,當然我說句晚安不
會有那麼多留言以及讚,即便如此我仍舊是受到小眾矚目,我的忠實朋友仍舊會對
我的言行做出反應。

換個我呢?

我不期待自己永遠都是這樣的人,基本上我無趣至極,甚至有點沒水準。
老天爺沒給予我什麼任務,所以我是聽得見的,只是我這樣下去終於有一天我將會
什麼也聽不到,包含那些拍手的摸頭的以及批判的尖酸的。

我感到很苦惱,偏偏在此時我想積極反省自己卻又停不下快速運轉的腦袋,多想了
好多的事情出來,我想著那個寫不完的故事該怎麼發展下去,那個劇本現在又如何
了,而我的公司現在該何去何從又該如何布局,該我思考的行銷點子究竟找到配合
的人沒有,生意上那些人腐敗的嘴臉……

而我,其實是聽不到很多聲音的。批評的抗拒的不苟同的。
其實我很喜歡以一個孩子的樣子出現,以一個孩子的方式處理事情,只是太多時候
事情沒那麼容易,男人用拳頭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往往一個拳頭也不夠,你一廂情願
認為事情沒那麼複雜實際上情況往往棘手得很。

這十年來,我很清楚至少有兩千五百個以上的朋友想親眼目睹我的失敗。
各方面。
於是我自己摀起了耳朵不去聽這些批判讓自己好過一點,不去思考那些難過讓自己
好睡一點,不去想那些問題讓自己超脫世俗一些,到頭來我們是在世俗中,而這世
俗……



充滿灰塵。


灰塵會跑進耳裡吹進心裡但永遠無法改變我同樣的臉龐。
我還是我但是我有點累了有點髒了有點不知所措了。

天知道這麼多Dirty的事情其實都存在著一個「得體」的假面具。
冠冕堂皇的理由說了一堆我寧可看李棠華特技團的表演。
每個人都在等待著自己的升空可是卻沒有力氣也沒有能耐去找燃料,砍柴也好,你
連他馬的去7-11買個賴打都不願意,你要怎麼燒起來?

我想有一天我會去東北角,開車,一個人,然後看著地平線死掉。
因為我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我的世界也沒有一丁點灰塵也沒有對灰塵的抗體。只
要一台砂石車過去那灰塵綽綽有餘足以殺死我六千次,然後翻過面來再殺個六千次
,直到敷米漿倒過來變成漿米敷,全世界都太平了,日本也沒有核災年輕男子繼續
愛著AKB48,或者那個謠傳被海嘯捲走的AV女優。

而你的同情心到哪裡去了。
你看著新聞畫面落淚的時候,妳喜歡的男生打電話來,妳要接還是不要接?
他約妳去看電影,妳去嗎?

只是我們都不願意面對這樣自私的自己而已。
你聽不慣別人尖銳地告訴你,想要糾正別人卻忘了別人先糾正了你。
藝人在電視上面勸募,隨便出手就是一百好幾十萬,然後隔壁水果攤小老闆說:


幹你老師的,我年薪有好幾千萬,捐個一百兩百萬又怎樣?
拎老師咧,怎麼不捐給我?


然後就會有一堆婆婆媽媽群起圍剿,因為你沒愛心你只想到自己。
還好我不是公眾人物,不然這番話又會怎麼被解讀?

《獨家》
過氣網路作家敷米漿,部落格批評日本地震捐款?


重點在後面那個問號,現在的社會,台灣的社會,還好有媒體,也慘在有媒體。
那個問號還沒確認就被判了死刑,剩下的你以後解釋也沒用。


印象分數來著,你忘了很多老師打分數也會打印象分數?

最好你可以拿出一張兩個禮拜以前,捐給世界展望會一萬塊錢的匯款證明。
到時候媒體就閉嘴了,可是放心,他也不會報導。因為不是一百萬。


噢噢噢,我只是摀住了我的耳朵,你別來挖開好不好?
喔喔喔,我去東北角等待地平線爆炸,你不要管我好不好?

有一天當我隨便在臉書上打個「剛剛蕃薯吃太多,放屁好臭」,
也可以得到七百多個留言,四千個讚的時候,臉書真的應該在中文版多加個



」的選項給大家按。



時候到了。
別想太多就回去寫小說吧,這個世界不適合你的,寫小說的。
這年頭太多人熱心到忙著幫別人檢討自己,卻從沒真正靜下來檢討本身。
還有,說實話的也會被檢討。因為實話難聽嘛,是吧?

恭喜大家,咱一起暢飲這世界所有噁心的灰塵。
你一杯、我一杯、咱杯底不可飼金魚,你他媽的不喝就是不給我面子!


這樣也要開槍?
實在太厲害了。

我跟不上時代,所以決定躲在文字背後。
這算好消息嗎?最後還是我自己腦子裡面的故事不會背叛我,無奈又好笑。
在此誠徵願意與我在今年謠傳世界末日那一天,一起到東北角等待世界爆炸的。
期待自己先爆炸者尤佳。


ps

不保證那一天之前,我還沒爆炸。

還好,我摀著耳朵了,聽不見。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害怕這種爆炸聲,鞭炮聲也是。
只是逞強著硬是睜開眼睛而已。

你們當中有的人,一定也跟我一樣。
自己舉手吧,反正電腦前面,沒人會看見的。




哈哈。






敷米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