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嘛?」

「這給你,給我煙。」



這一天是要換座位的日子,上課之前我在學校垃圾場的後面找到了劉孟麟。


捏著兩塊錢,我遞給他,不知道他現在的表情是什麼,因為我不敢注視。




「靠,你真的那麼想抽煙?」他沒有收下那兩枚硬幣。


「對。」或許吧。



我想抽煙,我更不想失去一個朋友。



就算劉孟麟再怎麼瀟灑,也停頓了好一下子,然後小聲的地說:「李昇家,你真的很蠢。」




我覺得自己臉上的火焰又開始熊熊燃燒,把兩塊錢丟在他的面前,跟著一起蹲在地上,不發一語。




「喏!」



看著他遞給我的煙,我突然覺得以前那個劉孟麟又回來了。


好像那一天在外掃區第一次抽煙,我在這邊吐,他在旁邊狂笑一樣。




「給你又不抽?」

「我不抽,我只想你給我煙抽。」

「幹,那還我。」

「不要。」



 我一邊說著,一邊把地上的兩枚硬幣撿起來。




「公平交易。」

「公芭樂啦!」



一邊打鬧,上課鐘聲響了,走回教室的路上感覺踏實。




「李昇家,沒事不要跟我走在一起,你先走,我等等回教室。」


「為什麼?教室明明很近……」

「你們老師會過來盯我,為你好不要一起走。」劉孟麟揮手道,「你先散,下課我在對面的商店等你。」




我們老師會去盯他?

我不大懂,難道老師認為我不能跟劉孟麟當好朋友?


我們之前同班啊!



回到教室,帶著滿肚子的疑問,然後拿起書包收拾抽屜準備換位置。




「李昇家,你的身上為什麼有煙味?」

老師突然拉著我的衣服,在我走到自己新位置的時候。


「煙味?」

「你的身上有煙味,剛剛你是不是去抽煙?」

「我沒有抽煙。」



我實話實說。



「還想狡辯,我剛剛看到你跟三段班的學生走在一起,你們是不是躲起來抽煙!」


「我沒有抽煙。」

「來,你過來!」



我挺著胸,卻看也不看老師一眼。難道,老師真的不准我跟劉孟麟當朋友?




「你聞聞看他身上是不是都是煙味!」



那一瞬間我的眼神失焦了,那個我牢牢印在腦海裡頭的香味,那個我連她一堂課轉幾次筆都可以算出來的人。




「老師,我沒有聞到煙味。」

我轉過頭看著李筱如,呼吸開始不均勻起來。

「什麼?」老師不可置信的表情,「妳沒聞到?」


李筱如點點頭,跟我的眼神短站的交會了一下,然後回到位置坐下。




「我警告你,讓我看到你跟那些壞學生走在一起,我就叫訓導處記你大過。」


老師給了我一個白眼,「最好不要被我抓到你抽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