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初的版本,四十秒完整版。
還記得當初廣告公司找我,理由很簡單,因為看見了壹週刊的專訪。
第一次去試鏡,還遇見了現在當紅的彎彎,是個很可愛的女孩,現在
已經是暢銷天后了。

跟導播討論的過程很愉快,也認同我堅持「一定要有作家感覺」的氛圍
,而試鏡、試裝、花去了相當多的時間,來回討論奔波,也算是相當有
意思的經驗。

那是四月吧,我記得。拍攝當天下了傾盆大雨。
1176040013.jpg 
我很傻的,從來沒有經驗,所以其中一個鏡頭,我NG了二十一次。
二十一次咧,我可以感覺到現場工作人員的殺氣,製片大哥要我休息一下
,抽根菸緩一緩情緒。但我始終沒有在導演臉上看見不耐煩,即使他是如
此專業,面對過無數次拍攝,而我是個嫩砲,(好啦,很多人看了廣告,
說我是娘砲,我也不介意),但,我很佩服這樣專業的人,卻連一點不耐
都沒有,這讓我學習到很多。

我親自喝過產品了,但是我喝了會拉肚子,哈。
其實滿好喝的,不過當初我拍的是「愛之味健康油切綠茶」,後製花了很
大功夫改成「愛之味分解茶」,讓我好佩服,兩種我都喝過,的確很不錯
,有機會大家可以喝喝看囉。

1176040018.jpg 
我知道,大家看到的版本,跟我放上來的不一樣。
這個廣告不知為何,躲在倉庫裡面好久、好久。久到我幾乎都忘了曾經做
過這件事,隨著時間過去,我也逐漸淡忘了。直到去年,二零零八年的十
月,我再次收到廣告公司的訊息。

當初的製片助理,已經離職了,跟我聯繫的,是我不認識的工作人員。
而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完成他!』

一個作品沒有出現過,對我來說是一種淡淡的遺憾。我總覺得不管好或不
好,都應該讓大家看看。那是零六年的我,零六年想嘗試不一樣的自己,
那個還沒確定自己要做些什麼,想些什麼能做些什麼的我。於是我答應了
,再去補錄音一次。

這一次到了錄音室,看見了重新剪接的廣告,其實我是有一點點傻眼的。
畢竟跟當初完全不同,多了點「愛之味」的感覺。
我差點以為自己也會在那邊搖來搖去,看著愛之味的產品。



但我還是完成了,雖然我沒要求錄音的車馬費,因為我只想完成一個心願
而已,但廣告公司大方的誇張,還是給了我超過想像的車馬費。我當然很
感激,那時候我拮据的連鬼都不想拖走我,這對我來說是個好運。

十一月底,天稍冷大家要吃宵夜的時候就會播放。
我得到的訊息是如此的。
這麼一等,又是一季過去了,廣告還是沒有出現。
要說我都沒有等待,真是騙人。
但我是很安靜地等待。與其說期望,不如說是觀望。

1176040023.jpg 1176040021.jpg
導演真的很漂亮,人又很好。我真的很感謝他,謝謝你,導演。


終於,他還是出現了。我很開心。
不是因為廣告出來了,大家會重新認識我。
而是我終於完成了一個早在三年前就該完成的工作。
很滿足。

總之,他來了。
謝謝你們告訴我,其實我也沒看到過。
最近我埋頭苦寫,沒有多少時間看電視。但,謝謝你們,有人替我開心
,有人用很酸的口氣,有人嘲笑我,更有誇張的,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憑
甚麼成功。對我來說,這跟成功到底哪裡有屁關係?


這只是某一個部份的我,其中一個工作,一個嘗試,很新鮮的嘗試。
我只有充滿感激而已。
總之,我把當初製片助理給我的側拍放在相簿,大家可以去看看。

好玩就好。
最近身體其實不是太好,我好像說過又好像沒說過,我很怕,非常非常
怕的那種,我怕季節變換的時候。那總讓我非常不舒服,非常疲倦,非
常難受。但我還是得面對很多該是我的工作我的責任,不管如何我會咬
著牙走過去,也希望不要帶給人太大的困擾便是。

再給我幾天吧。
我快回來了。


以下是講訊息。

三月三十一號,輔仁大學野聲樓一樓 谷欣廳。晚上六點。
應該已經確定了,想參加的朋友可以自由參加。
詳情我會做最後確認。

四月一號,高雄師範大學演講。
四月在台中預計還會有三場演講,分別在橋光技術學院、中台科大,
以及東海大學。

總之,大學的演講應該都開放大家參加的。
等確定了以後我會把詳情再次公佈。
下週一就要回輔大去了,真期待。

 


這是三十秒的廣告版本,還是跟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
總之,大家就隨便看看吧,也謝謝大家一路這麼鼓勵我支持我。
也很開心我身邊的朋友、家人都很照顧我,支持我寫作。


我也因此努力不懈。
不要擔心我的健康,你們說的話我都記得並且仔細實踐,
我很好。我是說真的,只是沒有非常好而已,放心。


下週我就會復活了吧,我猜。
我需要休息了,這一年來太努力想多寫點東西,到了該沉澱的時候了。
別忘了四月十一號,下午兩點,台中墊腳石書店(中技對面),台中的
朋友,我們約好了喔。

四月幾乎是台中月,演講加上簽名會,要去好多天呢。
等我囉。




我是傻敷敷。
快七點了,要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