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世界警消運動大會,他自費去參加。
為了參加六十公斤組的比賽,特別減重了許多,可以看見他兩頰的凹陷。
他是我同學。

今年初,我就知道這個消息,我很意外他必須自費參加。
對他來說,這是個夢想,也是個完成自己、實踐自己的方式。
為了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過程中我不敢說太多。
說了越多,給予的期望越大,覆蓋在他身上的也就越多。

但我真的很想替他加油。
16.jpg 

覆蓋在他身上的的確很重,最後,他擺脫了這一切。
並且在溫哥華,高高舉起我們的國旗。
那在很多地方,很多比賽,被禁止帶入會場的、我們的國旗。
那曾經在台灣因為政治意識,被拿來焚燒的、我們的國旗。

但有一個男子漢,努力地訓練自己,讓自己可以驕傲地舉起它。
在世界各地的警消弟兄面前,光榮的舉起它。
他是我的兄弟,是我高中同學,是我中華民國台灣的警察。
11.jpg 

其他國家的警察,身材真的誇張到了極致。
在我感受中異常強壯的阿捨,竟然變成這麼小隻。
DSC02012.JPG 
我可以說是對照組的對照組,我的手臂簡直是個笑話。
再看看上面中間那個外國警察,我知道,人生中有很多其他可以追尋的東西。
不必每個人都是健美先生,對吧?

阿捨拿到六十公斤組金牌。
並且,破了紀錄。
14.jpg 
這只是第一面金牌而已。
建力拿到金牌之後,在硬舉項目,阿捨又拿到了金牌。
看看跟他對戰的選手,我真的感覺到這個我熟悉的兄弟,好可怕。
什麼時候他已經是國際級的強者呢?
15.jpg 

還沒結束。
第三面金牌,竟然是他臨時起義報名參加的,腕力比賽。
不意外,第三面金牌入荷。
18.jpg 
看著國旗,我想著當時陳詩欣拿下第一面奧運金牌之時,電視放著國旗歌。
我在電腦前面,倏地站起身,對著電視裡面的國旗歌,敬禮。
右手服貼眉際,敬禮。

他是我同學,中華民國人民的保母。
高中的時候,他跟我一樣很混,經常性地蹺課、玩耍,對人生不知所云。
在茫然中也不曾用心找過自己。

多年以後,他代表我們出征。
拿下三面金牌。
戒了抽菸,因為要有更好的體能。
時時刻刻鍛鍊自己,為了自己的工作,也為了自己的理想以及目標。
雖然沒有看到電視新聞播報這個消息,因為台灣正在愁雲慘霧中。
雖然沒有記者關注這個榮耀,因為很多同胞在水深火熱中。
但我想告訴大家,他拿了三面金牌,破了一個紀錄,他是自費參加的。
為了理想,也為了完成自己。

他是我同學,我們的警察,阿捨。名字在
《你那邊,幾點?》出現過的油條。

請大家看著這些照片,並且給他一點掌聲。
12.jpg 
他是左邊的帥哥。
有他在,我們應該很放心吧!
18.jpg 

看,那是我們的國旗。
在這個場合,我們讓外國人見識到我們的厲害。
讓大家知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看,那是我們的國旗。
舉著國旗的那一個,是我們的人民保母。
他是我同學。

請你們給他一點掌聲。
謝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