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半,打完這篇網誌不知道幾點了。
依照我當年寫第一本書時候的特質,我一定會很可愛地學櫻桃小丸子說一聲:

去你媽的。

我當作家之前,因為從來沒想過作家這個職業,加上學生時代雖然愛看書,卻
從沒崇拜過作家(現在崇拜自己算嗎?),於是也沒好奇過作家日常生活。說
起來汗顏,我說出來大家都會跌倒,或者準備毀滅性的武器轟了你們的螢幕。
還是不說也罷。

年底是我最忙碌的時候,因為隔年年初都有國際書展。是的,明年國際書展,
小弟又要出書了。(如果順利的話)
加上今年我的狀態很飄搖(誰叫你《如歌》飄搖來飄搖去的),工作量以及進
度都不及格,年底自然要好好衝刺明年所得稅單上面的數字。人為財死,鳥為
饕客亡,因為忙碌我必須改正自己胡思亂想的毛病,卻在夜深人靜症頭發作。

這個禮拜,與朋友相約開車在山路上奔跑。我不是拓海,我是拓哉。(呷賽啦)

一個人聽著輪胎傳來的刺耳聲音,引擎聲轟隆隆。方向盤快速在髮夾彎轉動,
心跳加速瞳孔無法放大(抱歉,我眼睛有問題,睫狀肌麻痺嘛,我說過),
渦輪咻咻的洩壓聲。

有一秒鐘我以為我跟著洩壓了,我只活在方向盤前面。
然而山路總有盡頭,停下來了以後,除了燙手的引擎蓋之外,我什麼都沒有。
夜深了,我還得回家繼續寫小說。

到底可以寫多久,我真的不想去猜了。
我有很多作家朋友,大家的口徑一致,都是日子難過。
我還好,雖然不如以前輕鬆,但也活得下去。
除了歎一口氣,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喜歡這種夜深人靜,一個人的書房。
我喜歡墮落的時候,不停點起,卻一口都沒抽的菸。
我喜歡寫完一個作品,看著那時候的自己。
然後放縱地休息,這種自在的感覺。

有人說那是自由,沒錯。
感謝老天,讓我這段時間可以從事這麼自由的工作。

有一天我會死掉,我們都會。
我們不能像塑膠公仔,或者絨毛布娃娃那樣表情不變地待著。
幹,如果那樣我也會很想死,真的。

夜深了,網誌廢話說一說,還是繼續工作比較要緊。
正在計畫今年的聚會活動,原則上,台北還是有一場。然後會加開台中一場。
報名一樣有限制人數,到時候大家請早,遲來的話,只能期待明年。

最近另外在忙Haagen Dazs(對,就是冰淇淋)的案子。
雖然我還沒吃到新口味,不過聽說很好吃。
到時候大家可以看看我跟水瓶鯨魚,好多個晚上不停激盪,

很都會的作品。

很多人說,忙的時候覺得時間過的很快。我則相反。
當我忙碌的時候,我覺得時間雖過得快,但「日子」卻過得很慢。
我喜歡那種感覺。

昨晚,本來要替朋友慶生。很尷尬,當我最忙的時候,幾乎都會有一堆事。
慶生、聚會、演講、聚餐、看醫生、跑山路、打球……
後來慶生唱歌取消,我們去桃園觀光夜市走走,當然不免俗非得到那個丟乒乓球
的攤子去決鬥。四個人比賽,分數最低的要在攤子裡面打滾。

攤子的老闆人超好,每次都去找他玩。
最後,我的損友丁家振(名字有沒有很熟?)輸了,打滾了。
被敷米漿拍下來了。根據丁家振(徵女友中)的說法,如果有超過五十人想看,
我就可以上傳給大家看。一個鐵漢在夜市打滾的畫面,實在離奇的可怕。

歡迎留言,誠徵女友中。


補充:
週六去了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演講,實在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下次我要挑戰,去海洋館演講給水母聽。

最大的榮耀是……當天只有我們開車進去博物館。
看著大家走路進去,羨慕的眼神,我覺得……











好想睡覺。
靠,根本只睡兩個小時而已,我還可以演講真是老天保佑我沒胡亂說話了。
聽說「早餐飛輪海」的發條搬家了。
希望他搬到好停車的地方,最好有美女來泊車,穿比基尼佳。

十二月中開始連載小說,到時候請記得打開電腦觀賞。
越來越冷的天,我越來越清醒。
我喜歡冷,因為我不怕冷。我總是懦弱地討厭我怕的東西,喜歡我不怕的。

總之,以下開放丁家振徵友。
限女,罩杯不限。(他堅持要限制,但人人平等)
喜歡看敷米漿的書。(我堅持要加)
買超過九本敷米漿的書。(我也才出十本……)


請踴躍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