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先打個句號才開始寫網誌成了習慣。
而這個寫網誌的習慣,不知道何時也慢慢變化了。

其實,是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然後可能八啦八啦電腦中毒啦(我姐喜歡用我的電
腦亂抓東西)或者八啦八啦電話費沒繳啦,或者我又剛好不在台湾八啦八啦……

最後這麼一拖延也許就是一生一世了,是嗎?

今天又下雨了,我生命中不斷出現雨,我喜歡下雨是很多人都知道的。
剛才十二點多,我回到家門。
我回家停車頗麻煩,因為車庫只能停下兩台車,左邊是休旅車,於是我的豆漿號只
能停在右邊,而剛好我又有兩台機車,擋在車庫前面,所以我移車必須先弄走機車
,然後停進去,把機車移回來。

然後我聽見了自己移動摩托車的聲音。
踢起腳架,「框啷」,「一一歪歪」的輪胎移動聲。
同時還有叮叮咚咚的雨聲。雨打在屋簷上、冷氣室外機架子上、都是這樣的聲音。

會不會是潮濕所以聲音聽得更清楚了?
都怪我年少不讀書,當時無論怎麼回想都不記得究竟是潮濕空氣會比較容易傳達聲
音還是乾燥的聲音呢?

不要告訴我答案。

因為很多時候,我們要的不是答案,只是這個閉上眼睛聽著聲音的過程而已。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閉上眼睛像個白痴一樣站在車庫前面了。
東奔西跑,然後又東奔西跑。這些年來彷彿跪在一幅畫的前頭想聽見畫中主角跟我
說的一切,卻忘了什麼聲音也沒有,而我閉著眼睛連畫都看不見了。

老實說,我也不懂自己在比喻些什麼。
只是,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很抽象卻又很有畫面。
然後我又在車庫前面發呆,開始思考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怎會如此沒邏輯,
總拿一些奇怪的比喻來為難自己然後騷擾別人,甚至還寫了幾本書去荼毒人們。


重點來了。
這次的小說因為太不像我以前寫的,所以花了一些時間。
那時間長到……或許會讓很多讀者忘了有我這個人這麼久。

大概也需要這麼久,讓大家忘了我曾經寫過什麼,然後……
小說就寫完了,好棒啊!



結尾的部份,再抱怨一次,我多花了一千塊標到Eason的演唱會門票。
可是王菲的還是錯過了,買不到,很機車。
如果我沒看齊這兩場,我小說一定寫不出來。

我是認真的。

然後,我的車子停在我的店旁邊的停車場,竟有人拿打火機烤我的引擎蓋。
感謝你,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換車。
了不起再買一台。你有辦法就統統都烤,烤滿十台我送你簽名照一張。

近況報告完畢。
每天苦惱如何請到工讀生、然後……


也許就這麼苦惱一生一世了,對吧?






老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