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你之前是一連串無垠的黑暗,如果可以,我希望這是我們的小怦然。《怦然之間》

 

 

《怦然之間》

 

第一章 -1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顏明霏寧可不要讓自己在這樣的雨天出門。雨是一陣一陣的,有時候很狂放有時候又好像剛才的狂放是錯覺。這倒也不是重點,主要是顏明霏的雨傘,就在這一個晚上開了花,傘骨斷了兩支,好像顏明霏自己的骨頭斷了一樣尷尬。

 

撐著開了花的傘,雨落在地上也開成了花,顏明霏拎著要給老金的晚餐,在人群中用脖子夾著那即將毀滅的摺疊傘,拍著胸脯:「還好還好,至少只斷了兩支傘骨。」

 

一向讓人感覺樂天到了不可思議的顏明霏,話才說完,一輛疾駛而過的轎車濺起了一蓬水幕,罩頭罩臉噴向顏明霏。甚至連尖叫都來不及,她只能放棄掙扎地閉上眼睛,縮著脖子。等了好一下子,預期中的水卻沒有噴往自己的身體,睜開眼一瞧,只看見一個個頭兒好高的男生站在自己身旁,地上因為轎車濺起的水完全被眼前這個高大的男生照單全收了。

 

「妳還好嗎?」

因為光線的關係,顏明霏還沒能看清楚這個男生的臉,只有低沉略帶著沙啞的聲音,好像還帶著點水分一樣。

「謝、謝謝。」顏明霏低著頭,左手尷尬地捏緊雨傘握把。

男子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朝地上甩了兩下,隨意地披在肩膀上。

這個猶如天神降臨的男子,這個時候才露出樣子來,雖然只是側臉,顏明霏心裡卻好好地「嘖」了好幾聲。

 

「假的吧?」顏明霏自言自語。

「什麼假的?」男生轉過頭來看著。

,你的耳朵真好,下這樣的雨還能聽見我碎唸。」

「妳還真可愛。」

 

假的吧?這男生的側臉線條分明,眼神深邃好像要把周圍的所有東西都給吞噬了一樣,順著鬢邊流下來的雨珠恰好讓人注意到他那濃密又整齊的鬢角。短短的瀏海因為雨水貼著眉毛,這樣的人不是都應該去當明星拍廣告嗎?

 

顏明霏揮動拎著麵的手:「我沒事,謝謝你喔。」

接著轉頭就想逃離現場,想了一想,顏明霏又回過頭來。

「你全身都濕透了,這雨傘……」顏明霏看著自己手裡的傘,「呃,還是不要好了。」誰、誰會拿這麼尷尬又支離破傘的雨傘給一個素昧平生的男生啊!

 

薛昊宸忍不住笑了。

自己從來沒遇過這有趣的景象,就好像面對一個總是內心有著無限小劇場的人,自己都還沒回話呢,眼前這個女孩就已經把自己的台詞跟對手的台詞都說完了。

「今天才斷掉的!」顏明霏解釋著:「我平常不會用這樣的傘的!」

我、我幹嘛為了雨傘跟陌生人解釋啊?顏明霏懊惱著。

「我不是笑雨傘,我是笑……」男子指著天空:「雨下得太大了。」

差一點點,就差一點點薛昊宸就要說,「我是在笑妳」了。

雖然不是覺得可笑,可是這話說出來怎麼聽都不對勁。

 

如果不是這場雨,顏明霏的臉肯定可以蒸熟十碗茶碗蒸了。

簡單地點了個頭,顏明霏極度渴望快速離開,心裡懊惱著,如果沒有這場雨就好了。走不到兩個街口,路邊竟然搭著個小子,雖然下著雨卻還是有著不少人聚集。依照慣例,這不是有什麼免費的東西就是特價促銷。雖然自己連鞋子都濕透了,白色的帆布鞋走在路上發出「噗嘰噗嘰」的聲音,卻還是忍不住湊上前去。

 

「射中紅心,就可以免費塔羅牌算命,還能得到下午茶兌換券喔!」

下午茶兌換券……

顏明霏深呼吸了好一會兒,終於忍不住下午茶這幾個字的誘惑,走向前去。顏明霏家裡不算太過艱困,但是自從父親過世之後,妹妹又希望去日本留學念書,顏明霏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存錢讓妹妹完成心願。因此除了上課之外,最忙碌的便是打工了。

 

如果有免費的下午茶兌換,那可真是求之不得啊。

顏明霏完全沒理會那什麼塔羅牌算命,把麵放進收起來的傘內,往地上隨便一放,湊上前去:「我想參加!」

 

拿著飛鏢的時候,顏明霏的手指頭都還在抖呢。除了因為下雨天凍得厲害,另外一點就是,這圍觀的人怎麼比剛剛還要多啊!

「這位小姐,妳一共有三次機會喔!」主持人微笑著往地上用膠布貼著的黑線一指:「站在這條線的後面,隨時可以開始。」

 

閉上眼睛,顏明霏腦中想著下午茶精緻的蛋糕香濃的咖啡,呃,不敢喝咖啡,那就熱巧克力好了。耳邊傳來輕鬆的古典樂,翻著自己也看不懂的詩集。這、這不就是夢寐以求的生活嗎?就算只是一個下午幾個鐘頭,也就此生無憾了。

 

「唔……」人群的嘆息聲響起。

顏明霏裝作毫不在意對著自己說:「我還有兩次機會,兩次!」

「唉……」人群的惋惜聲響起。

顏明霏對自己說,還有一次機會,不要怕。

可惜,就算說了一千次,就算怎麼樂天開朗,下午茶都已經頭也不回地大哭跑開了,什麼古典輕音樂、什麼香濃巧克力跟精緻的甜點蛋糕都含著眼淚帶著笑容遠離了。

 

「我可以幫她扔飛鏢嗎?」

顏明霏聽見這個聲音,呼吸瞬間暫停,還沒轉過頭去看這個有點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聲音的主人,周圍就傳來了更多的聲音。

「如果是他,我可以。」

「矮油,光是拿著飛鏢站在那裡,說什麼我都同意的。」

「早知道我剛剛也去報名了……」

 

「不可以!」顏明霏舉起手:「他幫我扔,那下午茶算誰的?」

話才說完周圍的笑聲就搶先一步傳來。

「還以為一定會扔中紅心喔,小女生!」

「就妳,我看放妳眼前十五公分都不會扔中吧?」

 

主持人拍了拍麥克風,笑著說:「沒問題的,下午茶還是歸妳,那麼,如果妳同意的話,就把塔羅牌算命贈送給這位……帥哥好了。」

顏明霏看著主持人的眼神也開始渙散,轉過頭看著這個剛剛解救了自己的帥氣男生,想了好一下子,用幾乎是氣音問道:「你……你同意嗎?」

薛昊宸還為了剛剛被顏明霏拒絕而愕然不已。自從自己懂事之後,實在搜尋不出曾經被拒絕過的畫面,這……或許是第一次。不過聽了顏明霏的執著,原來是為了下午茶,這個自己可以隨便送她兩萬次免費的小東西,薛昊宸還是笑了。

 

有多久沒有這樣,一個晚上為了同一個女孩子笑兩次呢?

「如果可以的話,塔羅牌讓我們都算,行嗎?」

薛昊宸故意露出自己招牌的微笑,這個必殺技沒有失敗過。

尤其在這個場合,自己更是有信心。

主持人笑著點頭,如果是漫畫的話,眼睛裡面該是充滿了愛心了。

「沒有問題,絕對沒有問題。」

「我有問題!」顏明霏舉著拿飛鏢的那隻手:「我趕時間,我可以不要算嗎?」

 

薛昊宸的笑容僵了一下。

多久沒有為了同一個女孩笑兩次,自己是徹底忘記了。

但是薛昊宸敢保證,絕對沒有一個晚上,被同一個女孩拒絕兩次。

這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兒呢?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敷米漿 小說 怦然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