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最近幾天都有午後雷陣雨,

跟我一樣喜歡出門淋雨的朋友,先到藥局買好感冒藥,

以及抗生素,然後不可以穿紙內褲(會溶化),下午一點三十分

以後,請對著北邊林口方向,大聲喊叫『敷米漿新書大賣』六十三次,

就可以共襄盛舉。記得喔。



這兩天寫了好幾篇的阿黃系列(請看敷式理論-沉吟的),結果東摸西摸

,還是決定暫時不要放上來。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這幾篇阿黃系列,多半是寫給自己看的,雖然我喜歡把寫給自己

看的東西放上來跟朋友分享,就像我情緒不舒服想找人囉唆一樣,但是這

次實在太私密了,考慮再三的結果,還是等等吧,等我已經釋懷了就放上

來,後聽聽大家怎麼責罵我,調侃我,噓我,當然還是有人收了我的紅包

,必須登入之後留言安慰我,最近我比較窮,欠你們的樁腳費用,我會儘

快標會然後付錢的。請那些加油小隊、拍手大隊,多給點耐性。



接著來說說小天使,Lin,當天的一些想法。

當天我起了個大早,你也知道我們這種懶惰成性的人,我通常睜開眼睛都

是十二點之後,平均起床時間是下午一點四十分以後,反正我怕陽光,睡

晚一點,我的母親也不會怪罪我。

當天我倒是很早就醒了,開車的時候,可愛的小媛打電話過來,確認我的

位置,雖然素未謀面,想必很了解我的習性,迷路。很好哇,不過因為路

還算熟,所以沒多久我就找到車位,停好車子,到了小媛的面前。



隨即我進入到了會場,很哀戚。

也許我犯了幾個錯,第一,我沒有跟其他所有同學對話。

第二,我沒有跟老師對話,老師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一個戴著墨鏡,看

起來怪怪的人坐在同學的位置上。

第三,我沒有跟家屬對話。



會什麼呢?

這麼不禮貌為什麼呢?

對不起了,我有點失禮,但是我有我的理由。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但,



這是我的理由,我說出來只是為了安自己的心。

你們姑且聽聽,好嗎?



沒跟其他同學對話,因為那是個哀傷的場面,我不希望同學還要花費精神

應付我這個陌生人。我知道,大家應該都不知道我是誰的。我沒有跟老師

對話,是因為我知道,老師還要忙,沒機會理會我這個陌生男子。我沒跟

家屬對話,我知道,我更不應該浪費家屬的時間,來跟我這個一點也不重

要的人說些客套話,那也不是我要的,所以,我的書也是透過小媛的手,

轉送給Lin(凱鈴)的家人。



我知道很失禮,我懂得。

畢竟我也在這個社會生存了這麼久,我懂一些人情世故。

但是,我的用意很簡單,我只是來送一個曾經很喜歡我,喜歡我的作品的

讀者,我的朋友。我來上香,也在心裡跟她說話,告訴她我每次出書,都

會上去她的部落個留言,直到部落格被關閉為止。我告訴她,雖然她天堂

去了,這個世界這麼懷念她,我們也會用想念編織成最綿密的翅膀,慢慢

飛到她的身邊去,哪一天不知道,但是會的,我們終究會重逢。



我看到了很多朋友引用了我那篇文章,我很開心,更開心一堆人寫了一些

祝福的話給她。我在告別式當天,有在心裡跟她說,很多人都會祝福妳,

也知道身為天使的她神通廣大,一定會看到,這是我的用意。我知道也有

人不理解我這麼做的原因,當然不為了自己,也無法為了自己。



一切的一切,就為了讓小天使擁有一把鑰匙。

永遠都可以得到祝福以及溫暖的鑰匙。

我不希望有人覺得我在消費凱鈴(Lin),所以我這兩天很低調。

因為,



還是有人會用心地做一些事。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只是說了一口好聽話,我無所謂。

畢竟某種程度的我,的確是如此。我說過,強調再三過,

我的確是一個什麼都做不到的人,也為了自己這樣的窩囊感到失望。

但是,雖然我做得很少,卻是拿出所有勇氣以及力量的。



謝謝你們的回應,我相信,Lin會很開心的。

也謝謝貝兒老師,可以給婉鈴小妹妹(就是那個眼睛也不好的朋友)

一點點的鼓勵,都會讓我非常開心,因為,我就是這樣支撐著自己,而我幸

運,有一群人(雖然不多啦,哈哈,貝兒老師的讀者說,敷米漿部落格,人

氣不是很好咧,哈哈哈),有一群人會在這裡關心我,責罵我熬夜啦,抽煙

啦,等等的,一句、一句都讓我非常窩心而且充滿力量。

所以,我願意把這種力量,分享給所有、每一個有需要的朋友,我也知道,

在這邊的朋友,都不會吝嗇自己的鼓勵,以及力量的,對吧,你們?



回想了一下。

給婉鈴我的書,那本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如果沒有那場雨。

送給她的話,是顧城的詩。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拿它來尋找光明。』



我的眼睛很差勁。

但是她也很辛苦,要讓我這樣折騰。

所以我不怪罪她。



接下來,我必須告訴各位,我最喜歡的,自己的長篇作品,即將更正。

那本書的名字,不久之後就會面市。希望到時候,大家可以看看,ok吧!

謝謝你們啦,每次我有什麼難題,就來這邊找你們替我想辦法,想想也真

厚臉皮,哈哈,不過我能夠這麼說嗎?



『我運氣就是這麼好,你有嗎?』



隨著新書即將上市,我的心情就越來越忐忑不安。

因為我已經兩年沒發過長篇小說了,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是,哈哈,

交給天吧。



這兩天隨意亂逛,發現了自己成功嶺時候的分隊長的部落格。

看著看著,發現那個小叮噹好好人分隊長,竟然還記得我,而且對我印象深刻。

我真不好意思,其實,我在之前『手舉起來』這篇文章裡頭說過,後期每次集合

都會把我拉出來樹蔭下休息的,就是那個好人分隊長。



很開心,分隊長對我的評語是:

『不屈不撓』。



對我來說,這是個很大、很霹靂的稱讚。

也因此,我覺得自己需要維持給人這樣的印象。

所以我會繼續加油,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加上。

我的背後有強大的後盾。

你們。(雖然人氣不多,嗚哈哈哈)



你要我怎麼說呢?

我告訴你們,我通常,都用文字說,都用生命說,都用眼淚說。

都用,我最真誠的那顆心,對你們說。



不要忘了七月十八號啊!『然後的然後』啊!

買來送給同學,送給暗戀的人都好啊,

一人一書,搶救敷米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己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