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看我    
按我
上面是麥田出版社的部落格,我想各位可能沒有發現,讓我厚顏提醒各位,
今次的活動,會有痞子蔡老師出席,大家有買《回眸》的也趕緊把握機會,
在台灣,我與蔡大哥同臺的機會等於零,等這次活動結束,我來寫寫我跟蔡
老師的相識過程以及實際相處狀況,雖然我充滿了幸運,然而我認為我也把
握了很多機會--所有可以從蔡大哥身上學到東西的機會。希望大家都來。

我知道當天也有很棒的其他活動,而且相當強大,所以當天我如果看見了你
們,我知道我會相當感動,不是任何比較,而是大家願意過來對我來說,是
很溫暖的鼓勵。

台北聚會參加的朋友,或者下回也想參加台北聚會的朋友 
 按我
二號小姐(我很想直接叫名字,又怕二號小姐不想公開,哈)以為我會乖乖
不出聲,看著她給我驚喜,無奈算漏了我是個金牛座,實事求是,於是我決
定這樣的活動讓我來說,大家更會注意到吧。

那一次的聚會是我的第一次,(說起來怎麼有點害羞),我也沒說太多的話
,但那種溫馨的感覺其實停在我的心中沒有離開過,我知道有一群朋友願意
讓我冷場,願意讓我可以不說話享受,那種信賴感受很強烈,讓我很安心。
於是這次我說,我真希望再次見到你們,不管哪一場,那都是讓我的記憶更
加深沉的一種方式,未來我的簽名會場次,會逐漸減少,因為我的專注力已
經逐步放在創作上面,那我就得更加珍惜每一次跟大家見面的機會了。

這次可以跟蔡老師一起,我想會給我留下很深的記憶。打從我踏入作家這一
個行列開始,我始終比別人幸運的是,蔡大哥的幫忙以及照顧,我想這不是
你們可以瞭解的,去年有一陣子(差不多聯合文學營前後)我簡直覺得自己
太糟蹋老天爺給我的幸運了,所以我卵(卯?這個梗太多次了啦,傻敷)起
來從蔡大哥身上學習,我也希望可以把這樣的經驗帶給我的讀者朋友們,因
為這是很難得的,未來一年的演講,我會盡全力把這些得到的收穫送給大家
,讓大家跟我一樣幸運。

別忘了,過兩天《天使忘了飛翔》,全新結局版就要上市了,這麼短時間出
了太多書,其實我很過意不去,但是想想我兩年的空白,市面上找不到我的
創作,也希望大家體諒我,那是我的作品,我必須讓他用最溫柔的表情看著
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真的很希望。

《如歌》出版了,過年很多人放棄贏錢的機會把她看完了,我很感動。也有
好多朋友告訴我,這本書不好懂。聽來讓我好羨慕。如果你無法立刻看懂,
請你放下她,把她賣掉,或者送給別人,不要再去思考這本書說著些什麼了
,好嗎?

因為你是個幸運的人,老天爺還不讓你必須承擔某種你一點也不會想要的豁
達,很多時候,豁達是一種無奈,因為無奈而有的狀態,我希望你維持自己
現在的心情,告訴自己:『我努力讓自己永遠不要懂《如歌》在說什麼。』
希望你永遠、永遠都不要懂。那麼如果你好像懂了,卻又懂不完全呢?

先哈哈笑一聲。
哪有什麼作品那麼難懂?這又不是什麼偉大的作品,好笑。
其實你懂了,因為你看的就是全部了,那麼這樣關於存在以及聆聽生命的故
事,其實就再也跟你毫無關係了。那如果你懂了,你覺得你完全懂了,其實
就會體會到我說的,『想要如歌,真的好難、好難』。

總之,就當個消遣吧。
我看到有人說,他以前看《風中的琴聲》(已改名為《天使忘了飛翔》)的
時候,是國中的時候,完全看不懂,待到高中的時候又看了一次,就哭了。
我想,那是因為你正經歷了十六、七歲,直到十八歲這個階段,我也如此,
這樣的年紀看什麼都感觸特別深,人生最感性的按鈕是在那個年紀被打開的
,等到時間一秒一秒過去,這個按鈕就會日漸磨損,直到你步入社會,就不
得不完全忽略掉了。但我可不這麼認為,所以我才會寫下《如歌》的呀。

希望你們喜歡我零九年一開始,送給大家的新故事。今年也希望大家多多指
教,我還沒拿到書,但我知道這本書的質感一定還是很好,真的希望你們看
到我們的用心,我也會繼續照顧自己,並且寫下好看的故事。

書展這天的活動很短,大家想參加其他活動,不妨等我這邊結束再去,哈,
肯定來得及,那我就不多說了,當天見。當天我還有一個會要開(其實也是
吃個飯而已)還有一個採訪,所以三點那個小聚會,我就不去戳破大家了,
不要擔心,即使我知道了,我一樣會開心得不得了啦。

過兩天會來寫寫我過年除了感冒之外,還看了一些好片。當中首推就是『葉
問』啦,其他的我慢慢說完。

即使去年十一月要給大家的驚喜,終究落空了,今年我就不去想了。
我們一起往前走吧,另外,之前有獎徵答的禮物不是不給,是還在製作,請
多點耐心等待。最後補充,簽名會只要手上有《如歌》,其他書隨便簽,只
有一個規定,就是那本書的作者必須是我,別拿彎彎的給我簽啊,我不會畫
圖,求求你。

今年我有一個目標,希望自己勇敢擺脫金牛座的踏實,人生走到這裡,也該
冒險了,我將開啟自己的冒險按鈕,希望到時候大家不要意外,我的確是個
決定了就會去做的人。

好多話要說啊,
過兩天慢慢說吧。

要買《如歌》另外一種封面的  
按我
《天使忘了飛翔》(字好多)  按我




如果你看完寫了感想,別忘了跟我說一聲。
讓我去看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