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辦法一直光著腳走過這些年?

下面也許是堅硬的PU跑道,但我堅持不肯穿上鞋。


南極的冰川逐年融化,大家的熱情也日漸削減。




還有什麼是我們,我跟你,都忘記的?



於是我用盡全力找出那一年的火車票根,

第三車,二十二號。

剪票員在上頭壓了一個洞,最上頭右邊數過來第二個字,


路,被打穿個洞,路,少了一半。



不知該往哪走。



火車還是緩慢地往前運行。

即使路破了個洞,光著腳還是得往前跑不可。

一直往前跑。



或許我的眼讓眼鏡蛇的毒液噴瞎,也許我不習慣看著世界


用著別人的眼光。

但是我光著腳往前跑,鐵軌的橫槓上有我的腳丫,有我的


時光。好像在公共廁所右邊牆壁上,寫滿了的字句。




就是會在那個地方那個時間存在,一點都不假。


例如夏天就會有蟬鳴,冬天就要穿起厚重的風衣。


合情合理,又那麼渾然天成的準備向失敗皈依。




選擇了一天的早場電影,從早到晚不停歇,直到電影院關門


前的最後一刻。打算用這種方式跟太陽道別。

那麼再見了。



如果夏天是一鍋會燙人的平底鍋,

那麼雨季大概就需要一台脫光回憶的脫水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