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書桌面對窗,右邊是電子琴,左邊有個事務機。

左邊略微後方,是書櫃,不夠用的書櫃,所幸我的房間很大,

有夠多位置擺放我的書。



書櫃有五層,上四層開放櫃放的是書,下面是個不開放的櫃子,

放的是我創作這幾年來的紀念品,有我珍藏的書,照片,讀者給

的東西,簡報資料,海報等等。



開放櫃的最下層,也就是第四層,放著大美百科全書。

共四十二冊,小時候很喜歡。



書的標底離書櫃的邊緣還有十來公分,剛好可以放上菸盒,還留

下約莫一公分的距離。橫躺著。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在書房寫作抽菸時,抽完了一包菸,

就會把菸盒放在那裡,擺著,沒有要紀念什麼。什麼都沒有。



不知不覺間,竟然整個書櫃的第四層統統堆滿了不要的菸盒。

滿滿一片,連大美百科全書都不見了。

一直到終於放不下了,我開始煩惱。怎麼辦呢?



真糟糕。

我竟然開始猶豫要不要戒菸。

這應該是老天跟我開的玩笑。



我好痛苦,我好煩惱,我好憂愁,甚至悲傷。

為什麼再也放不下了呢?

應該要多一點空間給我,讓我繼續放下去才對。

悲傷。



前兩天,父親叫了我。

回收幫我收一下,我要給騎腳踏車的阿伯。

我家這裡有兩個阿伯會收回收的東西,一個騎車,一個走路。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習慣給騎車的阿伯,也許因為他比較早

來吧。我是無所謂,我父親卻很堅持。



回收車跟在垃圾車後面,經過我這個社區,通常收不到回收,

真有意思,回收的大哥應該很嘔,因為沒業績啊。



而那天,我替父親收拾了回收,咚咚咚跑到書房,天吶,為何我

書房要在四樓呢?真累。



我把菸盒們,一次通通掃進垃圾袋中。

於是我把悲傷趕走了。



現在那裡又放了三包菸,不是我這幾天抽得少,而是我多半在外

頭毀屍滅跡。呵。



其實我還是有點悲傷,他離開了,不會回來了。

但是我趕走了,悲傷獲得解釋,想了想,也輕鬆。



我趕走了朦朧間的悲傷,你呢?

你還在沉浸於那些堆著的不要的?還是已經趕走了?

堆在那裡,又何必呢?



趕走吧。

趕走後也許你會同我,依舊悲傷,卻不那麼猶豫掙扎。

為何不趕走呢?



三包、四包。我又開始了。也許下一次還是會難過。

下次再說吧。



你呢?

還是,你乾脆戒菸了?







*行政院衛生署關心您,吸煙有害健康。*

*我關心您,有些東西留著,有害情緒。*



只要留著當初那句我愛你就夠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