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略九月十號那一天,《月光下的魚》就要在書店跟大家見面了。


雖然,一切連載都還沒有結束,你們的眼裡,故事還沒到說再見的時候。


但是對我來說,早在故事開始的時候,我已經揮手道別了。




從《如果沒有那場雨》,到《月光下的魚》。

這一年來,我讓自己躲起來,找一個沒有光線的地方。


只有那個地方,我知道,只有那個地方,才可以沒有影子。




我逐漸被影子所吞噬。

一口接著一口。



左顧右盼之間,我已經踏過了一年的歲月。

如果要說些什麼,那就是老話一句,我不敢正眼瞧著自己。


即使,生活中充滿了鏡子。



這一年來我都在,只是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在了。


我們是緩慢的長大,然後緩慢的遺忘。

如果張文杰告訴我的,什麼都沒辦法了,就不要忘記吧!




對。

不要忘記吧,但是偶爾,我寧願不要記起來。

張文杰說,不想放在心上的東西,要用一輩子去遺忘。


那該怎麼辦才好?



我手足無措,像極了那天黃昏在籃球場旁邊,抽著菸對我說起這個故事


的張文杰。

那時候的他,也是同這個狀況一樣。手足無措,又不肯退讓。




我看著慌張的他,心裡好笑。

我問他,你究竟要不要把你跟那個Apple的故事清楚告訴我?




『給我一點時間嘛。』他歉然笑著。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所有的東西都告訴你。』




他熄了菸,笑著看著我。

那可能要花去我生命所有的時間。

他是這麼跟我說的。



要花去,生命中所有的時間。

我說那個Apple恐怕真的傷害他很深。

深不見底的深。



我們何嘗又不是這樣?

清楚擺在眼前的東西,不是粗心忽略過去,便是理所當然的棄之不顧。


我們習慣目送東西離開,然後暗自妒怨。

可是,又那麼輕易遺忘。



人真是個莫名其妙的生物。

我也一樣。

我甚至要忘了第一次簽名會的時候,我是什麼樣的心情。


還好,睽違了一年,我終於又能舉辦簽名會。

這對我來說是個刺激,也是個滿足。

我知道,這個機會得來不易,尤其在我失去了這麼多以後。




我也清楚,這之後會發生很大很大的改變。

或許這樣的改變不是我能控制的,但,我願意去面對。


沒想到,我也是月光下的魚。



這麼容易失去,又輕易的被忘記。

我知道我選擇的是對的,我躲在沒有陽光的地方,


於是看不見自己卑劣的影。



終於,月亮出來了。

大水也走了。



在九月十號這一天。

我希望,我可以跟以前一樣。

也希望,你們跟以前一樣。



我很不小心的,把這個機會,

當成了最後一次。



很不小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