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我,在這個城市被雨困住,外頭天氣晴朗--

   我這兒卻是天黑。』



















  下雨了。這是胖虎留給我們的第二首詩。

  我不知道胖虎是為什麼被困住了,如果我知道的話,不管多遠,我一

  定會第一時間衝過去解救他。



  我喜歡開胖虎的玩笑,因為我知道他一定不會真的生氣。而胖虎跟我

  說過,他也喜歡我捉弄他。我很懷疑。





  早晨走出捷運站之前,我自以為帥氣地大步跨過水坑,沒想到水坑沒

  跨過,反倒是讓自己的右腳鞋子溺斃了。



  我穿著墨綠色Max 95的氣墊鞋,這可是很少有的經典款顏色。只是剛

  剛好右腳的氣墊破了,又那麼剛剛好它今天溺斃了,於是我走起路來

  會發出『唧唧』的可笑聲音。



  「唧唧復唧唧,胖虎當馬騎。」我一邊說著,自己在早餐店笑了起來。



  我又捉弄了胖虎,不管他在不在我的旁邊。

  怎麼會有人喜歡被捉弄呢?我真搞不懂。我問過胖虎,他只是很開心

  笑著,好像發生了什麼好事一樣。



  「唧唧復唧唧,胖虎當馬騎。」我喃喃唸著。

  『你好像很喜歡欺負克堯?』



  我的虎軀一震,不,我不是胖虎,應該說我的人軀一震,回過頭去,

  鍾沛文站在我的身後,笑著把頭髮往耳朵後面勾。



  我喜歡這個動作。



  「不,不,不。」我連聲否認。

  『你很喜歡開他玩笑呢。』

  「這個……只是好玩而已。」



  我有點不知所措,老闆娘這時候把我的早餐遞給我。

  『你的火腿蛋好了。』

  「謝謝。」





  我回過頭去,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只見到鍾沛文盯著早餐

  店的菜單看板發呆。



  「有什麼好吃的呢?」

  『火腿蛋。』我說。

  「那不是跟你吃一樣的嗎?」

  『是沒錯,但是真的很好吃。』我說,『不信妳咬一口試試。』

  「好哇!」



  這下子換我傻眼了,明眼人一聽也知道這是玩笑話,怎麼會這樣回答

  呢?這時我騎虎難下,尤其這隻虎又特別胖。



  胖虎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在這種時候還佔你便宜,實在是我無時無刻

  都會想到你。



  我一個人碎碎唸,鍾沛文在我旁邊笑了起來。

  「開玩笑的啦,瞧你緊張的。」

  『那就好,害我差點騎胖虎難下。』

  「騎胖虎?」

  『不不不,沒事沒事。』

  「你南下要去哪裡?」她問,「為何不北上呢?」





  我張大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我這樣有沒有學到你胡說八道的精華?」

  『有,』我點頭,『差不多有我的三分之五。』

  「三分之五?」她皺了個眉,「也就是說我更會胡說囉?」

  『那當然,沒聽過孔子說,「友直,友諒,友胡說」嗎?』

  「你又在胡說了。」

  『沒辦法,我是蓋幫出來的。』我說。

  「丐幫?你是蘇乞兒?」

  『不,我是亂蓋的蓋。』





  我笑了笑,對鍾沛文揮手。

  這時候我很訝異自己到底揮手離開幹嘛。

  對於基本教義派的愛情故事來說,我應當繼續留下說些言不及義的廢

  話,那麼我跟她的距離會貼近至少零點幾公分。



  也許這樣我就會更靠近她一點。

  但是我沒有,如同當年耶穌沒有放棄解救眾生一樣。



  我突然有種害怕靠近的感覺。

  很莫名。



  許久之後我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了。

  那時候我長大了。什麼都懂了,也什麼都不懂了。









  □









  雨很大。

  我的右腳繼續『唧唧』叫,好像某種生物附身在我的腳上一樣。



  「跟你說,今天英文課要抽考閱讀測驗。」胖虎說。

  『啥閱讀測驗?』我驚訝的。

  「這個。」阿道舉起手中的紙來晃一晃,「昨天發的。」

  『這是誰說的?』這麼大膽,我怎麼都不知道。

  「誰要你昨天下課走那麼快。」



  下課之後,導師當著全班的面說的。只有我不知道。

  那為什麼沒有人通知我?



  『因為你,手機打不通。』



  說的也是。

  身為一個重考生,手機不會有人打電話過來,是再正常不過了。

  然而,既然沒有人會打電話,把手機放在身邊,也是很愚蠢的表現。

  我不是蠢人,我當然不會這樣做。



  「那現在怎麼辦?」我問。

  『趕快念囉。』胖虎給了我一個會心的微笑。



  會你的大頭。



  於是英文課考試的那半個鐘頭,我都在發呆。

  我又玩起了世界變成兩個的遊戲。



  如果世界真的可以成為兩個,那我不知道會選擇哪一個呢。

  閱讀測驗都是選擇題,我也不知道該選哪一個項目。

  中午下雨,不知道該吃些什麼東西好。



  不停的選擇快要讓我發瘋了。



  『考卷往前傳。』企鵝媽媽英文老師說著。

  『每個人拿紅筆,替後面的同學訂正。』

  『如果答錯超過兩題的,走出補習班大門,要說你們是隔壁補習班的

  。免得太丟我的臉。』



  我拿著紅筆不停甩啊甩。

  AABAA。BABAB。

  ABBBB。BDADB。



  老師一邊說答案,我的心就像電影鏡頭中,被遺棄的小狗一樣,在路

  邊不停吐著舌,目送著主人離開。

  我想,命中率最高的應該是C,於是我全部都選擇C。



  挫屎,這下子怎麼連一個C都沒有。

  真是『C到用時方恨少,月落烏啼霜滿天』。



  考卷傳回來之後,我連看都不想看。



  『錯一題的舉手。』有一些同學舉手。

  『全對的舉手。』大部分人都寫對了。

  『剛剛沒有舉手的舉手。』



  我摸摸鼻子,把手舉起來。

  胖虎也陪著我舉手,我偷瞄了他的考卷一眼,只錯了三題。

  好樣的,連胖虎都只錯三題,平常在胖虎身邊不停循循善誘的我,也

  算盡了我英文小老師的責任,我可以瞑目了。



  我翻開自己的考卷,嘆了一口氣。

  我瞪大眼睛,看著這個好像不太對的分數。



  九十分。

  什麼鬼?





  考卷的右下角,鍾沛文的短短的兩行字。



  『你的英文字寫的很很好看,於是我幫你加分。』

  『這可不是作弊,是維護補習班的名譽。』





  我笑了。

  那一天,快樂鐘敲了第一下鐘聲。

  我聽見了。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