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Sat May 10 04:25:27 2008

















  *



  假如我想拍一部確實只有性的電影,

  我會拍攝出一朵花開出另一朵花;

  而最好的愛情故事就是兩隻在同一個籠子中的 相思鳥。



  --Andy Warhol



  *













  老實說,我寧願自己可以被關在同一個籠子裡。

  這樣的願望聽起來荒謬,但某些時刻的我的確被這樣的感受侵襲著。



  小右對這個狀況應該是最熟悉的。在我每天醉生夢死的日子裡,最可

  以了解我的他,只會拍拍我的肩膀,要我跟他出去晃晃,買點啤酒回

  宿舍慢慢搬。



  小右跟那個女孩的故事很簡單。

  那女生是個小護士,護士前面加個『小』跟年紀,身材,甚至罩杯都

  沒有任何一點關係。即使那女孩的身材的確很可愛,但『小護士』只

  是這個社會上的熱血男孩對於護士的奇怪說法。



  我知道,小右跟我說過,那女孩遇見他之前,是有個男友的。

  聽說是個工程師。

  他們之間的相遇我並不清楚,也沒人敢輕率地跟小右問起。

  只知道工程師很少時間可以陪伴小護士,所以小右成了替代品。

  這年頭什麼東西都可以找到替代,尤其是感情。



  只是這樣換來換去,不知道換來的是自己要的感情,還是別人眼裡的

  那種姿態。什麼姿態自己或許照鏡子都看不出來。

  搞不好這只是為了逃離某種社會規範的心理障礙,或者病態。



  生病了就該去看醫生。

  小右選錯了,他選擇看護士。

  所以病情加重。



  那段小右難過,我悲傷的歲月在我的心底刻劃了很深刻的痕跡。

  即使走出門外,踏上學校的柏油路,往天上看過去都會覺得這個世界

  充滿了一片灰色,從地表,連接到空氣,最後甚至連天空都如此。



  也是在那個時候,我才讀到Andy Warhol的這段話。

  安迪,喔吼!

  聽起來就很像為了什麼東西興奮尖叫一樣。

  安迪剛好是劉德華的英文名字。

  黃若琳超愛、超愛劉德華。



  很巧,這段話剛好是黃若琳告訴我的。

  於是。

  這個生命中,總會有個人說了很多東西。

  而也許這都是她說過就忘的話。



  小心。

  你會永遠放在心裡。

  我就是如此。





  我大概是瘋了,我竟然開始找出所有跟那段時間有『正相關』的東西

  。包括那個很假掰的掛鐘。

  我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清潔它,不多說,它上頭的灰塵早餐店的厚片土

  司還要更誇張許多。



  我被灰塵嗆了。咳了好一下子。

  還好,我很慶幸。

  我不是被那些不要的回憶嗆到。

  因為或許我會這樣溺斃在過去當中。

  



  當我苟延殘喘繼續在這個世界上奔走,王建明拿勝投跟饅頭在我房間

  放屁一樣輕鬆,我唯一可以依靠的竟然重重疊疊的,好像大家說好一

  起來完疊羅漢,馬的,我怎麼這麼剛好是最下面那一個。



  每回陳公油條,別名俊宏那位腦缺告訴我,重複重複地說,

  『回頭看的人永遠不知道路上有些什麼。』



  我都只笑。

  那我還能如何?

  因為他不懂。



  經歷這些的是我,有一天我也會遺忘,會祝福,會想通。

  不是現在。

  小右有一天肯定也會重新去看醫生,不再害怕看見護士。

  不是現在。



  就因為對我來說有些東西太美好。

  可以耽溺在過去,是件不錯的事。

  或者說,可以被過去虧欠些什麼,更是了不起。

  這麼不得了的情緒來自黃若琳。



  她告訴我,在那次擎天崗獅子座流星雨十年最大值的夜裡。

  我看著靠著我肩膀的她,帶點無聊男子抗議的口吻。



  我說。

  「妳這樣靠著我,我會不小心愛上妳。」



  帶著半真半假,很多、很多期待的情緒。

  「這樣就糟糕了。」我真是個很假掰的人。

  『沒關係,我不介意。』

  「真的嗎?」



  是她說的,我必須記得,這也理所當然是我虧欠的過去的某部份。

  『我希望這種記憶永遠留存你的心底。』她說。

  『永遠都不會被剪斷。』



  這是個遊戲。

  會讓一個人慢慢看著自己的心枯萎的遊戲。

  我恨遊戲。





  後來我才知道,我跟她,黃若琳,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我是個出身平

  凡家庭的平凡思想人。

  她跟我不同。

  如果我是寫實主義的人,簡單來說,我這個影片很煩悶,是紀錄片。

  而她,就像科幻片一樣,永遠有新奇的點子以及想法。

  她的人生也必須跟著腳本走下去。





  沒有看清楚這點的我,即使褪下了平凡的外表。

  對不起。



  還是個平凡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